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張賣60歐元 約2600台幣 看看內包裝吧?
小葉0227

2009/3/1
Ultra-Mail Prod.
Darkwave/Ambient/Neo-Classical/Neo-Folk
www.myspace.com/atarassia
www.ataraxia.net




組建於1985年的Ataraxia從事音樂創作的根本動力來自他們對古老年代的癡迷,無論是東方玄學、地中海文明或者是北方凱爾特文化,也無論是音樂、繪畫、宗教、科學、哲學、數學、建築學甚至是魔法巫咒,凡是與古代文化相關的一切都能讓他們著迷。以Ataraxia為名,是他們認為要達到 ataraxia的精神境界,只有通過沉思才能不斷認知和接受生活,這正是他們所需要的生活態度,而通過沉思又能啟發自我的創造力,所以創造是他們從事一切學習和研究的基礎。作為義大利最傑出的Dark Wave樂隊之一,Ataraxia擅長將民謠、中世紀、文藝復興、巴羅克、古典主義等不同藝術時期的音樂元素揉合到他們那如織錦般繁雜而華貴的音樂創作中,並將這一才能拓展到繪畫、詩歌、舞臺表演等不同的領域中盡情發揮,其中尤以樂隊融合了戲劇、舞蹈、視覺藝術等多種藝術手段的現場表演最令人矚目。從 1985年至今十多年的藝術生涯裡,他們堅持"創造"為其藝術的基礎,不斷求新求變,其銳意進取的積極態度令大多數樂隊汗顏,更使得所有人都對之肅然起敬。

正是對於古希臘\拉丁\凱爾特文化的熱情使得Ataraxia試圖通過音樂來重現在他們遊歷世界各地、探尋古文明過程中所帶來的神秘而令人興奮的體驗,而這也為他們的創作帶來了源源不斷的靈感。"我們遵尋著天性的感召,在不為人知的神秘靈性召喚下,近乎無意識地進行著創作。猶如遠古時酒神狂歡節上被魔咒迷狂的音樂家,自然之神在他們耳邊秘語,通過音樂傳述著神聖的意旨,我們是女巫和靈媒,傳述著歷史之母和時間之父的話語..."


Modena
Italy

Band Members
francesca nicoli
(voice)

vittorio vandelli
(classic guitar, chitarra battente)

giovanni pagliari
(keyboards, harmonizing)

riccardo spaggiari
(acoustic and electronic drums and percussions)




(03/09) Ultra limitiertes Boxset mit Hardcover Book und 14 Postkarten.

The Book+CD comes in a beautiful slipcase, including also two exclusive postcards.
Each copy will have an hand written number from 1 up to 800.
The book contains 96 pages (48 full colour photo pages + 48 pages of texts)
The CD is coming in deluxe 6-panel digipak-case!

From Autumn 2007, thanks to the collaboration of three talented photographers, six translators and a very engaged designer, Ataraxia have focused their creative efforts to release a new opus in their multimedia tradition. "Oil on Canvas" is a 96 pages book (14,5 x 14,5 cm, full-colour hard cover) featuring three different chapters dedicated to three inspired photographers with whom the band shares inspiration and passion for music.
The photos follow three different paths: the first one, with photos by Raffaella Graziosi, is dedicated to ancient Italian houses in ruins, nobleness and beauty confronted with decay; the second, with photos by Mick Mercer, features enigmatic statues standing in wonderful English gardens and parks; the third, with photos by Livio Bedeschi, is dedicated to Mediterranean landscapes, nature and wilderness.
Each image is married with Francesca Nicoli's verses and lyrics (in her mother-tongue Italian and translated into English, French, Spanish, German and Portuguese) and to Ataraxia's music consisting of a collection album featuring 14 tracks (taken from all their repertory - but not present in other collection albums -, from V. Vandelli's solo album + 1 exclusive track and 1 rarity).
This opus is a tribute to photographic art, far-off places and landscapes that so deeply inspired the band's creative journey and music. The release is produced by Ultramail Prod., a label from Hong Kong specialized in collector's items. It is released in ONLY 800 copies.

The CD contains 1 exclusive new track, 1 rare track + 12 digitally remastered songs taken from several Ataraxia's albums and from Vittorio Vandelli's solo CD (total length around 70 mins.).

CD:
01 Fengari (from "Kremasta Nera"- 2007)

01 Fengari.mp3 - Ataraxia

02 The bay is white in silent light (from V. Vandelli "A day of warm rain in heaven"- 2004)
03 Pastorale (from "Simphonia Sine Nomine"- 1994)
04 Zelia (from "La malŽdiction d'Ondine"- 1995/2007)
05 Mon Ame Sorcire (from "Suenos"- 2001)
06 La reine des hommes aux yeux verts (from "Paris Spleen"- 2006)
07 Blood of cherries (from "Saphir"- 2004)
08 Daytia (from "Lost Atlantis"- 1999
09 Dulcamara (from "Concerto N.6"- 1996)
10 FlŽe et Fabian (from "Nosce te Ispum" - 1991/2008)
11 Eaudelamer (from "Mon seul dŽsir"- 2002)
12 Temenos (rare track - 2007)
13 The Ocean Green (from V. Vandelli "A day of warm rain in heaven"- 2004)
14 Rashan (exclusive new track- 2008)























  創立於1985年的Ataraxia ,堪稱是義大利最傑出的Dark Wave樂隊之一,他們擅長將民謠、 中世紀、文藝復興、巴洛克、 古典主義等不同藝術時期的音樂元素揉合到他們那如織錦般繁雜而華貴的音樂創作中,以戲劇、舞蹈、視覺藝術等多種藝術手段的現場表演最令人矚目。

  以Ataraxia(心神安寧)為名,是他們認為要達到ataraxia的精神境界, 只有通過沉思才能不斷認知和接受生活,這正是他們所需要的生活態度, 而通過沉思又能啟發自我的創造力,所以創造是他們從事一切學習和研究的基礎。

  Ataraxia喜愛古典吉他和它所喚起的氛圍, 試著用不同的方式來豐富它的表現力,諸如加以效果、迴聲、反授等聲效, 或者直接用上那清晰簡樸的自然樂音;也喜歡一些縹渺優雅的鍵盤效果,但更多是鍾情於那些雄偉的管弦樂和強健有力的古鋼琴音色; 長笛是一件附有魔力的樂器(特別在現場演奏時), 它能把悲傷的情緒天衣無縫地渲染在悅耳的音調之上。

  女主唱Francesca的音質淳厚,音域寬廣,宛如一件神聖尊貴的管樂器,時而雄渾激盪、 氣吞山河,時而輕柔委婉、百轉千迴,揮灑自如地遊走於高低音間,正可謂剛柔並濟, 而眉目間自有一份莊嚴的皇者貴氣,更令人聞而生敬,不敢誑議。

   她總是在拓展自己的詞彙量,加入新的、發音奇妙的"名詞"和"形容詞", 同時也為這些不同語種裡複雜微妙的發聲規則和其中蘊藏的文化底韻而傾倒, "法語就像急湧的波浪,拉丁語有著大理石墓碑般的冷峻, 意大語又如一個被拱廊和門庭遮掩的花園,英語是座長滿草莓的叢林, 德語令人想起華麗的黑天鵝絨窗簾,而葡萄牙語, 潛藏著來自曼奴埃爾式歌特教堂般的神秘和魅力。"
  
  關於ataraxia一詞(又稱ataraxy),起源於公元前三世紀的古希臘,當時的極端懷疑主義哲學家Pyrrho提出一個觀點, 認為所有的知識和理論都是無法成立的、不可相信,因為從根本上說, 所有的認知都取決於人的判斷, 而這一判斷本身就是不完善的---並沒有一個合理的依據來說明它比另一種判斷更可取, 一切都只是人的主觀臆測而已。

  所以,沒有任何一件事是確定無疑的。 正因如此,只有一種方法可以避免人類生活裡所遇到的危難和恐慌, 那就是不對任何事物給予評判,按照傳統的習俗和事物的表像生活, 以求得生活上和心理上的平靜與安寧,他稱這種狀態為:ataraxia,"無憂無慮"。

   六個世紀後,同樣持懷疑論調的希臘享樂主義哲學家專門著書論述這個理論, 使得它為更多人所知, 他們認為ataraxia是一種摒棄了內心的一切混亂後精神上達到的完美平衡狀態, 但要達到這種境界對於物質和精神的本質要有極為深切的體驗, 而這種體驗的過程常常是一段極端痛苦的經歷。 十七世紀流傳入英語地區後,詞意稍微偏移,現意指精神上的平和、冷靜, 漢譯為"心神安寧"。

  Mediaeval,中世紀音樂。傾向于大量使用古代樂器,如小風琴,皮鼓和蘆笛,人聲亦是淳樸或者宗教般聖潔,且此類樂隊尤愛翻玩古譜(比如宗教聖歌"Salva Nos", "Gaudalier",民間樂曲"Satarolla", "Totus Floreo"經常可以在不同Mediaeval樂隊專輯裏聽到被演繹成各種風格,當然名稱可能會因為語言?拉丁語,德語,英語等?而變化)。

  而依據樂隊音樂意識不同,大致可分為中世紀宮廷/宗教/民間音樂。典型樂隊以義大利的中世紀頭牌Ataraxia為最,還包括中世紀民間小調樂隊The Soil Bleeds Black...,愛翻玩西班牙古譜的德國樂隊Freiburger Spielleyt,熱情洋溢的德國中世紀器樂組合Corvus Corax,Filia Irata,宗教音樂組合Estampie等,融合重金屬元素的In Extremo。

  此外,尤其該提及的是融合電子節奏的中世紀電子(但不是Gothic Wave)音樂,喜歡用聖潔的宗教吟唱結合時髦的電子節奏進行實驗,典型樂隊為Qntal, Unio Mystica等。同時,也有融合中世紀音樂和黑暗氛圍音樂創造宏大浩淼效果的風格,被稱為Dark Mediaeval(黑暗中世紀),代表樂隊有如Ordo Equitum Solis等樂隊。Dead Can Dance等一干樂隊也有採用如此風格,這裏因為其濃厚民族特色將其獨立分類。

  Ataraxia屬新古典樂派,融合宗教、歌劇(甚至巴洛克音樂)的dark wave三人組,德國"Dark Medieval"運動健將,部分曲子神似中期的Dead Can Dance,香港*音樂殖民地*雜誌曾多次專文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