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專輯 即將發行!!



2008/10/20
云朵唱片

告別了demo《向日葵之歌》的青澀猶豫,
湯旭(mimiliang)在屬於她的音樂道路上,開始了更加堅定的步伐。
依舊一個人包辦詞曲演唱和大部分編曲。依舊簡單上口的旋律,依舊詩意的歌詞,唯美又有點憂傷的意境。依舊準備好在不經意間,牽動你的內心。

新唱片《我們都只是路過》十月精心發行,
當城市民謠女生,遇見心靈繪本魔術師【寂地】,一段繽紛而又溫暖的音樂旅程就這樣開始了...

【遇見寂地】

六月底期末考試的一天上午
我在雜誌上看到寂地的畫,突發奇想給她在豆瓣上留言
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問她有沒有興趣給一張獨立唱片做設計
結果兩分鐘後立即受到熱情的回復:“有興趣!!!”
然後利用考試前的半個小時,我們迅速地交換QQ,傳歌,聊得不亦樂乎....
寂地聽過歌後,很喜歡也深受感動,馬上答應包攬整張唱片的設計,且不收一分酬勞。

現在房間裏回蕩著mimiliang的聲音。
我畫啊畫啊,不忍心去睡。
好象是幾年前的夜晚,那時候我也是那麼單純的不期待畫畫給我什麼。
心裏滿滿的去畫著。
像最初的那個跟畫畫這件事情熱戀著的小女孩。
不忍心睡。
   ---寂地

十首歌曲,
是十個秋天裏的水果 就這樣滲出了飽滿而甜美的汁液........


01. 春江花月夜
02. 微微
03. 晴空
04. 創世紀
05. 八月六日島歌
06. 失樂園
07. 季節河
08. 負荷
09. 黑眼睛
10. 無名曲lala


2008/4
云朵唱片

湯旭這個名字實在是很不惹眼的,於是有了mimiliang。

mimiliang的長相和她的音樂一樣小清新,她唱歌的時候很安靜,大多只有簡單的吉他和著乾淨的聲音,這好像是獨立民謠的“通病”了,在她的neocha能看到很多很有特色的攝影,於是和陳綺貞又有了相似之處。奔向海邊。歡快的序曲。清脆的吉他和手鼓帶我來到清晨的海邊~

【向日葵之歌】 獻給梵古和愛著梵古的人們。

【童年奇遇記】 我的童年在鄉間度過, 那些明媚的陽光,樹葉,空氣,還有純樸的笑臉。令我感動

【憶江南】 宋詞式清新小民歌。

【月亮裏的小人】 來自我的塗鴉本上的一個孤單的故事。 小人, 你是我的朋友,你總會對我微笑。

【我不是】 一把吉他的民謠。 在愛情裏, 我也只能是我自己。

【柔軟的鐘】 你看過達利的『記憶的永恆』嗎?你愛那些癱軟在樹上的鐘錶嗎?加了鼓的華麗節奏,絢麗的歌詞 ,盛開了一朵朵幻覺的花朵。

【搖籃裏的挽歌】 關於生與死的思考,總有種令人窒息的情緒。

【微微】唱這首歌的時候,我有一種走在鄉間小路上的感覺。 請你,等我回家。

【失樂園】 自己大愛的歌。一個惆悵的雨後。 我徜徉在我的

【尾曲 驚蟄】 一隻冬眠的小蟲被春雷驚醒後 輕輕顫動身體。 春天就要來了。

mimiliang

about[向日葵之歌]

我承認我的音樂不完美,可是,我的音樂很真實。
它完全是我的情緒,我的思想,我的憤懣,我的困惑。它就是我的生活的最原始的最真實的流露,很人性化。
---摘自mimiliang 博客

mimiliang個人資料:

獨立民謠女生
二流攝影師
三流夢想家
執著於唱歌。攝影。行走。文字。


01. 序曲 奔向海邊
02. 向日葵之歌
03. 童年奇遇記
04. 憶江南
05. 在夏夜的花園裏散步
06. 月亮裏的小人
07. 我不是
08. 柔軟的鐘
09. kidult
10. 一棵變成豬的草
11. 搖籃裏的挽歌
12. 向日葵之歌(guitar)
13. 午後
14. 微微
15. 夢中的舞會
16. 失樂園
17. 四季歌
18. 尾曲 驚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