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安~非常安靜

純淨清新的女聲
質感頂級發燒的錄音
品性獨特自然的編配手法
平衡清晰的聆聽感受

IRSC CN-F28-05-393-00/A.J6
2006/4/10
發行:星文

01. 心上人像達瑪花
02. 偶然
03. 那些花兒
04. 百里香
05. 情人的眼淚
06. 九月的故事
07. 我是一片雲
08. 追夢人
09. 漂洋過海來看你
10. 船歌
11. 我有一段情
12. 燭光裡的媽媽
13. 豐收歌-麥浪滾滾閃金光



常安~那些花兒
ISRC CN-F28-05-338-00/A.J6
2005/6/27
發行:星文
繼常安《達瑪花》成功之後,星文晶音唱片再度強勢推出又一力作--常安《那些花兒》。音色特別甜美,靚聲中又帶出一份青春溫馨的感覺。當閣下一開始聆聽絕對立即被這把嗓子吸引著。十二首清新的歌曲,令各位聽迷悠然神往,舒服地去享受一段美妙的時刻。編曲的梁軍有功力。把整張唱片的風格營造出一個很特別的感覺,亦與其他的聲樂唱片有所不同。因此,當閣下在聽過雲雲不同的類別歌唱作品後,再去聆聽這輯的感覺,又是另一番韻味。感受不是重複,而是全新的音樂感受。

聆聽著演唱者常安那明亮而不失潤澤、撫媚而不乏穿透力、飽滿中又帶磁性,甜美中略帶醇濃,張弛有度,柔美清亮的歌聲,有一種本色的自然,盡善盡美,讓人猶如沐浴春光;樂隊裡的提琴和薩克斯阿娜多姿,娓娓動聽,洋溢著美麗和溫馨,真是美侖美奐,如春日裡明媚的陽光般令人愜意。

錄音以至後期的DSD母帶處理,都是十分嚴謹用心,常安的聲音“晶瑩剔透”柔美自然而不失純淨清新。樂器的錄音同樣出色,每種樂器配合人聲和唱都是十分平衡到位,配合一段段明快簡潔的配器,時而引入一些中國特色樂器,時而配上人聲和諧的伴唱,令常安的歌腔更顯清新明朗。此碟絕對稱得上靚兼正的製作﹗

01. 那些花兒
02. 百里香
03. 娃娃(大長今主題曲)
04. 江南
05. 情人的眼淚
06. 遇見
07. I believe 我相信
08.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09. 船歌
10. 九月的故事
11. 漂洋過海來看你
12. 追夢人
13. 家鄉


常安~達瑪花
ISRC CN-A50-04-520-00/A.J6
2005/3/11
發行:星文
如何在新時代詮釋已聽的麻木的老歌,常安在這張專輯上的精心制作便很出彩。聽了《心上人像達瑪花》、《走西口》幾首經典民歌,那濃濃的弦樂,加上常安直白而感性的嗓音,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個新時代的女性歌手形象;《偶然》裏纏綿的薩克斯中,她扮演了徐志摩筆下一個敢愛敢恨的女孩;到《我是一片雲》時,她歌聲又變得清純無比,彷彿又成了“瓊瑤”片中的女主角;《麥浪滾滾閃金光》、《歌唱二小放牛郎》這兩首知青年代歌曲,也被常安唱得別有韻味,非常脫俗;《燭光裏的媽媽》《絨花》、《知音》的原唱都是國內頗有名的實力唱將,常安也大膽地做了突破,甜美飄逸,讓人耳目一新。

01. 心上人像達瑪花
02. 偶然
03. 豐收歌-麥浪滾滾閃金光
04. 絨花
05. 我是一片雲
06. 燭光裡的媽媽
07. 我有一段情
08. 歌唱二小放牛郎
09. 知音
10. 姑娘生來愛唱歌
11. 走西口
12. 漁家姑娘在海邊
13. 春光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