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天,平頂山市平棉紡織集團的廠區門口鬧的沸沸揚揚,工人把廠區大門堵的死死的,被逼無奈平棉紡織集團停產放假。

該企業自1983年建廠以來幾次更名改制,設備老化,人才流失,貪官一茬又一茬,不為企業職工謀福利,只為私利而不擇手段。

近半個月來,位於平頂山市建設路中段的“河南平棉紡織集團”的廠區大門被本廠職工打著“平棉流浪兒討要血汗錢”和“嚴懲打人兇手張先順”等標語,在河南平棉紡織集團的大門口把大門堵了個水泄不通,造成廠區上班的職工進不去廠,下班的職工出不來。

期間,平頂山棉紡織廠高層領導曾在現場與職工對話,不滿的職工情緒非常激動,紛紛對其投擲礦泉水飲料瓶,另其狼狽不堪。此事驚動了市委、副市長和市委秘書長親自到場穩定職工情緒,市公安局防暴隊和衛東公安分局的員警來了好幾車,也未能平息事態。

造成這期事件的原因是因為平棉紡織集團的一部分買斷工齡的職工該得到的補償卻得不到,很多從建廠就開始在平棉工作的老工人,辛辛苦苦20多年,買斷工齡的時候才得到僅僅幾千元的補償。在職職工也因工資太低、工作條件惡劣而紛紛要求改善職工工作環境,增加工資標準。

平頂山棉紡織廠的職工太窮了。一家人全靠平棉生活,而兩口子工資加起來才1500元左右,還要照顧孩子,連吃飯都不夠。剛進廠的學徒每個月才300元不到的工資。這樣的工資標準不要說在市區,就是在偏遠的山區、縣城也很難找到,何況她們三班倒、無論早中夜班,只要上班就開始不停的跑,一個班下來能跑五十多裡路,而且車間溫度很高,夏季常常有因溫度過高中暑暈倒的職工,到了夏季高溫季節,常常車間門口都停著救護車,準備接走暈倒的職工,車間最高氣溫能達到42度以上。

另外最可恨的是:1、破產賠償金(身份置換金)6700多萬不知去向(當時在職工不知情的情況下,廠派人茂名代簽,實際工人一分錢沒領到);2、到目前為止欠繳工人養老金幾千萬(工人每個月的工資都扣著養老金);3、最近變賣地皮款不知去向(廠地皮基本被張先順賣完)。4、棉紡廠主要領導幾年來鑽國家企改政策空子,幾次改制企業把國有資產變向為民營、私有制。從中牟取暴利3億多元。其中佔有了買斷職工、病退職工的法定企業股金利益。而工會也將歷年來的工會救濟款340萬餘元裝入個別領導腰包。身為勞資處的領導更是膽大妄為,收取病退職工每人二至三萬元的好處費,貪占苛扣勞動者血汗錢。

5月25日,市委協調組攜公安蒞臨調解,並發生肢體衝突。26日,被驅散的罷工工人再次積聚起來,並在廠門口“安營紮寨”,準備與貪官污吏一決雌雄。

5月26日下午最新消息:在市委市政府召開的解決平棉職工罷工協調會上,因職工代表提出罷免貪腐廠長的要求未得到滿足,結果會議不歡而散。

其實職工們的要求並不高,只想得到該屬於自己的那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