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
注意


有別於清純甜美的時代,《100 Mavis》攝影書中更見多變的范曉萱!自萱萱2004年發行「還有別的辦法嗎?」這張專輯,因工作關係結識大力而成為好友,之後的日子不論是生活還是工作都常聚在一起,即興而隨意的用相機紀錄,變成了他們的習慣與樂趣,而這份默契也莫名的讓兩人上了癮!

有別於一般藝人習慣於「有計劃」「有概念」的拍照,這些照片大多完全沒有目的,不為了專輯,不為了媒體,不為了呈現任何概念。只是在旅途中,突然有個點子的時候…隨性拍下,經過五年時間他們一起東奔西跑、國內國外、工作或玩樂,積累了許多好照片,都是歌迷朋友從未看過的范曉萱的模樣,包括有素顏、敷面膜、女鬼、機器人、性感女郎、墮落少女、及少見的長髮模樣…等。

而這些難得的照片,在攝影師大力的創意下,以「100張范曉萱的唱片封面」做為主題,假裝它是存在於2060年,想像成是一本來自未來的唱片年鑑,內容就是萱萱這一生的唱片回顧。除了擅長攝影、漫畫之外,大力也共同參與了此書的設計!

《100 Mavis》攝影書中特別附贈一首范曉萱從未曝光的單曲《目眩神暈》,這是一首描寫在熱戀的兩個人,掉進愛河的旋渦中,感受好像看到萬花筒裡,一直旋轉地出現千變萬化的美妙圖形,耳邊自然的響起令人渴望翩翩起舞的樂章,幻想心愛的人邀請你共舞,時空轉換到像童話故事裡的王子與公主,那樣沒有疑問的快樂幸福!

范曉萱不諱言已經很久沒有寫「甜蜜」的歌曲!無論是自己一個人,還是組Band,她的Demo總是一個豐富的功能表,喜歡試圖做不同類型,不同口味的音樂!用詞和曲紀錄當下的心情,歌詞是對白,音樂是場景。這是她自己非常喜歡的一首創作,「好久沒有聽到自己想表達『甜密』的感受,那種甜甜的,單純的Moment!」而會選擇將這首歌收入在此書中也有它獨特的理由。

范曉萱說:「一直覺得這首歌會有一個特別的時候和位置讓它出場,它的獨特不需要附屬於任何一張專輯, 不被比較也不需要完整的標準!因為它當時被紀錄的長相就是如此!」這一點和這本攝影書是一樣的原本!一樣的自由!一樣的尊重!看著100個范曉萱幻想的專輯cover,是不是也會目眩神暈呢?





大多時候,樂觀積極.認真負責.大方得體的面對世界。
有些時候,任性叛逆.固執挑剔.憤怒吶喊的宣洩自己。
當然也會,溫柔關心.包容體諒.聆聽,也對朋友傾訴。
也許極端地對待情人,依賴,卻又控制,可愛,卻又殘暴。
某些時候,憂鬱低潮.徬徨恐懼,有些時候,天真無邪,熱情洋溢。
也許,不為人知地,黑暗.憤怒.扭曲。
也許,偶爾想放浪形骸.拋棄一切.迷幻.自由。
也許,自己都無法容忍的,自私.血腥………

身為一個人,我們都常感覺到內在有許多個人格同時存在著,
有時,這些人格們甚至交戰著。

100個范曉萱。 Almost 100% 的范曉萱。
透過攝影師 大力 的眼,有點私密,有點內斂地 呈現。

100個范曉萱 100張無聲的專輯 1首歌

每一個不同的人格面相,每一種不同的心情,度過的每一天,都像一首不同的歌。
每一段旅程,每一場表演,每一段關係,都豐富的有如一張專輯。
有些心情被寫成歌。
有些卻來不及。
只是在時間的河中,無聲地在心底流過。

100個范曉萱。以100張專輯封面的姿態在你面前呈現。
有些你可能認識過。
有些你可能從未想像過。
請享受這100張無聲的專輯。
隨書附上一首萱萱私人未發表新作「目眩神暈」,一首有聲的歌,第101個范曉萱。

有時要透過別人的觀點才會更了解自己
有時隨意的捕捉會看到更多的性格
創意絕不是建立在單一的人事物上
意義也因此超越了技巧
想像力是生命的寶藏
看你要擁有多少又釋放了多少

所以 你想要什麼樣的范曉萱? - 她說

那麼 又有何距離呢
那麼 你要我是什麼 我就是什麼

故事,開始於一對好朋友,范曉萱 + 大力。
自萱萱發行"還有別的辦法嗎"這張專輯因工作結識大力而成為好友,之後的日子不論是生活還是工作都常聚在一起,即興而隨意的用相機記錄,變成了他們的習慣與樂趣,而這份默契也莫名的讓兩人上了癮!
一反一般藝人習慣於「有計劃」「有概念」的拍照,這些照片大多完全沒有目的,不為了專輯,不為了媒體,不為了呈現任何概念。只是在旅途中,閒著沒事的時候,突然有個點子的時候…隨性拍下。

范曉萱眼中的大力
「如果我想在舞台上毫不保留,大膽的展現我內在所有不同的人格,那麼,大力是我唯一想邀請坐在台下的那個觀眾。」

大力眼中的范曉萱
「萱萱是我見過最勇於做自己、最真實在過日子的人。
我無法形容我感受到的有多麼強烈,但她,是真的。
真到我覺得這個世界應該自慚形穢」

【攝影師 大力 簡介】
曾參與
> 張懸 專輯拍照
> JS 專輯設計
> Joanna Wang 單曲,蘇打綠.夢露樂團.范曉萱.張繼聰.火星人.蕭賀碩.易桀齊…等藝人之專輯拍照,設計
> Project Early海報拍照,設計
> 盧巧音.元若藍 MV 拍攝
> NY Bagel .范曉萱 網站.風和日麗 .楊乃文 網站.電影"六號出口"…等網站設計

100個范曉萱。
但這只是Almost 100% 的范曉萱。
更多范曉萱,等你發現。





目眩神晕 - 范曉萱
作曲:范曉萱
填詞:范曉萱
編曲:范曉萱
監製:范曉萱

歌詞

仔細一看我竟然在萬花筒裡
原來我是掉進幸福裡
一直旋轉不停變化各種圖形
全部都是愛的星星

無論 你是要滑行 還是起身飛行
抓著我的手 一起去遨遊
我們 陶醉在其中 不管未來以後
現在是天馬行空

OH 聽 這美妙綺麗的旋律
像是邀請愛人踏進舞池裡
你問我Shall we dance
OH 你 總是如此讓我著迷
總是讓我不能抗拒
讓人目眩神暈
愛讓人目眩神暈
讓人目眩神暈
愛讓人目眩神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