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發行:POP POP Music
發行日期:2010/12/7

1.開場白
2.秋夜
3.讓我們看雲去
4.灑灑雨
5.矜持
6.漂亮一點
7.秋詩篇篇
8.明天我要嫁給你
9.尋開心
10.旅行的意義
11.分不到你的愛



以 2V1G、JZ8 等華語專輯走紅於星馬港台的馬來西亞發燒音樂品牌 pop pop music 在 2010 年底的全新力作 -- 欣彥《芭莎公主》,整張專輯洋溢清新、甜美、簡單、寫意、生活化的風格,是場百聽不厭的Bossa Nova美麗約會。

曾經為周華健的「明天我要嫁給你」、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等專輯操刀的吉他好手阿Worm替好友欣彥量身訂做的「灑灑雨」,還有白光的「秋夜」等歌曲,Bossa Nova的曲風一一輕鬆入味。

本片並沒完全遵循Bossa Nova熱帶情調,相反地,欣彥以她獨特的氣質,發聲純淨清晰,抑揚頓挫,不疾不徐地把旋律線圓滑地勾勒出來,音樂骨子裡的搖曳生姿依舊明晰。如果小野麗莎的Bossa Nova是純樸甜美的椰子水、Astrud Gilberto的傳奇經典是濃豔的百匯果汁,那麼欣彥就是一杯迷幻雞尾酒,淡淡的酒精成分,加上略甜的口感,很容易令人喝醉而不自知。

聽欣彥的歌聲,很像在大海中悠遊,自然的換氣、翻轉、滑水,自在卻不含糊,每個句子轉音收放自如,旋律因此變得輕盈而踏實。

這種自在而性感的情愫,漾滿了整張專輯。當編曲遊走在acoustic和light Jazz之間,每個音符也像被砂紙打磨過一樣,呈現些許復古氛圍,音場也彷彿罩上了一層黏蜜;軟鬆偏沉的低音,一波波推擠著四周的空氣分子,卻不致壓迫耳膜。偏似類比錄音的氛圍,一份復古卻又吹彈可破的美感,悄悄地從聽似老舊的音場角落滲入,渲染既舊且新的奇妙感受,像看王家衛的電影一樣,場景明明發生在過往,視覺、聽覺所接收的,卻是再新不過的表現手法。

倘若Bossa Nova也能用天秤量秤,欣彥的位置或許正好在Astrud Gilberto與小野麗莎之間,無論您是堅持不插電的復古派,還是愈新愈好的新潮派,或者重視情境的概念派,都能獲得充分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