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名稱:Yelling
歌手姓名:謝安琪
製作發行:正東唱片
發行日期:2009/3/19







2008年度四台頒獎禮中獲得最多獎項之歌手謝安琪,一人囊括了「年度四臺聯頒音樂大獎」之大碟獎(《Binary》)、歌曲大獎(「囍帖街」)及傳媒大獎歌手獎,多年來的默默耕耘終於換來大豐收的成績。2009年,人氣急升的Kay將於5月在紅館舉行首次個人演唱會《好多謝安琪吶喊演唱會2009》,同時推出2009年最新大碟《Yelling》。Kay 率先帶集中國古典樂與流行曲風的「祝英台」,以《梁山伯與祝英台》民間故事來諷刺古今女性受性別歧視的現象。

繼成功打造08年度金曲「囍帖街」後,Kay 再與黃偉文和Eric Kwok 聯手炮製新歌「年度之歌」,歌詞中唱出歌者在台上台下的心底話。至於「囍帖街」的國語版「歡送會」以及演唱會主題曲「吶喊」,亦收錄於2009年謝安琪之《Yelling》新專輯之內。

全城吶喊 讓樂迷忠心到底
謝安琪 09至尊全新專輯 Yelling


NO.1主打: [祝英台]
年度推介: [年度之歌]
搖「琪」示威: 演唱會主題曲 [吶喊]

密切留意5月紅館「好多謝安琪吶喊演唱會」



專輯曲目:

01 吶喊

作曲:莊依靜@音揚人
填詞:周博賢

歌詞

曾是繁盛曾經蕭條
曾是自信曾經心怯動搖
曾是迷路曾得感召
曾患病了曾得深切治療
Hey 命有汐潮

為著舊日所得到的
堪誇獎的 可喜的
你我一起呼叫 豪情呼叫
去見證去致敬去亢奮去蹦跳
為著尚未可得到的
感可惜的 消失的
你我一起呼叫 忘形呼叫
去發洩去振作再進發唱高調

曾是沿岸漁村幾條
然後漸有房屋廠舍興建
砌件紡織無煙工業
然後漸變匯金股的都市
Hey 往績不少

為著舊日所得到的
堪誇獎的 可喜的
你我一起呼叫 豪情呼叫
去見證去致敬去亢奮去蹦跳
為著尚未可得到的
感可惜的 消失的
你我一起呼叫 忘形呼叫
去發洩去振作再進發再出鞘

為著現在捉得到的
應珍惜的 窩心的
你我一起呼叫 豪情呼叫
去見證去致敬去亢奮去蹦跳
為著憾事揮不走的
感心灰的 失手的
你我一起呼叫 忘形呼叫
去發洩去振作再進發唱高調

狂熱叫囂吵到明天 Ah~
明日再翻身向著前

且看往昔路多險要~
還是渡過曾經見招拆招
也許這刻迷失抖顫~
沉著實幹從谷底再變天

為著舊日所得到的
堪誇獎的 可喜的
你我一起呼叫 豪情呼叫
去見證去致敬去亢奮去蹦跳
為著尚未可得到的
感可惜的 消失的
你我一起呼叫 忘形呼叫
去發洩去振作再進發再出鞘

為著現在捉得到的
應珍惜的 窩心的
你我一起呼叫 豪情呼叫
去見證去致敬去亢奮去蹦跳
為著憾事揮不走的
感心灰的 失手的
你我一起呼叫 忘形呼叫
去發洩去振作再進發唱高調


02 字裡行奸
03 直角等於三角形
04 祝英台
05 年度之歌
06 紅衣天使
07 方玲霞
08 我最喜愛的歌


09 歡送會 ["囍貼街"國語版]


10 開卷快樂






  全城吶喊,讓樂迷忠心到底,謝安琪2009至尊全新專輯《Yelling》。收錄 No.1 主打 "祝英台"、年度推介 "年度之歌" 及搖「琪」示威演唱會主題曲 "吶喊"。

  《吶喊》是謝安琪於2009年推出的新碟,即將是香港樂壇上的一部經典,是幫助現今社會大眾清醒、認識自己麻木的精神良藥,讓大家想起自己本身要吶喊的事情。

  第一次接觸《吶喊》這張新碟是數月前乘巴士往途工展會中,鄰座潮青正用手提電話廣播電台,當時正在播放原來這位娛樂雜誌所講的「膽生毛」歌手,唱歌都幾好聽,令我更留意她的娛樂新聞。

  《吶喊》一曲是這專輯的點題作品,內容圍繞香港的變遷,漁港工廠,有盛有衰,用同一個態度去面對喜與悲,忘形呼叫作發洩,「明日再翩身向著前」。編曲振奮亦帶點民族色彩。《紅衣天使》製作者 Seasons Lee 李嘉強用上法式 electro-funk 的跳舞音樂,歌詞描寫第一身面對傷者的急救人員,每日爭分奪秒以平常人的身體承受血肉橫飛的心理狀態。亦側寫了醉駕,以及為生計而長時間駕駛導致傷亡的人。《祝英台》講述民間傳說《梁山伯與祝英台》的祝英台來表達古時與現今女性受到性別歧視的故事。一句:「 再細想今天這一代,有哪種性別得偏愛?」真慨嘆……實行用歌詞為女性抱不平。這首小調,讓人聽到謝安琪聲音獨特的質地。

  製作者中,不得不提當然是周博賢,曲詞編監包辦的幾首歌曲都唱之有物,反映大眾事實,又揭示大家忽略的人物。"字裡行奸" 與 "開卷快速" 如上下篇,講中了都市小變態,讀者「俾十幾蚊買本雜誌,睇下明星俾人玩」,透過閱讀八卦報刊發洩日常積壓的怨氣,「不加思索求其講」的現像更在 "直角等於三角形" 中被表現得完美無缺。"直" 很 funky,節奏重又強,歌名已經唔知講乜,正好如歌詞提名人們求其定論,出書是才女,大聲就是真話,難怪周寫道「將萬物簡單化 小事遺漏了算吧 蠢鈍做人有益消化 臀部來做腦袋好嗎?」"方玲霞" 延續這個氾濫資訊影響自身的模式。這首80年代式 disco 作品,如 "Monica" 以 hard-hit keyboard 彈奏,有電子味道。據說周用廣東話諧音將 "Monica" 變成 "方玲霞",講述觀眾又要鬧又要追睇加過度投入電視劇集的搞笑特式,方玲霞更因為家中停電,穿睡衣跑到樓下電器店追看大結局,令人想起《一百萬零一夜》人民迫爆街頭睇大結局的一幕。

  承接去年 "囍帖街" 的氣勢,碟中特別收錄了國語版 "歡送會"。是次 Eric Kwok 為謝安琪寫了一首柔和 ballad "我最喜愛的歌",由林若寧填詞,是歌者最希望歌曲的生存方式,未必要流行到街談巷議,我歌自然故我在,最難能可貴的就是打動一些自身接觸不到的地球人。另一首由 Christopher Chak 作曲,Gary Tong 編曲,黃偉文填詞及梁榮駿監製的 "年度之歌" 正好為我最喜愛的歌下了一個註腳,一首好歌就是盛載了回憶,某段風景,未必會一輩子不變,不過歌曲代為記錄,成為年度之歌。「全年度有幾多首歌 給天天的播 給你最愉快的消磨 流行是一首窩心的歌 突然間說過就過」人生艷如花卉但燦爛過後,誰又妄想一曲一世讓人忠心到底?

  謝安琪聲辟獨到,《吶喊》是一張很值得聆聽的專輯。除了有不同類型的歌曲之外,又可以多瞭解我港現今社會實況,從中還有不少社會人物的點滴,可用作借鏡,反省自身吶喊的必要,使我不會死聽情塌流行曲,以後會多留意身邊事物,不「型」則鳴!朝著正前方吶喊,總可以嗌走空虛混沌,變出黑白分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