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日本插畫大師Ed TSUWAKI跨刀美術設計與MV,金牌大風唱片12/4發行!

日本知名知性服飾品牌mina perhonen贊助、全工作人員都享福!

日本、冰島,兩個擁有深遠歷史的島國,神秘合作而成的專輯名之為「eyja」(冰島語、意即「島嶼」),對於原田知世有什麼樣的關係?90年代初期以《穿越時空的少女》中的美少女紅遍亞洲的原田知世,從16歲出道以來就以演員和歌手的身分縱橫日本藝能界。出道多年、被原田自己形容為「迎接出道以來最成熟時期」的她遠赴偶像碧玉和席格若斯的故鄉-冰島,和當地的音樂人製作出了一張全新的知性之作《eyja島嶼》!為何會選擇這個人口只有30萬人的”小國”、卻又孕育出眾多活躍於世界的音樂人的音樂”大國”-冰島,原田知世表示:「日本和冰島,都是兩個島國,出道25年時的紀念專輯《music & me》是在家裡錄音室錄的,深深覺得、音樂是相當貼近生活的!因此,當我一聽到「冰島」,感覺上在創作上很能激發自由想像,冰島大自然的美與風土中、一定也隱含許多音樂的秘密,所以我想去那兒做音樂!冰島所到之處隨時都能讓人產生一種錯覺,叫我總是不自覺認真的想問:這裡是天堂嗎?」

製作人齊藤GORO主掌的《島嶼》,邀得邀得席格若斯與碧玉御用製作人Valgeir Sigurðsson與冰島最具代表性音樂人múm跨刀!錄音就在Valgeir Sigurðsson的錄音室進行,知名詞人細野晴臣(松田聖子)與大貫妙子(有里知花)大方提供清新傑作,台灣設計雜誌十分推崇的日本插畫大師、同時也是原田老公Ed TSUWAKI也參與了這個《eyja島嶼》計畫的美術設計和MV拍攝!除此之外,這次原田知世深具文藝知青的清新形象,吸引了日本知名服飾品牌mina perhonen的注意,贊助此番原田所有造型服裝,更妙的是,該服飾不僅只贊助原田本人,連工作人員都”受惠”、所有人都穿起了很有FU的原田打歌服(http://www.mina-perhonen.jp/news/index.html)!京都分店即日起到12/6為止,更展出由原田知世當模特兒的「la fleur / FOR flowers of romance × mina perhonen wedding collection」展覽!原田也因為這次在冰島的《eyja島嶼》計畫,整個人活耀了起來!來年的2~4月巡演起跑,包括東京、大阪、仙台、山口、沖繩等地!

原田知世更被好客的冰島人深深感動:「好像是因為北極圈在漫長冬季裡太陽只會出現幾個小時,所以大家都會待在自己家裡勤奮的做著自己的事。我在這裡實際的體會到,就是因為大自然既嚴苛又美麗,所以才能夠孕育那麼多的藝術家。這裡有很多人都在擁有正職的同時,還兼具音樂家的身份!雷克雅維克的CD店只有兩三家,待在CD店有時候還可以遇到當地的音樂人自己兼送貨員,將作品送到店裡(笑)。他們將音樂當成生活的一部份,將成功視為至高無上唯一目標的氛圍,讓我覺得好棒、好自由。店裡可以讓你坐在沙發上試聽自己喜歡的CD,坐久了,店家甚至還會端咖啡出來給你,感覺好像是到朋友家玩一樣。就這一點來看,同樣可以感受到他們好客貼心的精神。」

我曾經在某一本小說中讀到「小確幸」這個很棒的字。意思是雖然渺小,但卻真真切切的存在。那跟媽媽每天幫我們做便當,或在我們回家時跟我們說一聲「你回來啦」一樣的平凡無奇,但卻是無可取代的。就在大家每一天都覺得理所當然而不斷忽略的細節裡,正隱藏了帶給我們的幸福暗示。「」而在原田知世的歌聲裡,就充滿這樣的魅力。

談到主打歌〈FINE〉,原田知世說:「這首歌真的很舒服,就像是有人幫我量身縫製了一件合身的禮服一樣。我原本就希望能夠將生活中的瞬間發生的種種小事都寫進歌詞裡,比如說在家裡彈剛學的吉他,或是看到我種的小植物發了芽,所以就高興的幫它澆水之類的。其實這次一直到最後,〈橙色〉的歌詞都寫不出來,只差一點,我就要放棄了。在這個時候,我直接就離開家到冰島,待在冰島時,看著在白夜裡緩緩西沈的夕陽,忽然湧起一種碰觸到溫暖時會泫然淚下的感動,而且在那裡,蒲公英的小絨毛都乘著風飄散,感覺真的好像在雪在飛舞一樣。就是那樣夢幻的景象讓我寫成了歌詞。我覺得這是一個禮物。我自己覺得這就是冰島的神明給我的擁抱了(笑)。

*睽違2年、日本 × 冰島,吟唱出兩個島國的完美和聲,原田知世全新專輯『eyja島嶼』金牌大風唱片12/4(五)純淨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