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出道四年以來,李宇春成績斐然,2009年年底,她在自己的音樂道路上又邁出了新的一步。12月10日,滾石唱片宣佈正式接手李宇春的專輯海外發行工作,太麥老總宋柯、滾石總經理段鐘潭出席發佈會,周華健也以擺渡人音樂工作室掌舵人的身份到場助陣,三位樂壇大佬攜手為李宇春保駕護航。

滾石接手海外發行

頂著“超女冠軍”頭銜出道的李宇春四年來成績斐然,更憑藉三張冠軍銷量專輯成為各大音樂頒獎禮的寵兒,穩坐內地人氣歌手寶座。隨著事業的發展,李宇春和其所屬音樂公司太合麥田把目光投向了更為廣闊的海外市場。宋柯表示,早在第一次帶李宇春去台灣參加活動的時候,就與滾石唱片總經理段鐘潭有過接觸,但當時由於種種原因,雙方未能進行深入合作,而隨著今年政策的放開,他們第一時間進行溝通並很快達成共識。

段鐘潭透露,滾石將在港、臺、日、韓、東南亞地區全面發行李宇春的專輯,第一個作品就是12月10日剛剛在內地上市的同名創作專輯《李宇春》,“海外專輯將於12月31日發行。”發佈會上,李宇春給段鐘潭送上了自己的四張專輯作為見面禮,段鐘潭則回贈她一隻口琴,希望她可以隨時記錄下自己的音樂靈感。李宇春笑著說這個禮物好,“可以隨身攜帶,而且也不會被鄰居投訴。”


周華健保駕護航

周華健也專門趕到發佈會現場為李宇春助陣,他送上一把碩大的金鑰匙,寓意李宇春通過這次合作真正打開海外市場的大門。前輩的到場讓李宇春大感意外和驚喜,她說自己從小就聽過很多周華健的歌,爸爸也是周華健的粉絲,“我爸在家最喜歡對著我媽唱‘你這樣一個女人,讓我歡喜讓我憂’。”這位樂壇前輩在她的印象中很幽默,“比我活潑多了”。果然,提及李宇春,周華健幽默地說早在超女時期就注意到了她,“那一次我在天津,有個記者拿了一份報紙,上面有十個選手讓我選,很不好意思,我當時就光看外表了,就選了春春。所以後來看見她也沒好意思跟她說,因為是以貌取人。”周華健表示,他曾聽過李宇春的歌,也感受到了她這幾年來的進步和愈發成熟自信的魅力,也因此這次他以擺渡人音樂工作室掌舵人的身份與滾石、太麥簽下戰略合作書,在音樂製作、創作等方面與李宇春展開闔作,“我的工作室以前只做我自己的作品,比較我個人化的東西,現在我覺得也是時候了,可以做一些刺激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