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升大風
2008/10/15



  生命會遠去,愛不;生活會老去,少年不會;世界無盡的熱情與冷靜——許巍,愛如少年!

  相隔4年 第5張全新專輯 收錄12首全新歌曲+ 1bonus track風行 (李寧廣告主題曲)
  入圍美國葛萊美獎最佳唱片設計—蕭青陽 + 金曲獎最佳導演 徐筠庭 首回內地巨獻!
  全新制作+企劃團隊!各國樂手參與錄音!遠赴青海湖拍攝封面及MV!
  精美特殊包裝,質感獨具,24頁全彩寫真歌本將許巍的音樂好好珍藏!

  單曲《故事》首播第一周即攻占所有音樂排行榜冠軍。睽違4年,所有人都在期待 許巍 2008第5張全新專輯《愛如少年》。

  聆聽許巍第5張全新專輯《愛如少年》,我們可以發現比上一張專輯《每一刻都是嶄新的》更加淡定與寧靜。

  作為個人創作分水嶺之作的《每一刻都是嶄新的》,告別了過往的茫然不安、激情猶疑,走入溫暖閃亮的世界,更貼近真實也更貼近生活,詠嘆過去亦贊美當時;有人覺得平淡無味了,不夠張狂不夠吶喊,但這才是許巍走向人生彩虹的時刻,並且踏踏實實的在路上。

  4年後的全新專輯《愛如少年》,是許巍深刻感受生活後,對愛與生命的歌頌。許巍的愛無止盡來自他轉化了痛苦與陰郁,升華了磨難與困惑;他知道如何不愛所以愛,他嘗過痛苦所以歡喜,他度過黑夜所以光明,他仍在音樂之路上前進追尋,卻已邁向清晰的目的地。

  《故事》、《家》、《少年》、《幸福》、《愛》、《四季》、《美麗的女人》、《天使》,許巍用廣袤的命題洞悉一切,單純如一少年,懷抱好奇,懷抱理想,懷抱寬容,許巍音樂裏的寧靜致遠已經到了彩雲之巔,純真的少年之心才能打開生命窄門。《愛如少年》,正是許巍獨特音樂人格所展現的風格。

  《愛如少年》,除了依舊動聽的旋律,更有來自美國、澳洲、臺灣、新加坡等地的樂手,於2007冬天陣仗浩大地與許巍在錄音室為錄制專輯展開團練:

  吉他手:Mike McLaughlin 曾與傳奇搖滾樂團Kiss的團員以及洛城知名搖滾樂團Green Jello一同演出並錄制專輯,曾幫眾多華人歌手如齊秦、陳升、順子、信樂團、SHE、張惠妹、梁靜茹…等錄音演奏。

  鍵盤手:Jeremy Leber 出生於美國舊金山。曾在美國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 學習古典鋼琴,擁有深厚爵士鋼琴底子,在許多知名臺灣創作歌手如盧廣仲、Joanna的專輯中,都可以聽到他的演出。

  貝斯手:譚明輝 曾擔任張雨生、齊秦、陳升、任賢齊、瘐澄慶、林宥嘉等歌手之專輯錄音,並擔任多位歌手之演唱會總監及舞臺劇總監,為臺灣老師的老師級元老樂手。

  鼓手:黃顯忠 來自新加坡的鼓王,巨星大型演唱會總少不了他!曾參與陳升、周華健、李宗盛、費玉清、張國榮等歌手專輯錄制,並擔任羅大佑、王力宏、張信哲、李宗盛演唱會樂手,連樂壇大哥李宗盛都曾公開表示敬佩與贊賞。

  《愛如少年》在企劃包裝部分也與從未合作過的團隊共事,可以說是許巍的另一大突破:

  平面攝影師:胡世山 其攝影作品橫跨廣告、雜誌、唱片界,攝影角度獨特且唯美,極具藝術性。

  音樂錄像帶導演:徐筠庭 臺灣新生代導演中最受業界矚目的一位,以廣告作品為多,MV作品則蘊含一般導演少見的深度,極具詩意。曾獲得臺灣第17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像帶導演獎項。

  平面設計師:蕭青陽 臺灣知名平面設計師,設計作品近千張,曾兩度入圍美國葛萊美唱片封面設計獎項!作品蘊含豐富生命力度,備受國際贊揚!

  造型師:曹偉康 作過的歌手造型不計其數,以“周傑倫禦用造型師”名震唱片圈。

  發型師:Peter Red 來自香港,臺灣知名發型店“Eros”的老板之一,發型風格低調具質感,國際發型大賞的常客,曾作過蔡依林、孫燕姿、陳奕迅…等歌手,族繁不及備載。

  1、《愛》:“當風輕輕吹起,我會沈默……要我如何歌唱你,真正能了解你,真正溶進你愛的世界?”許巍沒把這愛變成一種純粹的教化,有血有肉,正是真實之處。13日,新浪獨家首播,網友一致叫好,大概就是民意吧。

  2、《彩雲之巔》:“我們是自由的孩子,如此深愛這世界”這一句應該足夠了。

  3、《故事》:“故事裏始終總有愛”這是這首歌最為“要人命”的一句,也是全年最感人的句子。

  4、《我們》:力薦曲目!“我開始懂得珍惜,和你的每一次相聚……你開始懂得懺悔,在這短暫的一生裏,我甚至來不及愛你,把最美的獻給你!”當聽到這些時,我想沒有誰會無動於衷吧?這首歌,許巍歌唱著樸實的感情、內心理解的生活以及你我的感情。人與人的感情最終歸向何處?犯過的錯誤又何必提起?都是過往的回憶而已,或許疼痛,也或許甜蜜。而我們更應該直面的是如何去面對,這樣才知道怎樣去過好現在,迎接未來。“我甚至來不及說愛你,把最美的獻歌你”這句歌詞將成為殺手鐧,刺痛並且感動你!

  5、《家》:“擁抱著親人的時候,多希望時間就停止……我在遠方,很多的歲月,時常會想起你,這一刻的情景……”這不是《故鄉》的翻版,是升級版,相比故鄉的蒼涼,這裏多了許多溫暖、溫情,其實事實上,對於家的感覺不就是這樣麽!家是精神的故鄉,她讓我們更堅強的面對那些漂泊的日子……

  6、《美麗女人》:這是許巍較少做的曲風,雖也有些像《漫步》,但比漫步更像小調小品,編配輕松、清亮,“只要在心中有愛,就會有一切”,更是一種教化。當一個美麗女人對你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其實在告訴你除了她之外,你還應該有更大的情懷……這樣的女人,怎“美麗”二字了得!

  7、《幸福》:有點《純真》的影子,愛的歸途——幸福。屬於許巍的“快歌”範疇。這首歌更多的是唱他自己的生活狀態,即使什麽都沒有,但有幸福就足夠了。歌詞這樣唱道:“和你永遠在幸福世界裏,雖然我如此的平凡。”

  8、《天使》:專輯裏比較“突破”的一首歌,印象裏他從來沒有一首是純粹兩把木吉他的編配。正如許多歌迷所說,許巍最具魅力的是那把不可復制的聲音,在那麽安靜的編配下,更加沁人心脾!曲子上的表現也更具曲線的美感,轉折之處,妙!“只有你能真正了解,我風中的沈默”這是最後一句歌詞。

  9、《道路》:“此刻多想和你在一起,與你分享春天的美麗!”在四月的下午,唱首這樣的歌給愛人,幸福的路應該就在眼前了吧!歡快的節奏,唱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是我們喜歡的節奏!”

  10、《難忘的一天》:需要安靜聆聽的一首歌,許巍在訴說一個動人的故事,一次未知的邂逅,“如果再見你,又是怎樣的情景,會不會將你再次擁進我懷裏?”其實,每個人都會這樣對自己發問。這首歌和《天使》會讓人感覺許巍甚至回到了校園民謠那個青澀的年代,兩個字:久違。

  11、《四季》:春天是因為我思念你;我如此愛你們的季節,是七月每次的來臨;秋天是因為你在身旁;陽光撲普照在冬天……表達方式非常“中國風”,西山/城墻/身影/晚風……許巍借四季唱出了自己內心的禪意。

  12、《少年》:今年40歲的許巍,開始將思緒追溯到少年。回憶起那些已經模糊的事情,雖都只是片段,但這份情懷足以讓人思緒萬千。在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回憶起那些少年往事的,那時候的感慨萬千,正如這首歌唱的一樣,刺入你走過的所有歲月。“我依然看到那些少年,站在九月新學期操場……”聽著這首歌,灑一把熱淚又如何?!

  13、《風行》(樂隊版):這首歌大家已經非常熟悉了,編配跟之前的版本也基本一樣,只是同期錄音的現場、空間感更加強了。讓人依稀可以看到健碩的青年穿著那雙輕盈的慢跑鞋在輕快地奔跑。


01. 愛

作詞:許巍
作曲:許巍

有些話語我不說 肯溶化在風裡
每當我感覺到你 就聽到有花開放的聲音
如是我選擇沉默 每當風輕輕吹起
心裡所有的美麗心願 都已溶在藍天裡
每當我感覺到你 我心中的花就開滿世界
每當我感覺到你 我會深信這一切
每當我感覺到你 總不能忍住淚水
當風輕輕吹起 我會沉默
傾聽鮮花飛舞 散落這世界
讓我如何歌唱你 真正能了解你
為何我的心 充滿慚愧
每當我感覺到你 我心中的花就開滿世界
每當我感覺到你 就讓我找回孩子的天真
每當我感覺到你 我會深信這一切
如是我選擇沉默 走在歸鄉路上
當風輕輕吹起 我會沉默
傾聽鮮花飛舞 散落這世界
讓我如何歌唱你 真正能了解你
永遠溶解你 愛的世界


02. 彩雲之巔
03. 故事
04. 我們
05. 家
06. 美麗的女人
07. 幸福
08. 天使
09. 道路
10. 難忘的一天
11. 四季
12. 少年
13. 風行 (李寧廣告歌 樂隊版) (Bonus T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