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見信(信)新歌「火燒的寂寞」收錄在11月20號發行的蘇見信全新專輯《趁我》中。這張名為《趁我》的全新專輯,遠赴美國L.A.錄音配唱,由王治平老師全製作,加上姚若龍擔綱文字統籌,以華麗的金曲級製作陣容,成功打造出華語流行音樂的年度最佳搖滾專輯。收錄其中「火燒的寂寞」這首歌,堪稱專輯中將信的嗓音特色發揮得最淋漓盡致的一首歌。「火燒的寂寞」是為信量身打造的抒情搖滾,由李榮浩作曲、姚若龍填詞,4分半鐘的歌曲,情緒濃烈飽和、毫無冷場,編曲上以Nylon Guitar開場,搭配信乾淨冷冽的嗓音,一開場就將歌中要傳達的巨大的寂寞唱得讓人揪心。整首歌音域極廣,是一首難度很高的歌,信的演唱由收而放、由放而收,情緒層層堆疊的演繹為這首歌做了完美演出,也再次證明信的抒情搖滾,是華人音樂中重要的搖滾標誌!

作曲:李榮浩
詞:姚若龍

歌詞:

誰影子那么重 拖在我腳步后頭
走不到要去的快樂
重復做一個夢 懷疑世界凝固了
把明天殺死了

什么都沒移動 屋子的氣味變了
彌漫著腐朽的的空洞
我拒絕不想我 卻還奢求你愛我
倔強讓感情窒息了

火燒的寂寞 冷凍的沉默
沒來由的激動 不能抱住你 手像半廢了
被大海淹沒 重傷的滑落
可怕的想念 還活著

誰影子那么重 拖在我腳步后頭
走不到要去的快樂
重復做一個夢 懷疑世界凝固了
把明天殺死了

什么都沒移動 屋子的氣味變了
彌漫著腐朽的的空洞
我拒絕不想我 卻還奢求你愛我
倔強讓感情窒息了

火燒的寂寞 冷凍的沉默
沒來由的激動 不能抱住你 手像半廢了
被大海淹沒 重傷的滑落
可怕的想念 還活著

火燒的寂寞 冷凍的沉默
在堅持些什么 有時連自己也不是太懂
我不想祈求 就只好承受
可怕的想念 紛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