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Republic
Release Date Aug 25, 2009






*美國6000多位作詞作曲人士部落格串聯推薦
*發行首週空降全美數位專輯榜冠軍 網路創作單曲累積點播高達2500多萬次
*超值精裝盤全長超過80分鐘 ~ 加收9首全新未曝光單曲+蔻比獨家寫真紀錄冊

「一個不知名的歌手,帶給整個樂壇希望。」滾石雜誌在蔻比第4個月蟬聯網路點播第一名的時候,發表了這個標題。同時間,8家唱片公司展開簽約大戰,這位被譽為2007年度樂壇最亮眼新人,讓6240個創作歌手部落格串聯推薦,13萬個網友加入好友名單,網路點播超過2500萬次,並於08年3月轟動訪華的傳奇新人,就是網友們口中的「部落格女孩」--蔻比凱蕾。「大部份唱片公司都說我要重新包裝;只有環球給我所有的自由。」嗯、聽起來蔻比對唱片業還頂了解的,可能是因為他的父親Ken Caillat,也是傳奇樂團Fleetwood Mac的製作人,「我父親本來還想請Mik Fleetwood擔任專輯的鼓手,但是我不希望藉助大明星的加持。」難怪唱片公司大老闆,接受告示牌雜誌訪問時說:「我們什麼都沒做,蔻比就把一切都做好了。」

從小接受古典鋼琴訓練、19歲時學習吉他,才結束第一堂課程就用吉他寫下第一首歌曲。2006年9月在網路上發表“Bubbly”以及“The Little Things”單曲,一年不到發行首張創作專輯【Coco】(蔻比的小名)。在美國發行當天,只用了幾個小時就登上iTune專輯榜冠軍,告示牌樂評稱她為:「女生版的傑克強森」、專業音樂網站AMG給予四顆星高評價,還盛讚:「這是一個比Norah Jones更輕盈明亮的悅耳作品。」在這個商業行銷手法凌駕音樂本質,以及詞曲創作被所謂的芭樂公式限制住的現在,蔻比的出現為當代流行樂壇注入無比清新的氧氣。從如陽光般溫暖的“Bubbly”和“Oxygen”、愜意的中板R&B曲“The Little Things”、帶點輕快雷鬼感受的“Tied Down”、到流暢民謠風的“Tailor Made”…緊密構成概念完整的舒適聽覺系情緒佳釀。
從部落格起家的蔻比出道以來表現亮眼,首張大碟【Coco】在美國銷售已突破百萬張,數位銷售更是2007年度銷售前五強,在發行24週之後,目前依然盤據在告示牌專輯榜前10名。她的出道成名曲”陽光微笑Bubbly,一共被付費下載超過200萬次,創下數位單曲下載的驚人紀錄。在這張全新的【Coco】精裝盤中,更是大手筆增加了9首全新未曝光單曲,以及多張蔻比與家人及朋友過去幾年來的寫真紀錄照片。誠如歌詞所說:「It starts in my toes, And I crinkle my nose, Where ever it goes I always know」。蔻比絕對堪稱是流行樂壇不容錯過的好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