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中的偶像”G-Dragon專訪

▲G-Dragon接受采訪時說:“因身体不舒服去了趟醫院,因此沒有化妝。今天就不拍照了,回去後拍點好的照片給您。”後來發來了這張照片。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嚴格的自我管理,讓他獲得了時尚先鋒等美稱。

G-Dragon(原名權志龍)可以說是偶像派。身為韓國偶像組合BigBang的隊長,G-Dragon2006年出道後發表的《謊言》《一天一天》《Tonight》等歌曲,席卷了各种音樂排行榜,是韓國偶像歌手的代表性人物。

G-Dragon也可說是實力派。BigBang的熱門歌曲大多是由他作詞、作曲和制作的。G-Dragon也是時尚界公認的時尚先鋒。他被評价為與企划 公司著眼舞蹈和外貌“批量打造”的偶像歌手層次不同。本月22日,記者采訪了這位“青年大眾文化的標志”。他說,這是第一次接受綜合日報的采訪。此次采訪 的直接契機是,BigBang將從下月10日開始舉行為期一周的日本巡演。以下為采訪摘要:

問:日本大地震後余震不斷,不害怕嗎?
“說實話,很害怕。但日本粉絲們對我這們這些外國歌手給予厚愛,不能因為出事了就取消約定。”

問:你曾在接受采訪時說:“進軍日本是因為得到了真正的藝術家的待遇。”
“日本對新人也給予高度評价。但在韓國歷來歌手們被視為‘藝人’,而不是‘藝術家’。偶像歌手也一樣。為了宣傳專輯,要參加很多娛樂節目,還要進行商業宣傳。我只學習了音樂,但成為歌手後發現光會音樂還不行。”

問:人們稱你為“青年大眾文化的標志”。
“非常榮幸。這种形象有一部分是我塑造的,但也有一部分是人們給我定位的。歌手制作音樂在其他國家是本職工作,但在韓國被精美包裝,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問:在歌手、作曲家、作詞家、制作人中最喜歡哪個工作?
“歌手。無論受到什么評价,唱歌最讓我興奮。”

問:你認為大眾喜歡你的原因是什么?
“我想可能是因為在塑造形象和制造焦點方面,我懂一些解讀‘潮流’的方法。在其他音樂流行時,我比其他人先做House music,而House music流行時,我又開始做電子音樂。當然可能這樣也會顯得有些精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