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Virgin
Style:民謠搖滾 Folk rock/Folk Pop/Acoustic/Lo-fi
Released:2010/1/12

1. Interplanetary Traveler


2. Surrender
3. Pictures From America
4. Prove the Moon
5. Let It Go
6. The River Takes Me
7. Celebrate
8. Firefly
9. In This Life
10. Sweet Lazy Day ♪







Lauren Hoffman is an American singer-songwriter. She was signed to Virgin Records America and released her debut album titled Megiddo in 1997. She parted ways with the label in 1999, following her disenchantment with their lack of promotion for her, whilst Virgin went on to issue her sophomore LP, 'From The Bluehouse' in the same year. A third album, 'Choreography', followed in 2006.

She is produced in John Morand and David Lowery's studio Sound of Music Studios, along with artists such as Mint, Cracker or Sparklehorse.



Megiddo (1997)
From The Blue House (1999)
Choreography (2006)
Interplanetary Traveler (2009)


Lauren Hoffman - Choreography
2006/1/20


1.Broken


2.White Sheets (Crush)
3.As The Stars
4.Hiding In Plain Sight
5.Ghost You Know
6.Solipsist


7.Another Song About The Darkness
8.Out Of The Sky,Into The Sea
9.Reasons To Fall
10.Love Gone Wrong
11.Joshua

Bonus:
12.Solipsist (Live)
13.Chelsea Hotel No.2 (Live)
14.Out Of The Sky,Into The Sea (The Lilac)

作者:Lauren Hoffman
翻譯:Isabelle

我還記得John Lennon遇刺的時候:那時候我三歲,但這對我們全家來講卻是如此重大的事件--一個視音樂為信仰的家庭,在這裡,Bob Dylan,Bob Marley以及Beatles是上帝。我們以一種隱蔽的鄉村嬉皮士生活方式生存,沒有電視,音樂正是我同這黃楊木樹籬外的世界交流的唯一方式,我記得聆聽父母收藏的音樂專輯時的情景,我總是盯著那些巨大彩色袖子上的專輯封面看上很久...

我兒時朋友們的名字早已被時光洗滌掉---父母離婚後我總是不停搬家,我很難去記得人們---但我始終記得我聽的那些專輯:The Rolling Stones的Some Girls',Sting的Dream Of The Blue Turtles,Prince的Purple Rain,Bob Fylan的Infidels,Madonna的Material Girl,Bruce Springsteen的Born In The USA。

我試著用不同樂器演奏但始終沒有太大成果,直到13歲那年我父親教我了一些貝司和絃。就在那時父親發現一個當地酒吧侍者叫Dave Matthews,並且幫助他完成他的創作,又幫他組成樂隊,我經常在他們表演和排練的時候同他們一起:Dave總是給我父親彈奏他靈感迸發創作的歌詞還沒有寫完的曲子,然後父親會提些意見。不久後,我也開始自己創作歌曲。

少年時期,我感覺自己完全混亂:憤怒,與眾不同,沮喪,被整個世界,被社會準則和期望排斥,我總是自我傷害,並且,學習成績很差...(很像譯者年輕時啊)但是,當我獨自在房間裡的時候,我自學吉他,然後寫歌。這是唯一讓我覺得有意義的事,是一種解脫,一個能誠實坦然的地方。但從我父親那我瞭解太多關於唱片工業的事,所以我也很反感它,於是從沒打算將表演作為我的職業,實際上我僅僅希望同唱片工業有關,就像我父親那樣,只是做幕後工作。

在我高中時期The Dave Matthews Band 開始走紅,我在他們的銷售/管理工作室裡實習,有天晚上我碰巧在一個叫Birchmere Outside Of DC看到一場Dave的Solo表演(我始終更喜歡他Solo),開場表演是一個拿著Telecaster吉他的歌手,唱起歌來就像是魔鬼和上帝在他的腹腔進行決鬥一般,他的名字叫Jeff Buckley,這時他正為他的首張EP進行巡迴演出,我們在後臺認識,然後花了差不多整個演出的時間抽煙談天,尋找彼此的共鳴。他談到音樂,他說無論是用樂器,還是唱歌,還是創作,都應用那種原始的單純的激情來(為什麼說他有才華呢,正因為他有這種對藝術的執著坦誠的精神---譯者大言不慚一下),而我,比他還年輕10歲,卻已疲倦到將這種感情聯繫到音樂上...但這啟發了我。他鼓勵我不要做兼職,如果唱歌是我最最求的就應當去唱,寫歌的時候也應當發自內心,將自己融合進去,無論那多難或者經歷多大的恐懼。

那晚改變了我的生活。

四年後他便去世了(譯者發出歎息),那時(譯者的生日那天,唉)正當是我的第一張專輯還剩一個月發行,我寄給他的那張還正在運送途中時他卻再沒從孟斐斯的那條河裡上來。到現在我都不認為我從他的死帶來的傷痛裡痊癒,或者說我不知道我是否會(譯者有感,如果一個人曾如此真誠的與你交談過,你永遠不會從失去他的傷痛裡痊癒)。

但我始終還是受到啟發,或許說是現在,或許永遠受用。

從那時算起,在這麼多年過來,我一直在衝突中度過...我有了廠牌的合約,然後又解除了它,我回到大學學習舞蹈,甚至還曾愛上做個平凡人的感覺,我失去靈感,又找到,再失去,再找到,一次又一次這樣反復。我希望將音樂作為我一生的事業, 然後改變主意,然後再回到這個想法。或許我只是太幼稚,但無論怎麼樣這些過程還是一點點將我變成今天的我,最終堅定了自己選的路,對謙卑和無私的追尋讓我逐漸理解Jeff這樣超然的一個人,對我個人技能的研磨也為我找到繆斯開闢道路,回想著Jeff的聲音裡感受的所有原始的單純的激情,然後試圖用每個標記和每首歌曲去向那段回憶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