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08年
專輯語言:國/英/法語


專輯介紹:

新加坡獨立唱作女聲意淋,原名邱意淋,所擅長的樂器是吉他和鋼琴。

這張EP《Lonely Afternoon》,應該算是意淋的精良出品吧,起碼,從裡面聽到的歌曲作品,會很完整的表達出唱片主題所表達的內容,沒有半點的濫竽充數的味道。

開篇作「當我八十歲」,是一首顯得鬼馬、風趣的歌曲,在輕鬆的搖滾節奏中,通過描寫的女生對愛情的幻想,來表達出歌者對天長地久的愛情的渴望,「當我八十歲的時候,你還會不會這樣愛我,挽著搖椅吻我額頭,直到我睡後……」歌詞部分的描寫,顯得尤為的甜蜜、與浪漫。



點題作「Lonely Afternoon」,是一首很舒服的Bossanova風格的歌曲,應該是很令人陶醉的一種感覺,在寂寞的午後拿起吉他,緩緩地用歌聲來記錄著對喜歡的人的思念,「I wanna try anything but miss you,I love you……」聽意淋的作品的最大的感覺是那份簡約的氣質,擅長吉他和鋼琴的她,在編曲方面不會把大量的元素加插到作品中去,不管怎麼去聽,都不會有那種膩的感覺。
  
爵士的作品,相信也是這張EP中的一大特色,除了用吉他鋪設出的Bossanova的點題作外,還有一首有鋼琴和絃樂、及敲擊樂器構成的 「Play with me」。這算是唱片裡面,最動人的一首作品吧,意淋深情、而哀怨的唱腔,總令人在聽後反覆回味著。Bonus Track中,更收錄了意淋翻唱的著名的法國香頌「La Vie En Rose」,濃濃的法蘭西風情、及她用優雅的唱腔,不為是裡面的另一道漂亮的風景線。



01. When I'm 80 當我八十歲 (國語)


02. Lost 失了蹤 (國語)
03. Lonely Afternoon (國語)
04. Play With Me (英語)
05. Anymore (英語)
06. La Vie En Rose (Bonus Track) (法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