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公司:金牌大風
專輯語種:國語

01.愿主憐憫
02.亂七∞糟
03.暗戀

陶喆新歌暗戀收錄在8月21日發行的陶喆全新創作大碟69樂章中。新專輯「69樂章」除了回歸音樂自然本質,陶喆還拋開「R&B教父」的封號,完成一張以Band Sound為基調的搖滾專輯,「會有這樣的轉變其實是來自內在的一種回歸心情,我從小就聽搖滾、藍調,也受到許多七○、八○年代搖滾巨星的影響,我可以說是從小懷抱著搖滾夢長大的。在摸索這次新專輯方向時,我決定要更忠於自我、更貼近當初開始玩音樂的心情,做出一張能暢所欲言的搖滾專輯!




曲:陶喆/吳慶隆
詞:娃娃

歌詞:

告訴自己要冷靜 卻又無法不想你
我的懦弱已經開始讓我討厭我自己
是你對我有戒心 還是我沒有自信
可是誰也不能阻止我 我要暗戀你
so lonely , so here I am ,standing all alone
在某個街頭,有個我在這里只為你等候
here I am waiting just for you
開放我所有 我要為你怎么做你才接受我


so lonely

盡管渴望再見你 雖然只是在夢里
短暫的甜蜜已勝過了一輩子沒有你
就算沒快樂結局 就算從此死了心
我要付出我所有 只要能感動你


我愿意

so here I am ,standing all alone
在某個街頭,有個我在這里只為你等候
here I am ,waiting just for you
開放我所有 ,我要為你怎么做你才接受

oh~(怎么才接受)

我喜歡 我要你 我愛你(我喜歡 我要你 我愛你)


so here I am , standing all alone
在某個街頭,有個我在這里只為你等候
so here I am ,waiting just for you
開放我所有 ,希望你能了解你能夠接受我

I am lonely

故事就說到這里 就算你們再好奇
我想說的都已說完了 其余是秘密
在那某一個街頭 會流傳某個旋律
那是我在輕輕唱著歌 多愛你

04.Play
05.火鳥功
06.雪豹
07.關于陶喆
08.我太傻
09.請繼續,任性
10.中國姑娘
11.誰的奧斯卡?
12.應徵愛
13.你的歌
14.桂冠英雄

  睽違3年再戰華語樂壇 陶喆用音樂與電影闡述「69樂章」

  有3年沒有發行音樂作品的陶喆,終于確定將在8月推出新專輯「69樂章」,他除包辦幕后製作工作,更當起導演拍攝音樂錄影帶、電影與紀錄片!新專輯定名為「69樂章」,難道不怕引起各種爭議與聯想?陶喆坦承,當初選擇定名過程中確實曾與工作伙伴有過多次爭執與討論,「但是因為這是我的第6張專輯、第9張音樂作品,我又是1969年出生,『69』在日文中也正好與『ろっく(Rock)』同音,所以我覺得十分契合我與這一次的音樂創作!」

  「69」雖然也是種性愛姿勢,但對陶喆而言,這兩個數字卻有著更深層的意義,陶喆進一步解釋說:「在『易經』中,『6』、『9』各自代表著陰數及陽數的極限,在『69』的變化中,一切都會被顛覆、重生,所以我覺得【69樂章】就是我的搖滾樂章,而『69』看起來也很像我所屬的巨蟹座符號。」

  而為了完整詮釋陶喆從1969年懷抱著搖滾夢想一路而來的形象,在拍攝專輯封面時,陶喆化身為一位穿越時空的吟唱詩人,他背起來自1969年那個時代的行囊,其中包括:象徵越戰的步槍、象徵太空時代的地球儀、望遠鏡,還有象徵1969年胡士托音樂精神的吉他,陶喆說:「當我將這些東西全都背上身時,彷彿立刻就化身為西班牙傳奇小說中,那位同時兼俱著衝動與浪漫個性的唐吉呵德,就算會有人覺得我有些癡狂,但我仍舊在人世間繼續追尋我的夢想。」

  為求效果真實,工作人員特地花10萬租借來六○年代的吉他、步槍,還有鋼盔、行李箱、立鐘、盤帶、電視機、收音機……等總重超過40公斤物品,并且全讓陶喆給背在身上。而為了爭取時間搶拍淡水的陽光,工作伙伴還不淮陶喆在休息時把40公斤重的行囊給放下來,就這樣一路從下午1點拍到6點,把陶喆的背上都也壓出一條一條的「刺青」。幸好陶喆平日就有健身習慣,他不僅臉不紅氣不喘,還能依攝影師指示作出指定表情,完成一張張于「唐吉呵德」的搖滾故事。陶喆說:「我真的還好啦,不然平常花這麼多時間健身干嘛!大家別忘了我之前在美國可是當過警察的哦!」

  陶喆最近還將新專輯的音樂理念、近況PO在網路上,包括親手寫部落格、開放自己的twitter與網友互動玩游戲;甚至連在facebook上也有針對「69」主題而設立的69俱樂部,個個都引起粉絲與非樂迷的廣大迴響。新專輯「69樂章」除了回歸音樂自然本質,陶喆還拋開「R&B教父」的封號,完成一張以Band Sound為基調的搖滾專輯,「會有這樣的轉變其實是來自內在的一種回歸心情,我從小就聽搖滾、藍調,也受到許多七○、八○年代搖滾巨星的影響,我可以說是從小懷抱著搖滾夢長大的。在摸索這次新專輯方向時,我決定要更忠于自我、更貼近當初開始玩音樂的心情,做出一張能暢所欲言的搖滾專輯!








陶喆心繫災民延後發片,跨台港參與募款!新專輯「六九樂章」卻也受災!
14首歌曲內地網站「全都露」! 發片日「一波三折」延後再提前至8/21!
3年心血結晶提前曝光讓陶喆難過又受傷:「感謝粉絲拒絕試聽與下載!」

陶喆的新專輯「六九樂章」原定8月15日全球發行,但之前碰上重創台灣南部的「八八水災」,讓他決定暫時放下宣傳工作投入相關賑災活動,因此將專輯發行日期延至8月底。孰料內地盜版網站不知道由什麼途徑,取得陶喆專輯的14首曲目完整的名稱與歌曲全放上網。陶喆表示:「我真的覺得很難過又傷心,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辛辛苦苦花了三年的心血,不懂為何有人這麼壞心,不懂得尊重智慧財產權。但目前對我來說幫助災民是更重要的事,專輯的事唱片公司會處理。」金牌大風為防止後續更大的損失產生,決議提前8/21發片,並立刻對各盜版網站採取法律行動。
陶喆昨天(17日)仍照原定計劃搭機到香港參加「88水災關愛行動」,並演唱「就是愛你」這首歌曲支持賑災活動,對於新專輯慘遭內地網站全數曝光一事,他說:「這張專輯是我對歌迷、對音樂及自己的演藝事業的心意!這樣外流對我是很大的傷害。」但他對粉絲的力挺支持相當感動:「網站外流是很多粉絲在twitter上留言告訴我的,他們還發起拒絕試聽與下載的活動,讓我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心意!」
「八八水災」發生後,陶喆原本在10日晚間在與工作團隊連夜開會討論後,決定順延專輯發片日期至8月底,也往後延了20十多個宣傳通告,就是希望能用這段時間先為台灣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陶喆也在11日凌晨2點多在twitter上留言告訴歌迷:「你們可能已經有得知專輯發行要延遲。這個跟製作物完全沒有關係。延遲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希望可以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給予災區的朋友們。他們需要你,也需要我們大家的祈禱、支援、愛心和付出。」

但不到3天(8月14日),在專輯原定發行日(15日)的前1天,就有歌迷上twitter留言給陶喆說:「今天(14日)內地一些網站竟然有整張專輯試聽了,估計幾小時後也會變檔案下載了,網友都說連結有效,專輯發行兩星期前竟然就有全碟,我不知怎跟唱片公司連絡…。」唱片公司也在第一時間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將發行日期提前至21日。初步估算3天損失超過千萬。

但就在這短短3天中,「六九樂章」已經火速在網路流竄,台灣各大論壇空間也出現許許多多載點,網站YOUTUBE也出現了全碟分享,!金牌大風唱片公司從14日當天開始緊急處理,在清查所有網站並立刻要求下架後,對外展開蒐證並採取法律途徑,對內則清查所有製作、寄送母帶、壓片等過程。由於陶喆已有3年未發片,市場的期待度相當高,為考量接下來實體盜版出現對專輯發行的影響,因此也做出21日全球發行的決定,內地司法單位也會全力協助找出不法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