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3
北京娛樂信報

陳奕迅五獎稱霸


“黑馬”王箏憑藉性感的透視裝豔壓群芳。

  昨天,第九屆“蒙牛酸酸乳音樂風雲榜”在京頒獎,陳奕迅奪得最佳男歌手、最佳專輯等5個分量十足的獎項,成為現場最大的贏家。而奪得內地最佳男歌手等三項大獎的許巍卻意外沒有露面,由工作人員代領的獎盃。而獲得兩項大獎的蔡健雅則表示,也想組一個“像張震嶽他們一樣的縱貫線”。

  王箏成中國最大黑馬

  中國最大贏家是許巍和王箏。前者憑藉《愛如少年》獲得最佳作曲、最佳唱作人、最佳男歌手三個獎項,不過許巍因為演唱會的籌備工作而缺席了頒獎禮。而王箏則憑藉一席性感華麗的透視裝豔壓群芳,奪得最佳女歌手、最佳製作人、內地最佳專輯三個大獎,成為本屆頒獎禮上最大的黑馬。王箏領獎後喜極而泣,她說:“非常感謝小胖(袁惟仁)老師幫她做出這張專輯。”

  王箏直到上台從陳奕迅手中接過獎盃時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坦白說“能夠得到偶像陳奕迅給我頒的獎我真的很激動”。拿到獎盃之後,王箏現場清唱了《呼吸》向蔡健雅致敬,還不忘向她索要簽名,謙虛的態度讓蔡健雅也很感動。

  蔡健雅獲得了港台最佳女歌手和港臺最佳作詞兩項大獎,上台之前她表示自己很想和許茹芸、蘇慧倫一起組成一個女子組合,“就像張震嶽他們的縱貫線一樣。”

  陳奕迅坦言曾碰上瓶頸

  陳奕迅在第九屆音樂風雲榜中入圍多個獎項,最終以“年度風雲大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最佳男歌手”、“最佳專輯”、“最佳歌曲”五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並突破了其去年拿四個大獎的成績。

  稱自己是剛下飛機就趕來現場的陳奕迅一身便裝,上臺時頻頻做出鬼馬的表情動作。發表獲獎感言時,陳奕迅則笑稱,“我剛下飛機,實在沒有時間去打扮了,早知道得獎自己一定穿得好一些。”此話逗樂全場。

  “我記得我第一次參加的是第三屆,那次很深刻,因為我是穿得最休閒的一個。我這麼多年也遇到很多很好的、很有心的音樂人一起做音樂,其實這個獎也算是屬於他們的。”陳奕迅說,“我會繼續努力,把你們給我的能量繼續放在音樂上面。因為有些時候會有失落、會有瓶頸的時候,覺得不知道怎麼樣,可以更好嗎?還是可以更爛嗎?所以,非常感謝我身邊所有跟我一起做音樂的朋友,謝謝你們!”

  音樂風雲榜獲獎名單(部分)

  港台和海外

  最佳女歌手
蔡健雅

  最佳男歌手
陳奕迅

  最佳專輯
陳奕迅《不想放手》

  最佳新人
蕭敬騰《蕭敬騰同名專輯》

  最佳EP
溫嵐《魔力 High Q》

  最佳搖滾歌手
信《極樂星球》

  最佳搖滾專輯
果味VC樂隊《偉大的復興》

  中國最佳作詞獎
龍寬

  港台最佳作詞獎
蔡健雅

  中國最佳作曲獎
許巍《少年》

  港台最佳作曲獎
黃立行《最後只好躺下來》

  中國

  最佳女歌手
王箏

  最佳男歌手
許巍

  最佳專輯
王箏《沒有人比我更愛你》

  最佳新人
朱婧《天空的邊際》

  最佳EP
袁泉《Short St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