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bs.co.jp/recordaward/
司会者:堺 正章、藤原紀香、安住紳一郎(TBS アナウンサー)、加藤シルビア(TBS アナウンサー)、枡田絵理奈(TBS アナウンサー)



【最優秀アルバム賞】
「ハジマリノウタ」 いきものがかり

【最優秀歌唱賞】
近藤真彦

【作曲賞】
FUNKY MONKEY BABYS / 川村結花


【作詩賞】
植村花菜


【編曲賞】
Jin Nakamura

【優秀作品賞】
「I Wish For You」 EXILE
「逢いたい理由」 AAA
「ありがとう」 いきものがかり


「Tell Me Goodbye」 BIGBANG


「トイレの神様」 植村花菜
「虹色のバイヨン」 氷川きよし
「New World」 w-inds.
「Beginner」 AKB48


「松島紀行」 水森かおり
「Ready to be a lady」 GIRL NEXT DOOR
(作品名 50音順)

【優秀アルバム賞】
「ARE YOU READY?」 斉藤和義
「JUJU」 JUJU


「少年少女」 中村 中
「to LOVE」 西野カナ


「ハジマリノウタ」 いきものがかり

(アルバム名 50音順)

【新人賞】
ICONIQ
菊地まどか
少女時代


スマイレージ(S/mileage)


Best New Artist” Winner Announcement + “Best New Artist” Speech + “Yume Miru Fifteen”

(50音順)

【日本作曲家協会奨励賞】
さくらまや


【企画賞】
『あの素晴しい曲をもう一度
 ~富澤一誠・名曲ガイド。時代が生んだ名曲39曲~』
ユニバーサル ミュージック合同会社

『KARA SPECIAL PREMIUM BOX FOR JAPAN』 KARA
ユニバーサル ミュージック合同会社

『16粒の愛の物語』 天童よしみ
株式会社 テイチク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世紀のビッグショー 美空ひばりと石原裕次郎 ヒットパレード(上)』
『世紀のビッグショー 石原裕次郎と美空ひばり ヒットパレード(下)』
『世紀のビッグショー 石原裕次郎と美空ひばり 二人の愛唱歌(上)』
『世紀のビッグショー 美空ひばりと石原裕次郎 二人の愛唱歌(下)』
『世紀のビッグショー スペシャルCD』
株式会社 テイチク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日本コロムビア株式会社

『Dear Friends BOX』 岩崎宏美
株式会社 テイチク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作品名 50音順)

【特別賞】
「また君に恋してる」 坂本冬美

【音楽文化賞】
加山雄三

【特別功労賞】
石井好子
江口浩司
谷 啓
星野哲郎
吉岡 治
(50音順)

少女時代日本雖拿獎 結果令韓南歌迷不滿疑內定
少女時代真的不敵日本的SMILEAGE組合嗎?

本月30日,在日本舉行的第52屆唱片大獎頒獎典禮上,南韓女子天團少女時代雖然拿了“優秀新人獎”,可是“最佳新人獎”的獎項卻頒發給了日本的SMILEAGE女子組合。對此結果,南韓的歌迷甚至連業界的一些人士都大呼:太不可思議了,簡直無法理解。

南韓歌迷和業內人士對此結果表示不滿是有理由的:無論從唱片的發行量、手機彩鈴的下載量、引起的關注度還是人氣等各各方面,少女時代都絕對是在SMILEAGE組合之上的。有業內人士分析表示:此結果很可能是大會組委會暗箱操作,有很大的內定嫌疑。

SMILEAGE 是日本今年5月份剛出道的女子組合,平均年齡僅有15歲,是典型的日本“少女派”組合。特別之處是,此少女組合一出道,就把南韓的女子天團少女時代定位成了自己的競爭對手,出道當初曾吸引過人們的目光,而這次,在日本最有影響力的“唱片頒獎典禮”上,擊敗少女時代拿到“最佳新人獎”,頓時又成了人們議論的焦點。

事實上,日本舉行的這次唱片大獎頒獎,疑點並不是只有這一個。雖然日本以外的歌手和歌曲都參與了這次頒獎的評選,可是同少女時代一樣高人氣,也一樣風迷日本的南韓女子組合KARA甚至都沒能入圍“新人獎”的候選大名單,KARA在日本取得的成績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這個結果顯然更不能讓人接受。

此次頒獎禮的結果,令許多日本國內的歌迷和業內人士也都存有疑議:許多日本民眾表示,這很明顯是日本的經紀公司在極力推廣本土歌手,用不正當的手段把本應該有實力的歌手排除在外,這種事情我們作為日本人也是很不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總裁 的頭像
    葉總裁

    ☭ marselip0910 叶俊华™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