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ed by : 羅宏鎮 Na Hong-jin (나홍진)
Cast 河正宇 Ha Jeong-woo (하정우), 金允錫 Kim Yoon-seok (김윤석), Jo Seong-ha 趙成夏(조성하), Lee Cheol-min (이철민)
http://i.mtime.com/1001858/blog/5623478/



FR:飘零端方

 有兩個人要殺金教授(柔道教授)。一個是金教授的合夥人,(下面記為老大)原因是因為金教授跟老大情人(이엘)有一腿,他叫自己的左右手賄賂教授的司機,司機就找了兩個笨殺手行刺。
  


  還有一個要殺教授的,就是HK銀行的員工,原因也是因為女人,他跟教授的老婆(임예원林藝媛)有一腿,再加上他在銀行上班,處理遺產很輕鬆,殺教授就可以人財兩得。所以在常去的酒家打聽,碰巧朝鮮族服務員聽到,這服務員想起自己老婆的閨密的情人幹這個,聯繫他把活接下,這個人就是老綿,老綿就找個走投無路的傻逼利用並棄之,倒楣的久南就這樣偷渡黃海,開始他的亡命天涯之路。
  
  久南的路越走越險,因為員警無能所以事情鬧大,老大誤認久南就是司機雇的,怕事情敗露就追查滅口,逼供一大堆朝鮮族,查到了老綿頭上。他想把老綿幹掉的話就算久南被抓也查不到自己頭上,就忙派人到延邊殺老綿,可惜老綿比較無敵,滅口不成反倒讓老綿發現了這個幕後黑手。
  
  老綿心想,這是個賺錢的好機會,於是找了一幫朝鮮族勞工跟老大談判。
  
  之後大家都看到老綿這條瘋狗追殺久南這條野狗,久南發現自己是被老綿耍了,要他拿回拇指也是個安撫自己的圈套而已,逃脫後久南就為反查幕後找上教授老婆,把沒用的拇指還給家屬,發誓殺了幕後黑手。
  
  教授老婆應該馬上跟銀行員說了這事,銀行員就又雇了兩個朝鮮族殺久南。這兩個沒殺過人,綁架邱男後稀裡糊塗反被幹死。
  
  久南在他們車上發現名片,正是銀行員的。而老大在追查過程中,發現有個朝鮮族服務員喝醉酒到處炫耀說自己殺了教授,抓過來一逼供,也查到了銀行員的頭上。這時候正好老綿殺進來,隨後在南韓溫室裡長大的黑狗就跟老綿同歸於盡了。最後久南也明白了教授老婆跟銀行職員的關係,放棄了復仇。

  至於原因,我想是因為教授老婆讓他想起自己老婆吧。久南抱著骨灰盒身負重傷命喪黃海,一群狗的狂歡就結束了。
  
  (後期添加此段文章)結尾是久南老婆(탁성은鐸聖恩)走下火車,在異常沉靜、空無一人的延吉火車站靜靜走向出站口。
  
  這段結尾可以說是開放性的,久南抱回去的骨灰是不是老婆呢?老婆是不是真的回家了呢?當然糾結這個沒意思,因為開放性結尾有它的目的。



101221李敏貞(李珉廷)@黃海VIP首映會


101221孫藝珍@黃海VIP首映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