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張信哲領銜主演,邀請恩師黃韻玲以及師妹蘇慧倫聯合演出的舞臺劇《露露 聽我說》,將作為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的重點劇目,于下個月開始在上海公演。今日,舞台劇《露露 聽我說》主題曲《肩膀》全球首播。

  此劇的原著為《Sylvia》,是美國百老匯歷久不衰的名劇之一。因其獨特的觀點決定了不同于其它話劇的表演方式,以人演繹狗的情敢,表現狗與人的曖昧,需要演員有極強的肢體表現力和情緒張力。

  在此劇中,描述了人與狗之間復雜的感情故事。張信哲飾演男主人維誠,黃韻玲飾演其妻麗芬,蘇慧倫飾演男主人從公園撿回的小狗露露。麗芬原本是一位充滿斗志的中年婦女,在露露進入她的家庭后,漸漸感覺婚姻受到了小狗的威脅,于是,“人”與一只“小狗”之間 展開了.。.當婚姻的第三者,不是人,你該怎么辦?

  舞台劇主題歌曲《肩膀》, 張信哲一貫獨特的嗓音、抒情的情感,在他清亮、細膩的聲線中,娓娓訴出 “靠著我的肩膀 是你戒不掉的習慣… 靠著我的肩膀 還能依偎在誰身旁…”

  而此首歌曲MV, 除了阿哲將首次與導演養了多年的流浪狗一起入鏡, 企圖以紀錄片的呈現手法,融入取材周遭流浪狗的生活樣貌,將人與狗之間微妙的情感傳達,也讓這首歌的意義,更為延伸。回到一種單純的情感我想,真誠地去愛任何陪在你身邊的人,用愛心去面對陌生的人與世界,正是這部電影想要告訴我們的,也是導演找來一只可愛至極的狗狗的良,用一顆愛的心去給予一個依靠、擁抱,在我們以為平常的這個世界,正是《肩膀》這首歌、《露露,聽我說》這出劇想要傳達的,用人與狗之間的純真感情來影射批評人,這或許更能有效的是人類感到羞恥與愧疚。用人與狗之間的純真感情,來反映人與人之間應該真實、純粹的親密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