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姓名:王力宏
專輯名稱:心·跳
發行時間:2008/12/26
發行公司:新力博德曼
專輯語種:國語

專輯簡介:

全能 MUSIC-MAN 王力宏 引領亞洲新潮樂風
全新創作充滿力宏思想概念的音樂風格
從里到外透視全面的王力宏

王力宏全新創作大碟在千呼萬喚中于12月26日發行全亞洲,這次創作的歌曲取自于力宏巡迴世界各地所產生的創作靈感,充滿了國際觀的音樂風格以及多元化的曲風編制,更不同于往的地方在于,這次的音樂可以聽到力宏內心深處的真實聲音,不論是感情、生活、事業、真實與期望,事實與夢想,力宏都透過音樂創作,首次坦然呈現。

這次專輯的曲風并不拘泥于特定風格,因為對力宏來說已經超越了創作的框架,唯一面對的不是市場的考驗,而是自己對音樂的無限挑戰。這次,他把原味的自己呈現在歌迷面前,作詞、寫曲、編曲以及歌曲中所有彈奏的樂器,甚至后期母帶處理都親自操刀,已經算不清工作多少小時,只是日以繼夜的埋首于歌曲的製作中,力宏以全能的MUSIC-MAN為目標,以超越滿分的音樂成績表現,直竄亞洲音樂人排行之首。

每ㄧ首歌曲都來自內心真實情感的詮釋
透過音樂徹底釋放深埋心中的悸動情緒
「心跳」完成歌曲的所有樂器 力宏ㄧ人分飾所有彈奏樂手

『心跳』在力宏的創作歌曲當中,是首非常特別的歌,他摒棄了學院派的創作手法,不從樂理著手,而是由最內心深處的想法出發,旋律和歌詞渾然天成,在短短的字句當中,一語道盡對于感情的態度。是一首讓人在繁雜喧鬧中,會想要靜下來傾聽的好歌。

這首歌曲每個樂器,包括吉他、鋼琴、貝斯、鼓聲,都是由力宏ㄧ人編寫彈奏完成,在彈奏的過程當中,力宏常常不斷一遍又一遍演練彈奏,希望歌曲能夠透過最純手工的彈奏,表現出最真實的內心感受。

力宏為了這首歌曲的混音,特別請到混音大師MickGuzauski,他合作過的歌手如DavidFoster、…等國際巨星,此次由于歌曲混音的難度比以往的還要挑戰,過程當中一直被力宏不斷的要求以及修改,因此幾乎破了大師個人混音次數的紀錄,才終于完成力宏心目中對歌曲的設定目標。

特別情商日本當紅女歌手 「上原多香子」來臺跨刀熱情演出
歌曲「心跳」是力宏欽點作為專輯首波主打的歌曲,并自導自演音樂錄影帶,希望能把最忠于原味的情感呈現在歌迷面前。在ㄧ開始淮備MV腳本的時候,力宏就設定希望能找到一位眼神會演戲的女主角,在選角的過程中費了一番苦心,終于歷經約一個月的時間敲定女主角由日本當紅女生團體SPEED的主唱「上原多香子」來演出。并且由于SPEED才剛剛發行新EP,已經登上日本ORICON排行榜前三名,目前正處于非常忙碌的宣傳期。因為聽到力宏的歌曲以及看到MV腳本之后,非常喜愛力宏對MV影像的設計,表明高度參與演出的意愿,在日本經紀公司克服萬難的安排之下,終于請到「上原多香子」跨台演出,開創國際交流的完美合作!

拍攝當天力宏貼心的先把要拍的鏡頭透過翻譯解釋,親自先上陣示范一遍之后再請上原多香子演出,并且專注的看著螢幕畫面,仔細看畫面的燈光力求拍出上原多香子最美的角度。拍攝的第二場戲是兩人甜蜜的跳舞,這一個橋段是力宏臨時加出來的,雖然兩人是第一次跳舞,可是由于多年的演出經驗,兩人一開始彩排的時候就默契十足,親密的互動讓現場拍攝的進度非常順利,力宏頻頻夸讚上原多香子專業十足,于是原本預計晚上收工的上原多香子提早收工了兩個小時。

其中MV拍攝最令人驚訝的是上原多香子的演技,最后一場戲力宏設計是哭戲,希望能夠演出眼神情感的力量十足之外,在一個戲劇性的時刻需要表演出難過落淚,上原多香子經過翻譯的說明之后,立刻進入狀況,一開機就將分手的戲表演傳神入木三分,現場工作人員都屏息不敢出聲,等到副導說OK之后,立刻獲得所有人一致讚賞的掌聲,沒想到上原多香子的演技超乎了預期的想像,同時認為能夠請到上原多香子的演出實在是太精采,替心跳MV加分許多。

邀請國際好萊塢新銳攝影師-Seamus 全程掌鏡 呈現獨特風格
新專輯的歌曲非常的力宏,因此在視覺得呈現上面符,力宏特別請到他紐約的好友攝影師Seamus來臺負責所有MV的掌鏡工作。Seamus在今年一年就拍攝了6部電影以及其他的電影短片,是目前好萊塢非常具有潛力的新銳攝影師,力宏希望透過Seamus自然光的風格攝影,幫每支MV創造不同以往的攝影風格,賦予MV更具生命力的視覺表現。

攝影大師 Leslie Kee 發掘鏡子里的王力宏
籌備拍攝專輯封面的時候,工作人員與力宏討論如何突破以往而展現全新的力宏,于是邀請到國際知名的攝影師LeslieKee特別從日本來臺拍攝專輯封面。拍攝當天LeslieKee特意設計了不同場景環境,并且切合歌曲主題的佈景,讓力宏完全投入在情境之中。也因此LeslieKee捕捉到許多力宏生動的表現,其中有搖滾、抒情、古典、街頭…各類型的力宏,就像是力宏的音樂,多元以及無設限,從最新的攝影風貌中呈現了歌迷從未見過的力宏,這次以突破性的視覺效果展現力宏創作音樂的強烈生命力!

春雨里洗過的太陽 MV低溫淋雨拍攝 全身濕透
輕快民謠曲風 MV拍攝彷若公路電影 呈現真實與幽默的人生態度
這首歌曲曲風相當輕鬆活潑,是力宏少見的民謠曲風,力宏表示當初會寫出比較輕鬆的樂曲的原因是發現現代人因為生活以及工作的壓力,常常不容易快樂,于是希望能夠寫出讓歌迷會心一笑的歌曲,紓解生活的緊張壓力!

『雨』這個主題,在力宏的心目中,是創作者一定要嘗試的一種類型,因此,創作多年的力宏,一直希望能夠擁有一首自己的『雨歌』,終于在這張專輯當中,我們聽到了『春雨里洗過的太陽』這首用雨當成主題的歌曲。

為了呈現歌曲的開朗輕鬆,拍攝的場景特別選在風景宜人的宜蘭地區,製片組根據力宏的描述而費心尋找一棟廢棄的民宿拍攝,故事是從一位住在露營車的創作歌手,一日在家里開心唱歌作樂,卻遇上天公不作美,狂風下雨,連屋頂都漏水,于是他決定不顧一切的離開家里,帶著隨身的吉他開心邊走邊唱,經過一番的折騰的路途,終于雨過天晴。拍攝當天力宏整天與水為伍,一早開拍就開始淋雨,拍到手指都起了水泡,同時要表示樂在其中的感覺,在天氣只有十幾度的低溫,力宏仍展現專業的態度,還要同時擔任導演的工作可說是忙碌不已,力宏表示只要為了MV的效果,再辛苦都值得!

最殺冠軍主打推薦曲
※心跳:王力宏來自內心告白的抒情代表作,歌聲層次鮮明層層鋪迭,極具戲劇張力的靈魂情歌

※春雨洗過的太陽:力宏打破界線、不斷突破自我輕鬆風趣民謠小品,呈現動聽且耐人尋味的品味情歌。

※ EVERYTHING:王力宏超越以往的情歌顛峰之作,覆蓋大量鋼琴和弦樂柔美交織,浪漫中加入憂鬱氣質元素,成為亞洲最具原創力、引領潮流的樂壇情歌。

※ 愛的得體:以跳躍、大膽的搖滾節奏,令人百聽不厭的旋律,彷若從天灑下閃亮絢麗的電子音符,展現出無限想像的未來音樂風潮。






王力宏 - 心跳

1. 愛得得體
歌詞:

他的姿態很標準 站跟坐都不駝背
穿著燕尾服很得體 有品味但不是GAY
吼~有教養的女士 封面人物的微笑
談吐人人覺得得體 連打哈欠都禮貌

讓我很干凈 滿足任何潔癖
你確定沒 下次看看放大鏡
剛剛才睡醒 頭發仍然整齊
太不可思議

這是給你的承諾
我會愛你愛得得體(dirty)
請你相信我
我會愛你愛得得體(dirty)
從哀吼到叫
我會愛你愛得得體(dirty)
從晚上到早
我會愛你愛得得體(dirty)
準備好了嗎
我會愛你愛得得體(dirty)
放開你的心
我會愛你愛得得體(dirty)
你的晚禮服
我會愛你愛得得體(dirty)
我會幫你洗
我會愛你愛得得體(dirty)
問你一個問題
得體還是DIRTY

看我正常的表演
看看我的新Guitar
設計使它符合得體
問我想要買幾把 OH NO!
我不喜歡這種玩笑
我純情七百九十九

閩南語:我跟你講要怎么得體 大家講 對不對啊?(對~)

讓我很干凈 滿足任何潔癖
你確定沒 下次保證你滿意
剛剛才睡醒 頭發仍然整齊
太不可思議 太不可思議

這是給你的承諾
我會愛你愛得得體(dirty)
請你相信我
我會愛你愛得得體(dirty)
從哀吼到叫
我會愛你愛得得體(dirty)
從晚上到早
我會愛你愛得得體(dirty)
準備好了
我會愛你愛得得體(dirty)
放開你的心
我會愛你愛得得體(dirty)
你的晚禮服
我會愛你愛得得體(dirty)
我會幫你洗
我會愛你愛得得體(dirty)
問你一個問題
得體還是DIRTY


2. 心跳
詞:王力宏 易家揚
曲:王力宏

歌詞:

想跟我吵架我沒那么無聊
不懂得道歉我沒那么聰明
好想要回到我們的原點

你又在哭泣我給不了安慰
我又在搖頭有那么點后悔
愛情的發展已難以回頭卻無法往前走

但身不由己出現在胸口兩顆心能塞幾個問號
愛讓我們流多少眼淚

你的眼神充滿美麗帶走我的心跳

你的溫柔如此靠近帶走我的心跳
逆轉時光到一開始能不能給一秒

等著哪一天你也想起
那懸在記憶中的美好


3. 春雨里洗過的太陽
歌詞:

分開之后另一年的春天
記憶也像下雪一樣溶解
那些有你在身邊的影片
呼的一聲飛得老遠老遠

愛在夏天過完之后鎖在秋天
捱過冬天之后的我好了一些
雨后的天上 彩虹出現
撐出一片藍天

我在淋過一場大雨之后的晴朗
那是春雨里洗過的太陽
每個冬季帶來失落 傷得多深
然后忽然看懂云的形狀

If you listen to the rhythm of the pouring rain
那是春雨里洗過的太陽
每個冬季帶來失落 傷得多深
每個呼吸都是新的芬芳

(repeat)

流下的眼淚 留下了智慧
愛情會天亮也一定會黑
世界會等我 它問我冬天過去沒

我在淋過一場大雨之后的晴朗
那是春雨里洗過的太陽
每個冬季帶來失落 傷得多深
然后忽然看懂雨的形狀

If you listen to the rhythm of the pouring rain
那是春雨里洗過的太陽
每個冬季帶著失落 傷得多深
每個呼吸都是新的芬芳

春雨里洗過的太陽


4. EVERYTHING
作詞:王力宏/小寒
作曲:王力宏

歌詞:

故事里的 起承轉合 有一些忘記
做了多少錯誤的選擇
原來波折 才暗示著 該走的方向
指引你我來到這一刻
就算別人都說 我們沒什麼出息
不可能會這樣輕易放棄
Cause You're My Everything
就一個原因讓我勇敢面對這個世界
想給你Everything
不管用多少個明天 永遠從此刻開始算起
你的愛是我的Everything
遼闊天空 巧合相遇 有多少機率
多少煙火 墜落無痕跡
因為幸福 沒有捷徑 難免要繞道
不被看好自己要走到
就算別人都說 我們沒什麼出息
不可能會這樣輕易放棄
你就是Everything
就這個原因 讓我勇敢面對這個世界
想給你Everything
只要你說一聲愿意 所有的未來才有意義
你的愛是我的Everything
Cause You're My Everything
就一個原因 讓我勇敢面對這個世界
想給你Everything
不管用多少個明天 永遠從此刻開始算起
你就是Everything
就如這個原因 我會永遠記住這種感覺
想給你Everything
只要你說一聲愿意 所有的未來才有意義
你的愛是我的Everything


5. 我完全沒有任何理由理你
作詞:王力宏
作曲:王力宏

歌詞:

走進 便利商店
穿著睡衣 穿著拖鞋
柜台 看得傻眼
我跟那報上差那么遠

他被 雜志洗腦
說我皮膚也沒那么好
說根本沒電視上高
說本人輸都可以笑

鬢毛 不能啦里邋遢
水煎包 是我的早餐
剛睡醒 聲音浮躁
ちょっと待って(等一下) 給我一杯××

另一位客人 開始猛拍
拿手機打算變狗仔
我的××看了××
還笑得很自在
因為我 完全 沒有 任何 理由 理你
完全 沒有 任何 理由 理你

尊敬 值得尊敬
批評家 值得批評
毒舌 毒的沒品
大家都知道 我不必點名
欺負 每一個人
自己不會 還裝作評審
攻擊我在節目上
為了那三分鐘的曝光

rap:唯一的資格是說話很賤
自己唱的五音不全
聽過你制作的唱片
切 切 我根本不屑
反而沒有聽到你新的音樂
起碼已經有 十年
趕快反過來對號入座
可是不管你怎么說

我 完全 沒有 任何 理由 理你
完全 沒有 任何 理由 理你
所以我 完全沒有 任何理由
完全沒有 任何理由
完全沒有 任何理由
完全沒有 任何理由
完全沒有 任何理由 理你
...................
but what I really wanna say is
我 完全 沒有 任何 理由 理你
what I really wanna say is
我 完全 沒有 任何 理由 理你
what I really wanna say is
我 完全 沒有
沒有什么理由
完全 沒有


6. 另一個天堂
作詞:葛大為(David K.)
作曲:王力宏

歌詞:

leehom:你取代 這一秒我生命的空白
問題忽然找到答案
不用解釋也明白

Z:你的微笑是一個暗號
我們絕度那段美好
夢想不到
想永遠停留在這一秒

leehom:你為我的世界
合唱:重新彩繪 O~~~

Z:是你帶我找到另一個天堂
遠比想象中的美
leehom:我們懷抱里的這一個天堂
另一個夢想 有無限的快樂

合唱:相信你是我的另一個天堂
給的愛多么純粹
因為你而存在這一個天堂
愛是直達的路線

leehom:因為你而存在這一個天堂
Z:只想陪在你身邊

leehom:我等待 下一刻再相遇的精彩
踢開每天越來越愛
多急就這么簡單
Z:生命轉到同一個頻道
因為我的幸福坐標
我多渺小
能愛著你才最重要
合唱:O~~

想把你的明天仔細翻閱Q~
Z:是你帶我找到另一個天堂 遠比想象中更美
leehom:我們懷抱里的這一個天堂 另一個夢想
有無限的快樂
合唱:相信你是我的另一個天堂
給的愛多么純粹
因為你而存在這一個天堂
愛是直達的路線

合唱:O~~
Z:是你帶我找到另一個天堂 遠比想象中更美
leehom:我們懷抱里的這一個天堂
Z:另一個夢想

合唱: 有無限的快樂
相信你是我的另一個天堂
給的愛多么純粹
因為你而存在這一個天堂
愛是直達的路線
leehom:因為你而存在這一個天堂


7. 玩偶
曲:王力宏
詞:王力宏 ,崔惟楷

歌詞:

當司機 搬東西 幫你開車門
隨傳隨到陪你逛街 希望你認真
你跟別人晚耍 叫我在家楞
喂你的哈士奇 還聽他說我笨

我不想讀你的腳本
不想讓你動我的嘴巴
我不想往身上綁線
不想當你的玩偶~玩偶~玩偶~

送你禮物鮮花 幫你修電燈
帶你上山陪你烤肉 還解不了悶
每天每天癡等 是我太遲鈍
想做你的情人 可是感覺像光棍

我不想讀你的腳本
不想讓你動我的嘴巴
我不想往身上綁線
不想當你的玩偶~玩偶~玩偶~

我不想照你的規則
在你的指間 No
我不想當你的玩偶

我不想讀你的腳本
不想讓你動我的嘴巴
我不想往身上綁線
不想當你的玩偶~玩偶~玩偶

玩偶~玩偶~玩偶~


8. 腳本
歌詞:

你愛地好有趣 就像一個編劇
你愛地好有趣 就像一個編劇
你的一舉一動都譜寫著未來
世界也太乏味 仍需要變的很美
像第一次見面的場景

從來不曾懷疑 牽你度過了平靜
多希望創造一個美好的結局
用最真的感覺 慢慢一頁一頁寫
我只期待你陪我演完

我們的腳本 要寫的好認真
我一定看過太多的悲劇
能給一點點笑 就算是笑中帶淚
我也無所謂 無所謂...

你愛地好有趣 就像一個編劇
你的一瞥一眼都譜寫著未來
你的一瞥一眼都譜寫著未來
思念也太乏味 更需要變得很美
像第一次分手的場景

我們的腳本 要寫的好認真
我一定看過太多的悲劇
能給一點點笑 就算是笑中帶淚
我也無所謂 無所謂...


我們的腳本 要寫的好認真
我一定看過太多的悲劇
能給一點點笑 就算是笑中帶淚
我也無所謂

看完這個腳本 陷得好深好深
要我如何演好愛你的人
故事里男主角 劇終時淚中帶笑
而他知道 這最好


9. 競爭對手
歌詞:

我的寶貝 寶貝 要如何愛你
愛到底 傷到底 還不分離
愛上對手 嘗盡委屈
我怎會死心塌地
哦 愛是一出戲 看誰都是迷
我們拿出最好的武器
拿心撐住你 拿夢圈住我
沒有一樣東西不華麗
不管承諾有多少外衣
不管是否有什么意義
我們總是全心全意
哦 葬了多少心 撲了多少空
回到戰場總讓人窒息
為你演情戲 答案全是戲
我卻不在你心里
我們之間有多少毛病
愛人之間有什么道理
There's something waiting for me
(日子充滿殺氣)
你要的世界如今回不去
我想的未來竟然沒有你
無奈 無力 無語
(怎么會死心塌地 check)
競爭對手 牽著我的手
讓我一次明白你要的溫柔
不要都不說 不要都不做
不要千言萬語 徹底到寂寞
秘密會開花 嫉妒會結果
時間不會消滅愛人的怒火
瞬移的轉彎 愛情的深夜
何時才會真的下手
競爭對手 怎么才放手
讓我一次推翻對抗的念頭
眼淚在顫抖 拳頭在軟弱
想要資本征服還是想退縮
好勝的決心 怕輸的易感
就算夾倒對手我能有什么
無情不會寄托 濫情會犯錯
走錯方向更會墜落
(看不到那些回憶)
愛到底 傷到底 還不分離 (怎么它還不分離)
我怎會死心塌地 (怎么會死心塌地)
愛到底 傷到底 還不分離 (怎么都還不放棄)
碰上對手 才會著迷
你不要轉身離去 (你是個競爭對手)


10. 搖滾怎么了!!
歌詞:

我刷了四個和弦 天下太平
面帶敏君的笑容 掛的僵硬
理性和感性 無法譜成歌曲
我沒寫任何 有意義的歌詞

一聲傲笑 聲音在飄 whah
what`s wrong with me
wro-o-ong with me
我還相信愛 怎么那么奇怪

what`s wrong with me
wro-o-ong with me
我還相信人 i must have a problem

感情世界風起風停 沒預定
吉他提琴琵琶二胡 全走音

我想吐Bleho! 查不出任何毛病
醫師診斷 還是寫無病呻吟

冰河消失 連你也無聲無息
人世間 太多太多太多不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