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發行:東亞唱片
發行日期:2010/4/1

黎明近年來積極參演幕前演出,在電影《梅蘭芳》、《建國大業》和《十月圍城》中不同的的角色不斷挑戰演技, 2010年更演出林超賢導演動作警匪新作《火龍》,令人屏息以待。黎明率先帶來《火龍》電影歌曲,與任賢齊合唱國語主題曲「煙火」,二人惺惺相惜,唱出滄桑感和剛強感。

在這張《烟火》新曲加精選大碟中,雙CD收錄了黎明三首新歌「煙火」、「突然念舊」和「誰教我」,並嚴選了黎明的經典金曲共28首,當中大部分為2004 年加入A-music的Leon在《一個故事》、《是我》、《Looking》、《Leon Dawn》各張專輯中的國、粵語精選歌,包括《大城小事》電影主題曲「兩個人的煙火」和《梅蘭芳》的「是我」。


Disc 1

01.煙火 - 黎明 / 任賢齊
02.長情
03.情歸於盡
04.我的感覺
05.願你今夜別離去
06.不可一世
07.是我
08.別來無恙
09.別舔傷口
10.兩個人的煙火
11.你懂我的愛
12.無事常相見
13.愛是傻得起
14.日光甦醒時
15.你有本事
16.嬲 - 應昌佑 / 劉浩龍

Disc 2

01.突然念舊
02.誰教我
03.一言為定
04.為了對你更想念
05.有情郎 (Acapella Version)
06.事過境遷
07.一比一
08.Good Day
09.那有一天不想你
10.對不起我愛你
11.想你們
12.心頭高
13.赤腳男人的山谷
14.會笑會哭
15.大城小事
16.回來說愛著我

黎明和任賢齊最新合唱《煙火》,《煙火》是電影《火龍對決》主題曲。由黎明任賢齊主演的電影《火龍對決》將于4月1日起在全國上映。《火龍對決》講述了兩位探員身處疑案卻敵我不分,墮入“局中局”后互相糾纏的故事。據林超賢介紹,影片構想來自香港大坑特色的舞火龍表演,1880年大坑的村民們為了戰勝瘟疫,興起了舞火龍的活動。林超賢說:“每人心中都有一場‘瘟疫’,關鍵是怎樣靠意志去克服。片中黎明任賢齊飾演的兩位警察,被火龍熏染、燙傷和自我救贖,是這部影片真正的靈魂。”

黎明在片中飾演一位外表邋遢、性格火爆的警察,顛覆了他以往的傳統形象。他表示,在片中不論是邋遢、火爆的自己,還是斯文、冷靜的任賢齊,都不是好警察。“每個人都有‘壞’的一面,關鍵是正氣怎樣壓住邪氣。”

在主題曲MV曝光的鏡頭中,大量槍戰戲、追逐戲和高空墜落戲頗有看點,吸引人們的眼球。任賢齊在現場笑言導演“沒良心”,為追求真實效果讓他從六七層樓高的地方跳下,著實出了一身冷汗。黎明也坦言,“火龍”其實是“火燒雙龍”,影片中的火燒場景歷歷在目,十分危險。

除了在大銀幕“對決”,黎明任賢齊還在戲外“PK”起了唱功,共同演唱了電影主題曲《煙火》。在發布的《煙火》MV中,電影線索與兩人的聲線結合在一起,更具有滄桑感和真實感。任賢齊說:“這首歌‘有血有肉’,與電影的基調很好地融合在一起,這種吶喊式的唱法很好地宣泄了情緒,讓人產生釋懷的感受。”



歌詞:

黎:圖藤上有 一個句號 仍能踏戰途
地沒寸上 天不夠高 讓叛逆引導
任:我要走到天涯盡頭 放棄我所有
無路可走退到最后 不須要回頭
合:放低禱告 自算命途
wow 敢與你打賭

我心中燃燒的煙火
掩蓋我對你的傷痛
我要對你做 給過的承諾
縱然犧牲我也要搶奪

我心中燃燒的煙火
掩蓋我對你的傷痛
我要對你做 給過的承諾
縱然犧牲我也要搶奪
我只要結果

黎:圖騰尚有 一個血號 哪怕見得到
疑云密布 已領略到 讓叛逆引導
任:我要走到天涯盡頭 放棄我所有
無路可走退到最后 不須要回頭
合:歲月飄過 時間走過
wow 再多也不夠

我心中燃燒的煙火
掩蓋我對你的傷痛
我要對你做 給過的承諾
縱然犧牲我也要搶奪

我心中燃燒的煙火
燃燒著愛你的承諾
美麗的煙火 好像對我說
燃燒的煙火不屬于我
你還要結果 還要結果

黎明【Leon Dream Wedding Summer Live 09】演唱會主題歌。

歌詞:

從沒有問候 突然卻念舊
傷透的 怎去聚首
在這短訊裏沒有
看不出你有內疚
舊回憶 拖滿傷口

還要 該懂得怎麼的寬恕
憶起多少次歡愉
勉強這日重遇
如何逃離避車處
重拾舊相處
若無其事活多次
過去 沉溺於

重逢沒有驚喜
你指尖不再了不起
那一天給你容納我 獻上無微
然而忘掉與我慶祝鑽禧
輪廓依稀 你剪影早晚要枯死
無求甚麼的刻骨銘記
未願回到昨日
即使你極美

前度闊別後 用微笑善後
撐過的 不要白走
獨處黑暗裏自救
快將搜索到白晝
讓餘生 找到出口

還要 該懂得怎麼的寬恕
憶起多少次歡愉
迎接這日重遇
如何逃離避車處
重拾舊相處
若無其事活多次
過去 沉溺於

重逢沒有驚喜
你指尖不再了不起
那一天給你容納我 獻上無微
然而忘掉與我慶祝鑽禧
輪廓依稀 你剪影早晚要枯死
無求甚麼的刻骨銘記
未願回到昨日
即使你極美

重逢沒有驚喜
你指尖不再了不起
那一天給你容納我 獻上無微
然而忘掉與我慶祝鑽禧
輪廓依稀 你剪影早晚要枯死
無求甚麼的刻骨銘記
未願回到禁地
始終你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