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某媒體22日通過網路視頻新聞報導說: “(楊淑君事件引發的)反韓情緒正在擴散。原計劃在12月2日舉行的第54屆亞太影展上邀請南韓歌手同台演出, 但主辦方考慮到反南韓情緒的擴散,最終決定不邀請南韓歌手。少女時代和Wonder Girls也包含其中。另外,抵制少女時代和Wonder Girls唱片販賣運動也已展開。”


事情並不僅僅如此。還有些人改編南韓歌曲的歌詞,來嘲諷南韓。台視等22日報導說:“因楊淑君遭取消比賽資格判定,形成了反南韓情緒。消防隊員們在舉行歡送 儀式時,通過改編Wonder Girls的《Nobody》歌詞,來表達對韓國的不滿。”消防隊員們在改編歌詞時加入了“粗話”,而且還有“南韓的判定是偏袒”的內容。舞蹈也有些變化,每當歌詞中出現“南韓”時就會揮舞拳頭,表現出憤怒情緒。他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表達了我們對南韓的心情。說實話,唱歌時內心感到很高興。”

問題在於,如果這種反南韓情緒繼續發展,不僅是南韓組合,所有南韓歌手都會受到牽連。事實上,在臺灣音樂排行榜等中,南韓歌手的名字已從綜合排行榜中消失, 且在台人氣旺盛的少女時代的排名也出現下降趨勢。從南韓歌手特有的強勢和一首熱門歌曲可數月盤踞榜首等來看,此次不單純是因為出現其他新唱片,排行榜名次 才會下降。

對此,南韓經紀公司正在回避直接表態。某演藝企劃公司相關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正式進軍臺灣,因此很難做出具體發言。這是十分敏感的問題。”





體委會23日召開支援楊淑君工作小組會議,釐清當時判決選手失格的過程,外傳「韓籍」檢錄員張靖欣是其中的最關鍵人物,而現在事情有些轉折,楊淑君教練兼男友劉聰達指出,張靖欣其實根本就不是韓國人,也不是檢錄裁判,而只是一個中國的工程人員。

事件爆發之後,台灣各界無不人肉搜索讓楊淑君過關的重要人物,日前媒體報導,張靖欣是當時的檢錄人員,而且是韓國籍,立刻引起關注,而張靖欣得知消息之後,還試圖躲避媒體,甚至疑似壓力過大而狂哭,並表示檢錄過程皆合乎規定,網友們皆不領情,都要她「踹共」。

不過劉聰達卻在23日表示,張靖欣是中國人,不是媒體所說的韓國人,而且只是位工程人員,負責賽前檢查,檢錄的女裁判才是韓國籍。當時張靖欣持兩根檢測器,發現楊淑君第一雙新式電子襪有問題,遂要求換一雙,楊換上舊式電子襪後,隨即檢查過關,可是,真正比賽時卻又變卦。

無論國籍是哪裡,張靖欣和韓籍女檢錄裁判、中國大陸籍技術委員趙磊和韓裔菲籍的洪性天毀掉楊淑君的比賽,這是體委會與律師們討論之後的結論。當天接下來要比賽的黃顯詠也曾差一點沒辦法比賽,後來經過力爭之後,才恢復資格,並於最後拿下跆拳道有廣州亞運的首面金牌。




亞太影展:南韓團不來了?


因為楊淑君事件,12月4日第52屆亞太影展原本要邀請南韓當紅偶像團體,現在緊急喊卡,亞太執委會昨坦言,現階段不宜邀請他們來台。

籌畫多時的本屆亞太影展,曾透過各種管道積極邀請南韓團體來台表演,但楊淑君在亞運受屈辱後,反南韓聲浪高漲,現在少女時代、SS501、Wonder Girls確定不邀了。

亞太影展主席、國X黨籍立委周守X今天表示,為避免尷尬,今年會暫時停止邀請南韓音樂團體來台表演。

亞太影展去年在台灣舉行,主辦單位邀請了南韓偶像團體SUPER JUNIOR-M,引發極大的迴響,今年亞太影展又將在台北舉行,原本考慮要邀請南韓流行音樂團體登台演出。周守X說,由於擔心目前整個社會的反南韓情緒,邀請南韓明星登台演出,可能出現尷尬場面,因此暫時沒有規劃要邀請南韓明星來表演。


SM娛樂金雞母傷兵頻傳 少女時代蒂芬妮左膝打石膏 SJ SHINee成員接連受傷
2010/11/18

南韓「SM娛樂」經紀公司靠「少女時代」、SJ「Super junior」、「SHINee」等團體,營業額不斷攀升,但旗下偶像卻意外頻傳,蒂芬妮、鐘鉉、神童和利特等接連受傷,可真是傷兵一籮筐。

「少女時代」上月底發新專輯「Hoot」,宣傳活動密集,成員蒂芬妮在14日晚上一場表演活動中,不慎滑倒,導致左膝關節後十字韌帶損傷。SM娛樂表示,蒂芬妮腳打石膏需4周的治療時間,期間恐將暫由8人演出。

SJ利特 神童也受傷

蒂芬妮非第一次受傷,她8月在SM首爾演唱會上扭傷腳,赴日宣傳前在機場被拍到右腳裹石膏、走路不便的模樣,這次換左膝受傷,許多歌迷們感到相當不捨,希望她能多多小心,好好休息。

而SJ的利特日前上節目左手無名指骨折,3到4周應能痊癒,令粉絲們鬆一口氣。同團的神童也因參加節目肩膀拉傷,需綁繃帶兩周及作物理治療,他的女友娜莉在推特PO文表心疼,要男友別再受傷了。



韓庚電玩廣告惹毛南韓粉絲

此外,「SJ」前中國成員韓庚,最近拍的中國3D線上遊戲廣告中,女老闆用韓語斥責,他神情不悅,隨即變身電玩主角,出拳狂K女老闆。該影片傳至南韓引發「韓庚嫌韓說」,當地歌迷們大呼失望,直指韓庚忘了南韓粉絲對他的好。


SNSD perform at YTN Live Power Music
2010/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