庾澄慶最新國語歌《無盡透明的思念》收錄在12月18日推出的庾澄慶《到死都要18歲》新歌加精選全記錄專輯中。《無盡透明的思念》這首歌,道盡庾澄慶從出道以來的心情。庾澄慶透露,有時候翻看過去28張專輯內頁里的工作人員名單,有些人一起工作10多年,有些人卻消失不見,總讓他在午夜夢回時想起一些畫面,因而創作出這首新歌。對于再度創作新歌,庾澄慶表示,可以在1 年內又發片,對他自己來說是能力上的肯定,創作的過程也很開心,“證明我還是可以寫出一些好的作品!”福茂唱片表示,庾澄慶明年1月9日、10日將在香港紅磡體育場連開2 場大型售票演唱會。庾澄慶也宣告,將會邀請好友張學友、陳奕迅當嘉賓,而且小哈利可能一起到場觀看。

曲:庾澄慶
詞:嚴云農

歌詞:

窗外飄著晚了一點開的花香
仰望看著太早出現的蒼白月亮
不管緩慢還是匆忙 世界都一樣
用安靜的口吻說著無常

每當聽見時鐘滴答不停往前走
忽然發現熟悉街景又換了臉龐
愛被時間化上新妝 模糊了模樣
想起你時有風輕輕揚
把你吹向更遠的地方

那是無盡透明的思念
輕薄像空氣滲透進我的心
每次呼吸也許都是嘆息
卻更像在呼喚你OH BABY

那是無盡透明的思念
清澈像河流讓人情愿沉溺
也許我的愛也早已透明
所以你總想不起我愛你


每個人都撒了點小謊 18歲的青春夢想
到死都要18歲 就是一個天堂。

1986—2009哈林庾樂世界裡,
哈青春 / 哈搖滾 / 哈情歌。
庾澄慶【到死都要18歲】新歌加精選,
首波推薦新歌主打《無盡透明的思念》
高收視韓劇『燦爛的遺產』片尾曲,
哈林作曲、金馬獎電影原創歌曲金獎作詞人嚴雲農填詞,
今年冬天 哈林最真誠的創作,
思念不褪 永遠存在人們心中。



  庾澄慶“搖滾萬歲,至死不渝”!第29張最新專輯1986-2009《到死都要18歲》新歌加精選全記錄封面造型近日出爐,此次大搞創意,引爆“死神”、“人琴合一”禁忌話題,血紅色的色調設計更凸顯出道23年的哈林,對音樂創作的熱血精神不減,永保18歲時期的叛逆激情。

  此外,哈林今年12月24日耶誕夜將在工作中度過,受邀前往香港尖沙咀擔任一場盛大封街派對的壓軸嘉賓,演唱“大眼睛”、“情非得已”、“愛你的只有一個我”組曲,現場預估將超過10萬民眾參加,一起與哈林倒數新年同high整晚!

  新專輯名稱《到死都要18歲》與封面造型都大膽連結禁忌話題“死”,哈林對此表示:“這只是表達自己熱愛搖滾音樂的一種精神象徵,其實我是一個‘敬眾神卻不迷信’的人,但仍相信人要心存善念。”當拍攝封面時,哈林一穿上從“死神”概念延伸出來,佈滿鉚釘、羽毛造型的帥氣黑色皮衣時,竟不忘搞笑說:“冬天到了,我是烏骨雞啦!”逗得現場工作人員哈哈大笑。

  封面照由知名導演黃中平掌鏡,整體概念訴說著“音樂不分年齡,有哈林的地方就有音樂”,除了“搖滾死神”造型,福茂總經理張耕宇更友情贊助哈林一把私人珍藏的電吉他,讓哈林作為“吉他人”拍攝道具使用。最後,導演將以電腦合成方式創造出“哈林與電吉他合二為一”的image,突顯出哈林與電吉他密不可分、緊緊相連的意象。

  有趣的是,“人琴合一”拍攝過程更是將哈林與工作人員折騰到不行!哈林事前在家中還對著鏡子不停擺姿勢練習,想要找出最酷最屌的“人琴合一”體位。而導演黃中平計合成照片時,更是與工作人員一再討論吉他的比例大小,視覺上如何看起來自然地融合在哈林的身上,有如“音樂版的百變金剛”。

  12月18日推出的《到死都要18歲》新歌加精選專輯,福茂唱片一口氣收錄哈林3首全新創作,以及出道至今45首嚴選歌曲,總共有48首哈式經典好歌,絕對值得樂迷收藏。由於新專輯曲數龐大,48首歌曲將區分成三大主題(哈青春)、(哈搖滾)、(哈情歌),哈林笑說:“音樂就是我的春藥,讓我永保赤子之心,到死都要18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