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公司:環球音樂
發行日期:2010/2/2

01.Intro
02.熱 (re)
03.我相信 (wo xiang xin)
04.就這樣好了 (jiu zhe yang hao le)
05.I Do
06.如果這就是愛情 (ru guo zhe jiu shi ai qing)
07.快活 (kuai huo)
08.辦不到 (ban bu dao)
09.低嗨 (di hai)
10.I Don't Wanna Pray
11.我們都辜負了愛 (wo men dou gu fu le ai)
12.需要你 (xu yao ni)
13.木蘭星 (Bonus Track) (mu lan xing)
14.朝思暮想 (Bonus Track) (chao si mu xiang)
電影《熊貓大俠》主題曲。《朝思暮想》整首歌曲細膩婉約,充滿古典韻致。張靚穎華麗卻不張揚、傳統又不失時尚的溫情演繹為歌曲增添了一抹別樣的色彩。





歌詞:

不知道為了什么
一種不克制的誘惑
是顏色,是煙火
對你還戀戀不舍
時間也不能淹沒

不知道為了什么
你總比沙漠更沉默
夜漫長,夢太多
床前明月也寂寞
等一場花開花落

朝思暮想,想你的容顏
紅塵里是如此難忘
緣分只是過眼云煙
想念是美麗的哀傷

朝思暮想,想你的雙眼
一瞬間比天涯還遠
你的愛是流水已輕狂
卻不懂落花多惆悵

不知道為了什么
千言萬語想對你說
看著你,看著我
目光中悲歡離合
因為你會明白的

朝思暮想,想你的容顏
紅塵里是如此難忘
緣分只是過眼云煙
想念是美麗的哀傷

朝思暮想,想你的雙眼
一瞬間比天涯還遠
你的愛是流水已輕狂
卻不懂落花多惆悵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



  2009年對於張靚穎來說絕對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裡,她經歷了曾經迷霧重重的事件,事業上自組少城時代,在音樂部分上又高調簽約了國際唱片公司環球,並在2月推出了加盟環球之後的首張專輯《我相信》。

距離上一張《張靚穎@音樂》快一年時間,但在這一整年裡人們依然在不斷聽到張靚穎的新歌,如青島國際海洋節主題曲《漂流瓶》,中國網球公開賽賽事主題曲《驕傲飛翔》、還有《木蘭星》、《朝思暮想》這些出自熱門電影《花木蘭》、《熊貓大俠》的主題曲,也都交由張靚穎來演唱。大手筆、大動作的打造繼續鞏固著張靚穎「大片主題歌專業戶」的地位,但即便如此,選在跨年檔期推出的《我相信》,對於張靚穎乃至整個華語樂壇來說,仍是具備了特殊意義的一首作品。

  新專輯《我相信》邀請到了華語歌壇「天後專屬製作人」阿弟仔及其團隊全盤打造,將以「百變DIVA」為主題,傳遞出自信與突破兼具的全新張靚穎形象。新專輯收錄十首歌曲,籌備費時長達半年。

《我相信》是一首很純粹的歌曲,張靚穎親手創作的歌詞代表著她在音樂上表現出了越來越強烈的自主權。一直以來張靚穎都堅持「歌為心聲」。無論曲風如何變化,真實表達自我想法與成長軌跡的歌曲絕對是她每張唱片必不可少的內容。從第一張EP中「我寧願唱歌或是保持沉默」的《光芒》,再到「我喜歡簡單選擇,我只對我愛的人和事執著」的《木腦殼》,「可是只要給你個麥克風,我相信你遲早能把世界撼動」的《Dear Jane》,「我追求最簡單的快樂,偶爾也會不懂得取捨,可是那又如何」的《是我》,或者「你會看見一直在努力往前的我,just go my way」的《我的路》。這些作品代表了張靚穎對於自己音樂理想的堅持與不妥協,而《我相信》中的張靚穎似乎愈發的底氣十足。

《我相信》的整體大氣,但不同於《張靚穎@音樂》中色彩濃烈的多元化,環球似乎有意還原一個自然本色的張靚穎。歌曲裡貫穿始終的鋼琴與鼓點伴奏、淡淡 R&B的感覺,還有張靚穎標誌性的海豚音,恍惚能讓人嗅到幾分Mariah Carey經典作品的影子,似乎也透露出了她張靚穎今後道路的國際化。出彩的歌詞則不僅彰顯出張靚穎的創作潛力,更能引發出大眾的強烈共鳴。

「每一天睜開眼,時間改變著一切,風吹過望著天,飄忽不定的感覺,不想說是與非,是非都沒有絕對,可是我不後悔,因為有你在身邊」,這是屬於張靚穎自己的淡然與堅持,一如她長期以來給大家的「孤傲與親切並存」的個性印象,讓更多如張靚穎般執著追尋理想的人心有慼慼焉。整首歌傳遞出的則是一份感恩與堅持,可謂是她整個四年樂壇生涯的一份總結與告別,也是又一個重新出發的起點。

對於過去的2009,無論這中間經歷了多少喜悅與眼淚,我們不妨都像張靚穎那樣,選擇一句堅定的「我相信」,相信自己,相信未來,然後繼續坦然迎接生活裡所有的驚喜與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