作為賀歲檔唯一一部玄幻新武俠大片,《風云2》即將于12月10日全亞洲同步公映。在上映倒計時刻,橙天嘉禾今日發布了由郭富城和鄭伊健演唱的主題曲《風云義》MV,特效制作趕工至今的斷崖大戰場面,首次得以曝光,而邪皇入魔后殘殺百姓自斷雙臂的鏡頭,也初顯了《風云2》的“血腥美學”色彩。

  談及MV的構思,導演彭氏兄弟表示,雖然主題曲叫《風云義》,但整首MV都在表現風云的兄弟相殘,還以步驚云欲手刃聶風的畫面為結尾,“對于《風云2》來說,聶風的入魔和風云決戰是最大的主題。”而MV中驚艷亮相的斷崖大戰場面,也直指風云二子的最后結局,“拍了140多遍,不僅在想這場大戰怎么引爆觀眾的情緒,也在考慮到底怎樣安排風云二人最后的歸宿?簡而言之,我們還是要體現一個‘義’字。”

  十年前,《風云之雄霸天下》最熱的新聞莫過于郭富城與鄭伊健的劍拔弩張,曾有媒體指兩人不僅在片中斗戲不休,戲外也紛爭不斷,爭唱電影主題曲事件更曾讓不和傳聞火上澆油。今年《風云2》在新加坡進行試映時,因主題曲遲遲未公開,使得外界猜測是否二人又在爭唱,而兩人此次合唱《風云義》似乎為爭唱傳聞打上了句號,但郭富城在香港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主題曲原本定為他獨唱,而且連《風云義》這個歌名都是他想出來的,但最后電影公司出于配合宣傳目的,還是提議二人合唱。另據港媒報道,《風云2》將特別推出一首由郭富城獨唱的歌曲,似有安撫之意。

  《風云義》的作曲陳光榮,是曾操刀過《風云》、《無間道》和《頭文字D》等片主題音樂的香港著名音樂人。為與《風云2》的配樂風格達成一致,陳光榮特意用不插電的交響樂將古典和流行完美結合,國家交響樂團和著名詞人林夕的助陣更是讓《風云義》氣勢如虹。據悉,林夕了解過《風云2》的故事后大為感慨,于是特地為《風云義》創作了國粵語雙版本歌詞,當問及自己最喜歡哪版歌詞時,林夕笑稱他是分別站在聶風和步驚云的角度進行詮釋,“粵語版像步驚云,國語版像聶風,如果問我喜歡哪版,風云合璧才是最好的!”



作詞:林夕 作曲:陳光榮

雲無痕 來去若霧
將背影鋪血路
未似風不息 搖盪了劫數
誰 曾降伏霸道 能拿捏正道
為何護法終於喪失法度
難除下戰袍 邪還是正 只因低與高
拳頭和天激鬥
贏完和心比鬥
得手的招式要善後
招呼恩怨聚首
真高手要自廢武功忍手
誰能憑生死鬥 了結世間傷口
贏完才想低頭
人 無愁亦有恨 無瑕亦有憾
誰無敵到身邊有真友人
無神亦有人 如神渡世掌管死與生
有身手 如何收手
敗了因勝利帶著眼淚走
誰還能不低頭
大敵亦有大道 衛道亦有末道
道義若有若無 倒海翻天怎再自渡
為悟道血路誰鋪 心中雪沒法自掃
有身手 如何收手
敗了因勝利帶著眼淚走
誰還能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