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言文化
2009/12/25

01.哎呀呀 (ai ya ya)
02.因為 (yin wei)
03.幸福 (xing fu)
04.花樣年華 (hua yang nian hua)
05.你是我的藥 (ni shi wo de yao)
06.帶不走的五月 (dai bu zou de wu yue)
07.仲夏新娘 (zhong xia xin niang)
08.Fly Me To The Moon
09.杯酒人生 (bei jiu ren sheng)




"華語樂壇爵士鮮聲"孫萌全新專輯《幸福是現在》將于12月份推出,其唱片公司萌言文化今日正式公布了該專輯的內地版海報。十分值得期待的是,該專輯由孫萌親任監制,並邀得對爵士音樂十分精通的內地著名音樂制作人龍隆制作,主打歌《因為》則將于近日推出。

孫萌強勢回歸
受到家庭環境的熏陶,從小就顯露了音樂天賦的孫萌自發行專輯《每天都是情人節》後,引起了非常強烈的反響,並一舉奪得了多項音樂獎項。而後孫萌還代言了多個廣告和多項公益活動,並進軍電視行業擔任收視率非常火爆的綜藝節目《東芝動物樂園》的主持人,同時為該節目演唱了膾炙人口的主題曲《寶寶貝貝》,令她如日中天的演藝事業更上一層樓。不過,就在事業最紅火期,孫萌卻選擇了暫停腳步,繼續學習充實自己。
2009年,孫萌攜由自己親任監制的全新大碟《幸福是現在》強勢歸來,如今的她,已由鄰家女孩成長為了一個洽淡的知性優雅女性,對于音樂,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以前出唱片,我只負責演唱部分。定位、選歌、制作等很多事情都是由公司全權負責,有些被動,所以自己擔任監制,就變成了主動的角色。"

首任監制壓力大
孫萌介紹,從唱片的風格、歌手的演唱能力到與制作團隊的配合,以及專輯曲目的把握等,都是需要監制去協調的工作:"第一次做監制,沒有經驗可以借鑒和學習,全靠自己去摸索,所以對我來說,這是挑戰、也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不過,在合作過程中,孫萌給予了每一位工作人員自由發揮的空間:"其實當時沒有那麼理性的去看自己是否適合這個位置(監制),而是很自然的跟企劃人、制作人、詞曲作者進行最大程度的溝通,給出明確的主題方向,告訴他們自己想要表達的內容,然後我們就進入每個人最自由的發揮狀態。"
孫萌透露,在制作的過程中,也曾遇到瓶頸期,是艾迪特·皮雅芙助給了她更多的激勵與勇氣:"那段時間想休息一下看看電影,就在這時想起家裏有張朋友送的電影,是關于法國女歌手艾迪特·皮雅芙的傳記片《玫瑰人生》,看的時候被她的生活境遇和感情波折深深的觸動,她是一位用生命演唱的的歌者。所以現今生活在這個美好年代的我們,更應該努力向前,追求實現自己熱愛的夢想。"

"雙黃"主打歌近期推出
目前,孫萌的新專輯《幸福是現在》已順利錄制完成,並將于12月份推出。唱片定位為Easy Listening , 其中收錄了九首歌曲:"有Stander Jazz、Bossa Nova、Funky、Swing等豐富的音樂元素,巧妙的融合。"孫萌介紹,此次要非常感謝制作人龍隆,兩人的合作非常默契:"在決定做這張專輯時談過幾位制作人,直到遇見龍隆,我們在音樂上的共鳴,他能理解我,而他在音樂上的造詣令這一切(新專輯)得以實現,他是實至名歸的金牌唱片制作人。經歷了這樣完成夢想和學習的過程,在我的音樂道路上遇到這位良師益友,真的令我感到非常幸運。"
因此,對于專輯中的九首歌曲,孫萌都非常滿意和喜歡。不過,這可難倒了公司的宣傳人員,因為他們認為每一首歌都可以作為主打歌推薦,在經過多次討論之後,決定將會推出兩首完全不同曲風的主打歌。其中,情感細膩溫暖心靈的《因為》則被視為了孫萌音樂心路歷程的沉淀,將會于近日優先推出,"這首歌寫的就是我的心聲,給熟悉我的、愛惜我和一直支持我的朋友說的話。"孫萌介紹,另外一首主打歌則為JAZZ風格,也會盡快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