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薛凱琪08全新廣東專輯《Smile》專輯名稱:Smile
歌手姓名:薛凱琪
製作發行:華納唱片
發行日期:2008/12/19
專輯語言:粵語

專輯介紹:

薛凱琪在2008年作了多項新嘗試,首先在4月推出首張國語唱片《It's My Day》,12月則參與首個音樂舞臺劇《Last Smile, First Tear》,並同時帶來這張年度壓軸廣東唱片《Smile》。

形象可愛的Fiona,在新碟《Smile》再以清新少女的曲風帶來八首新作,並找來老拍檔方大同為她度身訂造「劍龍在草地散步」、「天國的微笑」、「甜蜜蜜」和「不呼不吸幾多秒」多首新歌,其中「天國的微笑」更是Fiona為舞合劇獻唱的主題曲,另收錄了多首舞合劇的音樂及歌曲,還有她與舞臺拍檔梁祖堯合唱「甜蜜蜜」和「給十年後的我」兩首Bonus Track及兩首主打歌MV。


專輯曲目:

01.Just Believe (Instrumental)
02.天國的微笑
作曲:方大同
填詞:林若寧

歌詞

車歡送了隧道 天拋棄了白鷺
聽不到的悲哀你會否感覺到
天空突然靜悄 像遺下我 流浪到 某一個島
荒草抱抱落葉 花瓣暗暗羨慕
經不了的分開你會否都懊惱
開心極為深奧 就憑直覺懷念你走進了地牢
可笑 地球 繁華遺下這個叛徒
並不痛苦 我消失漆黑之中 難道會孤獨

*直覺此刻你於天國也是含著笑 直覺此刻我給一個宇宙忘掉了
鬧市借宿多一宵 我心不再跳 恐怕有別人圍繞
直覺此刻戲中一個笑匠流淚了 自你那天走了人類變得很無聊
從此起我自我亦都不見了 盛世在搖 晚風在搖 多煩擾

REPEAT*

都失去了量度 他宣洩了味道
冰室裡的憂鬱你會否抒發到
開心極為恐怖 未能做到 懷著笑走半里路途
只有睡眠 祈求能夢到你睡袍
甚麼結果 你憂心天空之中尋覓我出路

以放棄世界 以安息的心 停頓了
過去過去 風景永遠炫燿
大概放棄世界 我滯留何地並無重要
若世間關注我越少 撩動我的痛愛也越少

直覺此刻你於天國也是含著笑 直覺此刻我的都市已是淪陷
廿四店始終通宵 每一天過了 討厭與未來纏繞
直覺此刻錯失的愛會沒完沒了 自你那天走了人類變得很無聊
從此起我面對自己不再笑 淚腺動搖 滲於浪潮的微笑

03.甜蜜蜜
作曲:方大同
填詞:黃偉文

歌詞:

甜蜜蜜 你要甜蜜蜜
但我想 下嫁的 共你不相似
你不是 從來也不是
但我想 愉快的 錯一次

其實我只求相處 貪你的甜言蜜語
講起戒指 卻非那回事
若你這刻 能有趣地 為我寫一句詩
誰又介意 誰人沒夾萬鎖匙

不太易 男朋友 Hey
我想話你知 這種精緻
來年成熟了也安定了無權來亂試
仍試你怎制止
忘記Mr. Right 愛Mr. Wrong一次

甜蜜蜜 你要甜蜜蜜
但我想 下嫁的 共你不相似
你不是 從來也不是
但我想 愉快的 錯一次

誰是對的還不知 新襯衣仍然亂試
即使錯的 也想要留住
就算有天 尋到對象 讓我安心靠依
誰又似你 曾甜極美極一時

不太易 男朋友 Hey
我想話你知 這種精緻
來年成熟了也安定了無權來亂試
甜蜜那麼似詩
忘記Mr. Right 愛Mr. Wrong一次

不太易 男朋友 Hey
我想話你知 這種精緻
來年成熟了也安定了無權來亂試
原諒我不顧矜持
忘記Mr. Right 愛Mr. Wrong一次

04.不呼不吸幾多秒
05.劍龍在草地散步
作曲:方大同
填詞:周耀輝
編曲:方大同

歌詞:

你在城內厭極炫耀去做夢
我在城內要極柔弱地接觸
偏偏愛得天都覺得猜不到
或者更感動

*陪著我到風雨下星月時感覺沒人類更好
到天邊散步難道要贊同
那句說話意識不好 那句說話華麗不到
與你那個世界奇妙卻古老

彷彿你原是 劍龍 我看我就是青草
即使不登對 也好
與你那套愛法人類怕知道
方使我們像最初 生於的始祖 都好

REPEAT*

你用存在發現時代太笨重
我為時代証實存在已滿足
偏偏覺愛天都覺得猜不到
或者更觸目

如果 史事的愛在市區碰到 而小小的我會告訴做到
(還未老) 城未老 稀有的都太快絕種
仍舊一起跳舞 當整個宇宙也不會擋到
當可知道我們遇到

得到 我與你命運一早 我與你奇妙一種 
與你那個世界人類去得到
彷彿你原是 劍龍 我看我就是青草

天生的一對 太好
與你那套愛法人類怕知道
方使我們像最初 生於的始祖 多好

06.My Choice (Instrumental)
07.My Choice X
08.一個人一支燈
09.難道你不怕凍
10.天國的微笑 (Reprise)
Bonus Track
11.甜蜜蜜 (Duet Version featuring 梁祖堯)
12.給十年後的我 (Duet Version featuring 湯駿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