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ease Date: 2010/10/30
摩登天空


01.GLOW IN THE DARK 黑夜大流行
02.BACK 2 THE FUTURE 回到未來
03.E OCEAN 海洋
04.COMXXPUDA 計算機
05.LOOP OF THE SUN 盜日
06.WAVE 浪潮
07.NEO! MAN 新人類
08.STARZ 明星Z
09.TOUTH 銀合歌謠
10.C.B.D 國貿英雄



後海大鯊魚《浪潮》首發 創近期最熱搖滾演出





10月30日晚,京城最火搖滾樂隊後海大鯊魚,在愚公移山舉行了他們第二張專輯《浪潮》的首發演出。當晚,近800名後海大鯊魚樂隊樂迷到場,場面十分火爆,現場氣氛一度白熱化。華麗的舞臺燈光設計,主唱付菡浪漫性感的聲線,以及現場觀眾高漲的情緒,打造了近期最火熱的演出。

  本次《浪潮》專輯首發演出的舞臺為大家呈現出一種“後海大鯊魚”美學,華麗的舞臺和燈光設計,均由樂隊成員自己設計完成,甚至演出服也是由付菡自己設計完成,當晚的愚公移山變成了一個冰冷、夢幻的未來世界。值得強調的是吉他手曹璞本身就是一名優秀的建築設計師,而主唱付菡更擁有中央美院的碩士學位。演出開場,主唱付菡身穿螢光色的連體衣,手拿螢光燈管出場,舞臺上只有螢光色的衣服和佈景是亮的,猶如一個未來生物般出現在舞臺上,逐漸拉開了當天演出的序幕,隨著音樂的打開,逐漸從服裝裡面掙脫出來。在唱《Comxxpuda》“我們都生活在一個連結的世界”的時候,付菡把一個自己做的10米長的像樹根一樣的觸角扔向了觀眾,人們抓住它,互相連接起來。“我們都生活在一個連接著的世界,現在讓我們連接吧。”現場氣氛陷入狂熱。

  而在唱《新人類》的時候,則全身掛滿發光的LED燈,一種冰冷又電幻的機器人效果。而整場演出都是以螢光主題。一則是呼應專輯的第一首歌,“我們是可以在黑夜發光的怪物”,一則是橘黃色也是這張專輯的設計主題色之一,橘黃色對於樂隊來說,是象徵未來的顏色,樂隊為每個進場的人都發放了親手印製的螢光橘黃袖標,這也是樂隊新的標誌之一。在演唱專輯同名主打歌曲《浪潮》的時候,付菡則穿了一身如海報中的螢光橘黃色的長裙,配合幻燈在鐳射圍城的隧道波浪中,充分體現了《浪潮》中神秘的東方感。而在最後的反場時,樂隊又身披皮夾克,宣告著一種搖滾樂的回歸。

  整場《浪潮》專輯的首發演出,分為上、下半場,主唱付菡被樂迷稱為“性感鯊魚妹妹”,而在這場首發演出中,後海大鯊魚把他們的性感發揮到了極致,兩次返場,總共演出20首曲目,興奮之處主唱付菡更是大玩兒跳水,跳下舞臺,與觀眾熱情POGO,高呼“我們都是可以在夜裡發光的怪物!”演出一次次陷入高潮。演出中付菡則更換了四套服裝,分別以無性別、男性、女人、機器人四種不同的造型呈現在現場觀眾面前,“紫光燈”作為此次演出的燈光主題,在身穿白色服裝的觀眾襯托之下,使整個演出現場色彩斑斕,營造出一種前所未有的搖滾現場色彩。

  未來、科技是後海大鯊魚這張名為《浪潮》專輯,始終貫穿的主題,每一首作品都在描述一個情結,我們逐漸在與科技融為一體,在這個電腦時代,後海大鯊魚期望這張名為《浪潮》的專輯,能帶給那些失去了60年代嬉皮士夢想的人們一個新的機會,用目前自己不同的身份去體會這個時代,《浪潮》是這個如同電影般的時代的一個旁白。正如付菡在演出現場所說:“我們都是浪潮的一部分,向著未知的時間遠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