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欣賞] Jay周杰倫 - 龍戰騎士 周杰倫以電子搖滾風格打造出未來奇幻世界的《龍戰騎士》,方文山把歌詞背景設在100年后的世界,那是一個充滿奇獸與機械怪物爭奪的世界,鋼筋水泥的世界里唯有愛情不變。而MV從美術、運鏡、燈光、音效、特效、后制等全都由導演周杰倫所發想,工作團隊依照他的想法搭出融合了虛幻城市與古典歌德式建筑的圓鐘、大廳、長廊等造景。周董在MV中的造型帶點中古世紀騎士風格,他演繹的是身穿黑皮衣、戴古銅項鏈,騎鮮紅色哈雷重型機車的未來騎士。

《龍戰騎士》MV是周董拍過的MV中武打動作與特技、吊鋼絲最多的一次!短短五分鐘MV的呈現就像是科幻動作電影的精華版!很有武打橋段與翻滾的動作都是出自周董腦海,要求動作完美的他也吃足苦頭,像是MV中配合武打動作的爆破鏡頭不少,周董在搶救女主角的過程中就因爆破而受傷,他開玩笑說:“這次爆破的犧牲蠻大的,要跟大家講,沒有這么硬的屁股千萬不要拍爆破的戲碼!我回去才發現屁股瘀青了,整個一塊像拔罐的感覺,照鏡子想說,我有這么黑的胎記啊!”

連續四天的拍攝工作里,最長的拍攝紀錄有20小時連續不間斷的工作,考驗工作人員的體力與耐力,而最辛苦的莫過于是導演身兼主角的周杰倫,由于吊鋼絲與武打動作很多,讓他的僵直性脊椎炎稍稍發作,不過他總是不想讓人為他操心,當工作人員問他身體還好嗎?他用眼神示意不想講,因為當時不想讓一旁的媽媽擔心,他笑說:“我爸媽都很有愛心,媽媽帶著親手做的貢丸湯和炒米粉來給大家吃,這是每次拍MV必備的,爸爸帶著消炎藥來,因為脊椎炎有點小發作。”說到這里他忍不住爆出爸爸的趣事,他說:“我爸很幽默,見面第一件事不是把藥拿給我,而是說‘有什么角色我可以來演’,可見是蠻愛出鋒頭的!下次拍MV有適合的角色再找他。”

《魔杰座》專輯大賣,使得周董的銷售紀錄在全亞洲蟬聯八連霸!周董買車不買榜,之前曾在媒體前曝光的紅色重型機車就是為了這支MV而買,而在后制上的費心從與重機的結合可見一般,周董帥氣騎重機表現翻滾、側滑等高難度技巧,模擬自己和怪物纏斗追趕的情節,拍攝時特效師全程在旁記錄,以便之后以3D特效虛擬出來的怪獸在打斗動作上可以完美結合,如此費工也創下了臺灣MV首次真人與虛擬人物互動的創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