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樂手鼎力相助 世界各地空運樂器來台 陶式情歌&黑色搖滾全面襲台!
每天閉關8小時練琴 指腹長繭起水泡 壓力大睡夢中拿吉他彈片狂刷腹肌!
重新詮釋陶爸爸經典歌曲 卻不邀請爸爸上台 陶喆笑言:「我怕他不肯下台!」

陶喆的「2009陶喆上太空 說 演唱會」即將在本周五(16日) ,從高雄文化中心的至德堂一連開唱5場。陶喆除了演唱新專輯「六九樂章」中的新曲外;也曾透露會演唱很多帶給他深遠影響的六、七○年代經典搖滾歌曲。他昨天在台北市文山區的「表演36房」的「音樂能量房」與來自全球各地的樂手進行彩排,也表示會以組曲方式表演,還透露將會獻唱「飛機場的10:30」、「流沙」、「找自己」、「小鎮姑娘」和「愛很簡單」等膾炙人口的經典,陶喆說:「每次辦演唱會都會有很多人『點歌』,但其實都很難滿足所有的人,我希望這次會滿足到你們的!」

陶喆還講:「這也是我第一次去高雄、台中和新竹演出,所以我滿懷興奮和期待!能再次去感受中南部朋友的熱情,回到我宣傳第一張專輯的那種感覺。」除了期待中南部歌迷朋友們的熱情外,陶喆也坦言心情有些忐忑緊張,「因為這次的節目精彩,是具有「挑戰性」的。雖然沒有亮麗的舞者及特效,但保證會有100%的熱情和音樂誠意,希望大家會感受到!」

在經過3天彩排後,陶喆在12日終於邀請媒體前來採訪,他表示,在經過3天的彩排後,幾乎所有的歌都順過、走過了,雖然還說不上很熟練;也開始與新樂手有點默契了,但還是有很多東西需要磨合,「這次除了慶隆(音樂總監吳慶隆)和Jingles (bass player) 之外,其他兩位樂手:來自美國洛杉磯的鼓手Blair Sinta與來自澳州的吉他手,Franco Raggatt都是第一次合作。」

陶喆也坦言,雖然他們都是其他朋友和樂手介紹的,「但選擇他們還是有很大的風險。即便他們有很好的業界評價,但我們並沒有合作過,也不知道他們的工作態度和實際演奏的功力與經驗。」不過他與音樂總監吳慶隆慎重考慮後,「我們決定『take a chance』,試試這兩位人選。」陶喆開心地接著說:「而我們目前還沒有後悔!」

雖然樂手配合部份沒有問題,但陶喆卻表示這次演唱會的樂器就把硬體公司弄的很頭大!他說:「我們要的許多東西台灣都沒有,雖然這些樂器真的不是那麼冷門。我們這次真的搬來一台直立式鋼琴、還有一台『 Hammond B-3 organ』電風琴都是從新加坡空運過來的!」陶喆這才發現台灣樂器設備明顯不足,「Blair要求的鼓(DW Drum Workshop)整個台灣都租不到!只能說我們台灣對於音樂真的要加點油!」

陶喆也透露演唱會上會唱爸爸的成名曲,「老爸一定會來看,但不知道是哪一場,而且他也不知道我要唱他的歌,不過我不會邀請他上台,因為怕他不肯下去,所以還是我下台去找他就好了!」至於演唱會會不會「破錶超時演出」,陶喆表示「不會故意要讓節目很長,剛好就好,要忘大家看完後還能有津津有味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