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 412766 044 8
她的聲音,讓每顆心都靜了下來
飛碟電台知名DJ 光禹 指名推薦


湯旭 - 島歌


湯旭,其實還是個年輕的女孩,還在讀書。
她的音樂和創作也許還未洗鍊成熟,但在充滿毛邊和稜角的聲響中,我們看見她那雙正向著無垠世界探索的眼睛,和那隻撫在胸口上感覺著心跳的手。

就是這樣的聲音和作品喚起了我們內在無以名狀的感受。
人生是一條流動的長河,我們沒有人能停下腳步。在向前的過程中,我們漸漸學習不再心痛.不再感傷.不再矛盾.不再對始終觸碰不到的雲後的光踮起腳尖伸長了手。我們漸漸覺得世界變得嘈雜.快速。我們漸漸讓自己以為世界本來就應該是這樣。我們漸漸讓自己相信自己可以是這樣。

然而一聽到湯旭的音樂,你就會想起自己。
在忙碌嘈雜的午后,你突然覺得安靜。

生活也許並不容易改變,但,我們可以輕易選擇陪伴我們生活的音樂。

飛碟電台知名DJ 光禹 指名推薦
老天爺給每個生命不同的任務,當然也會賦予每個聲音不同的功能。

這個二十歲出頭的年輕新女聲,雖然生命經驗有限,但她卻用過人的創作才華,和動人的清亮嗓音,傳遞了上天最豐富、最貼心的訊息,那就是:人都需要「返璞歸真」,和剛剛好的幸福。

初聽湯旭的歌聲,很難想像她是獅子座,因為她是那麼真誠簡單、安撫人心。但後來想想,森林中誰發聲,大家都會安靜下來呢?唯有獅子,即使是輕聲低吟的獅子。

湯旭的聲音讓喧鬧繁雜的人心都安靜下來了,連襯樂也褪去了花俏裝飾。因為,大家都想認真地聽聽這個和自己內心最共鳴的聲音,以及它所帶來的平靜與感動。



這是湯旭四首歌的創作手札
歡迎到她的blog試聽這幾首歌,感受那一隅陽光一絲微風

《島歌》
莿桐花是沖繩的縣花,盛開的年份多發生災禍。而在海上悲鳴來去的海鳥,傳說能幫助運送死者的魂魄。
莿桐花開,招風雨來。
島歌,隨風飄吧,把我的愛都帶走吧...




《媽,謝謝你》
小時候,我是一只小船,母親的大手,是我夜泊時溫暖的港灣。世界很小很美麗,輕輕哄我入眠。
後來,我終於揚帆起航,掙脫了你的懷抱,迎面扑入洶湧而來的海浪狂風中.....浮浮沈沈,一顆心,漸漸被笑与淚裝滿。從此再也望不見你,一直站在港口張望我回家的模樣。

再後來,我載著滿滿的果實回來。遠遠的,看見你還站在原地等我,只是兩鬢已經蒼蒼,陽光在你身後,把你魚鉤般的背影拉得很長.....
歲月啊歲月.....總是讓人長大的同時又付出代價,

你一定要像照顧剛出生的小孩一樣,照顧你的母親,
因為她只會漸漸老去,不會再長大....

《好時節》
鈴,鈴,鈴,鈴,夏天......在輕快的手鈴聲中,我的夏天終於開場啦:)
夏天曾是我的好時節,
可以穿很涼快的拖鞋短裙,可以在洗了頭髮的夜晚去陽台吹風,可以吃到水紅色的冰西瓜,可以......

夏天也曾是我的遊樂園。
超懷念与同伴爬樹偷摘桃子吃的那段日子~

所以,夏天先生啊,今天早晨睜開眼的時候,我發現你躲在屋頂瓦片破碎的天空中間來看我了,
胖胖的身子,微紅的臉蛋,有點羞澀。想靠近又不敢靠近的憨態讓我覺得好笑又可愛。

是時候該醒來了,
寶貝。
是時候大口大口呼吸陽光下的空氣了。
是時候奔跑,歡笑了。

是時候,
展開一段新鮮明亮的生活了。

《我們的未來》
記得當時正在給另一首歌編曲,突然,一句副歌的旋律在我腦海閃現,我不禁跟著哼了起來,我們的未來,是我的依賴.....
然後,突然間,腦袋像是被靈感的閃電擊中,我陷入了一個遼闊的情緒里,畫面像電影片斷一幀幀出現,歌詞開始一句句的冒出來,我所作的一切,只是用筆和聲音真實的紀錄....
不到半小時,這首歌詞曲包括編曲一氣呵成了。

至今想來依舊覺得神奇啊。
這更像是上天賜予的一份禮物呢。:)






1個湯旭 自己寫.自己彈.自己唱
尋找9999個你 10000個安靜美好的心靈
專輯印製流水編號限量10000張 湯旭希望尋找知音同類

我們都在尋找心靈上的知音
我們都在尋找情感上的同類
這是湯旭的第一張創作專輯,希望透過口耳相傳,透過知音推薦,所有喜歡這樣純淨音樂的人能聚集在一起,成為湯旭情感上的同類.音樂上的知音。
唱片公司特別在專輯上印製流水編號,限量生產10000張,一張當然屬於湯旭,另外我們希望能尋找到9999雙同類的耳朵,9999顆相互瞭解的心。

也許就從你開始。
如果你喜歡湯旭的音樂,希望能從你開始向身邊同樣的心靈推薦湯旭的音樂。
希望在不久之後,10000人可以齊聚一堂,聽湯旭在現場和我們一起分享她的音樂。

湯旭誠品系列音樂分享會
09/20(日) 15:00-16:00 台南店B1書區舞台
09/25(五) 20:00-21:00 高雄夢時代店 3F書區舞台
10/02(五) 20:00-21:00 台中園道店3F文學書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