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會見連戰 討論WHA議題
2009/4/14



  昨日,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秘書室主任譚啟東在接受南方都市報記者採訪時證實,王毅和連戰在4月12日的會談中就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等議題獲得了具體結論。但他不肯透露詳細內容,也不證實《中國時報》13日有關“兩岸已達共識,台灣將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衛大會”的報導,是否傳達的就是連戰與王毅的會談結果。

  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主任王毅12日在上海松江會見了正在大陸參訪的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一行。翌日,台灣《中國時報》頭版頭條發表《兩岸共識,我以觀察員參與WHA》,稱兩岸針對台灣參與WHA的協商接近尾聲,雙方達成高度共識,若一切順利,最快4月底、5月初臺灣就會收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處的邀請函,正式邀請其以觀察員身分參加,台灣“衛生署長”葉金川有望以最高衛生官員身份率隊出席,位置應會被安排在觀察員專區。

  台灣《中國時報》的報導內引匿名訊息源稱,有關WHA兩岸協商進展順利,已形成高度共識。但雙方約定保密,有默契地“暫時秘而不宣”,時機未成熟前不會正式宣佈。據瞭解,雖然兩岸對於台灣參加WHA已有高度共識,但仍在針對細節進行最後磋商。

  13日傍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在上海會見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和夫人一行,對連戰一行來上海參訪表示歡迎。中共中央台辦主任王毅,上海市領導殷一璀、楊曉渡,海協會駐會副會長李炳才等會見時在座。


2008/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