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名稱:集樂星球
歌手姓名:信 (蘇見信)
制作發行:Avex Asia Limited
發行日期:2008/10/17
專輯語言:國語

專輯介紹:

極樂人生尋歡作樂 自信音樂有聲有色
從Heavy Metal 到Happy Metal
聽他的歌 帶你脫離凡人的軌道
信 2008年全新大碟【集樂星球】

★CD / 10首摩登 抒情 猛爆 趣謔全新搖滾金曲
★DVD / 40分鐘MTV廣州不插電演唱會精采實錄

全新個人專輯【集樂星球】的信,在【集樂星球】中包辦了3首歌的詞曲、1首曲以及主打歌「Take Me To The Star」的歌詞創作!習慣用音樂表達自己的信,藉由這些創作傳達他這一年來的觀察及心境,詼諧灑脫的詞意,不僅展現出信柔和幽默的一面,也傳遞了信活在當下、快樂玩音樂的生活態度。

從【我就是我】的嘶吼吶喊到【集樂星球】的從容自得,從Heavy Metal的狂放鋼嗓到Happy Metal的柔情鐵漢,歷練讓信學會輕松面對生命,這一次他不說道理不談主張,只想用他獨特的搖滾樂建立一顆溫暖快樂的集樂星球!

**【Take Me To The Star】~~信的摩登搖滾,絕對驚喜 脫離軌道
**【告別的時代】~~詞神林夕最新力作,信又一深情催淚抒情搖滾
**【不OK】~~戲謔 x幽默,2008信詞曲創作代表作!
**【超越】~~每個人都需要這樣一首歌,讓我們保有信念、永遠夢想!
**【態度】~~讓音樂回應,用態度吶喊!自信搖滾就要這么爽!


專輯曲目:

01. Take ME To The Star
02. 前面
03. 告別的時代

華語樂壇實力搖滾唱將信去年以專輯《我就是我》,創下實打實的不斐銷量并入圍金曲獎,首次內地個人巡回演唱會亦憑超高號召力造下場場爆滿的盛況,彰顯了實力唱將的非凡的人氣。經過整整一年的閉關創作與精心籌備,信的全新個人專輯《集樂星球》今日(10月17日)正式揭開面紗。首播英倫搖滾風格的同名主打《集樂星球(Take Me To The Star)》后,第二首抒情搖滾新單曲《告別的時代》也已正式亮相,MV中由知名導演比爾賈執導,也有才女徐靜蕾首度現身MV拍攝的挎刀合作。

在這支MV里,信扮演的失意攝影師將與徐靜蕾扮演的專欄女作家上演一出纏綿悱惻的動人愛情,從相愛熱戀到分手,轟轟烈烈的感情最終如世界末世的烈火般熾烈。雖說是信和徐靜蕾的首次合作,可是開拍第一組鏡頭兩人擁抱的親密戲碼起,信和徐靜蕾均一路順暢的超自然表現,令拍攝在場的人都刮目相看,信直言和演技派合作過癮:“是徐靜蕾帶得好!”而老徐則在一旁打趣說:“一開始很信對戲,最大的困難就是和他對視,因為看到他的眼睛就會笑場,他的眼睛實在太大了。”

除了和徐靜蕾的互動之外,在這支MV里,信還有多段個人表演。“雖然說我的歌給人感覺一直很激烈,可這次我的重點任務是表現出深情和憂郁,甚至還要我哭,難度絕對超一級的。”在其中一組站臺離別的鏡頭中,受徐靜蕾一流表演功力的感染,信瞬間眼眶含淚的表現讓導演和現場所有工作人員都不由鼓起掌來。“俗話說,男人有淚不輕彈,可在最佳女主角徐靜蕾面前,我當然不能差啦。而且這次的情節設計真的很有話題感,很容易陷進去。”信深信自己這次已經完全入戲。

《告別的時代》有張力十足的旋律曲式,搭配詞神林夕的詞,將21世紀愛情的短促與虛幻描寫的深刻多情。信無論演唱還是表演,都由收而放的完美詮釋,先是帶點成人的冷眼世故,而后痛徹心扉的吶喊直擊人心;而才女徐靜蕾首次MV處女秀,演技嫻熟表現有目共睹;知名導演比爾賈也再次拿出了擅長的CG特效,營造了一個末世的場景烘托兩人MV內的曲折戀情,三人攜手合作,共同打造了一個契合歌曲意境和年代的MV,值得一看。



作曲:Yang Jung Seung
作詞:林夕

歌詞:

該 期盼模糊的未來
還是為 紀念一時的痛快
該 迷信感情的能耐
還是要 臣服天意的安排

一個個愛人散落在人海
一聲聲再見不停在倒帶
難道擁抱 都是為告別彩排
只有我 大驚小怪

我明白離不開就不要愛 能懺悔難悔改
這愛情舞台 誰是天才不給淘汰
莫非要讓眼淚慷慨 可愛也可不愛
才能夠 接受不去也不來 自由不自在

一個個愛人散落在人海
一聲聲再見不停在倒帶
難道擁抱 都是為告別彩排
只有我 大驚小怪

誰不是離不開就是分開 沒有理由存在
這愛情舞台 誰是天才不給淘汰
莫非要讓眼淚慷慨 可愛也可不愛
要不然 受傷害 也是活該

愛在當下何來后來
才能盲目開懷
在這個 輕易告別的時代
愛得像 像置身事外

04. 態度
05. 超越5
06. 小時候
07. 不OK
08. 魂
09. 釋放
10. 不滅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