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神音樂
2010年9月24日

01. 樂園 (黃韻玲、陳奕迅)
02. 素描 (被遺忘的時光 電影主題曲)
03. 關於愛的兩三事 (黃韻玲、林俊逸)





特別演出:林俊逸
詞:黃韻玲
曲:黃韻玲.鍾興民

到底要到甚麼樣的地方
才叫全心全意的愛 全心的奉獻
總是計較誰給的多或少
永遠不明白為甚麼沒有人了解我

誰 關心我 誰 會愛我
誰 擔心過 誰 能安慰我
茫茫無際的人海 應該往哪裡走

懵懂無知的青春年少 (勇氣卻越來越稀薄)
害怕失敗擔心被冷落 (沒人了解我)
不想 被人看透 不想 付出太多
愛對我來說 只是沉默

直到你走進了我的生命
讓我掙脫綑綁 卸下虛假的面具
黑暗曾經覆蓋失喪的靈魂
終於等到溫暖的陽光照耀我的心

你 融化我 你 保護我
你 充滿我 你 圍繞我
原來愛無所不在 只要懂得珍惜

滿街都是昂貴的空虛 (寂寞來臨無聲無息)
真實和幻滅交錯眼前 (找不到自己)
你會 在乎甚麼 你會 堅持甚麼
愛不是緊緊抓在胸口
愛不是讓你隨便說說
愛是最溫暖的觸動


04. 岸邊
05. 憧憬
06. 在我身邊
07. 簡單的事情 (家扶基金會 60週年 主題曲)
08. 我們約會吧 (黃韻玲、何炅)
09. Arthur (2007 Live Recorfing at 紅樓)
10. 美好歲月

每次的出發 都是為了走向一段
美好歲月 Glory Days
美好歲月 不只是過去 而是現在 此刻 以及每一個未來
美好歲月 不只是她的故事 也是你 我 每一個人的故事

很難用一句話交代黃韻玲的新歌,甚至很難將任何一個細節切割開來,因為她這次給了滿滿一整張的音符,每一個細微的樂器人聲表現,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這張『美好歲月』的音樂中,可以聽見經過歲月的洗鍊自省過後的真誠與清澈的內在,也鼓勵著許多曾經受過傷害的人邁步向前的自信與療癒。也是一位歷經風雨的成年人,將此時此刻的心境透過音符與樂器,清楚傳遞。
 
黃韻玲在『美好歲月』中,已經超越了歌手唱歌的角色,她宛如音樂的領航員,用優雅無比的姿態,帶領人們的耳朵與心靈,進入她所建構的「美好歲月」。

黃韻玲&鍾興民 王牌製作組合 耗時兩年 聯手打造 
製作成本無上限 至少推翻不下百次 只求超越完美的呈現

這幾年,黃韻玲老師擔任過不少歌曲的製作人,她的製作一向嚴格慎選,品質保證。黃韻玲為了最新專輯,把累積多年的音樂能量凝聚在「美好歲月」裡一次爆發,可說是最精華的音樂創作。這張專輯除了黃韻玲自己擔任製作人之外,同時與天王音樂人鍾興民老師攜手合作,在音樂上激盪出許多音樂的創意火花,彼此最主要的共識是「製作一張不趨附市場卻能夠讓歌迷聽一輩子的好專輯」,於是從創作開始,每首歌曲都是經過反覆的製作之後再推翻,推翻過後再重做,籌備期間耗時兩年,幾乎比拍電影還要慢工出細活的方式製作。

堅持「LIVE 活音樂」
回歸最人工製作方式 淬鍊純粹的原味感動

在專輯的錄製過程中,黃韻玲老師跟鍾興民老師希望呈現出真正的LIVE活音樂的聽覺質感,如同專輯「美好歲月」的概念:我們美好的回憶應該是有溫度、有人味情感,而非冷冰冰的電腦音樂,因此他們特地到處去錄音,到有鋼琴的錄音室,吉他、鼓、長笛、Trumpet、Trumbon、Alto Saxphone、Tenor Saxphone、Bariton Saxphone…等等,每種樂器都是真實錄製。而其中更為了表現出歌曲的細膩而生動的情緒,鍾興民老師特別邀請世界知名的絃樂樂團-「中國愛樂樂團」現場LIVE錄製,24人的樂團編制才能表現出歌曲又磅礴又分明的層次,過程繁瑣耗時,但是最簡單的目的是:只想給歌迷一個最純粹感動的全音樂專輯。

陳奕迅、何炅、林俊逸、達美樂兄妹、古皓 百忙之中 獻聲合唱

國際三大電影導演真情相挺 
費時一年八個月 首次跨刀拍攝MV
吳念真 柯一正 楊雅喆 開創美好歲月影像新風格
金曲新生最佳導演 陳映之 完美呈現
攝影大師 黃中平 拍出黃韻玲的音樂靈魂

黃韻玲 2010【美好歲月】用心主打 全新推薦

如果你因為歲月的流逝 而遺忘了曾經的美好
這些歌 可以提醒你 我們一直都擁有 美好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