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名稱:魔杰座(台灣版)
歌手姓名:周杰倫
制作發行:杰威爾
發行日期:2008/10/14
專輯語言:國語

01.龍戰騎士
02.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03.蛇舞
04.花海
05.魔術先生
06.說好的幸福呢
07.蘭亭序
08.流浪詩人
09.時光機

歌詞:

墻角迎風的雛菊 茉莉花開的香氣
閉上眼回到過去
劃分界限的座椅 下課就靠在一起
我就是離不開你
一路爭吵的話題 我們說好走到底
因為從此就分離
用黑板上的日期
倒數找你
慢慢清醒 原來思念你是加了糖的消息
我用鉛筆 畫得更仔細素描那天天氣
想你的香氣 我想遇見你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我可以一路開心到底都不換季
帶竹蜻蜓 穿過那森林
打開了任意門找到你一起旅行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給我放伯伯的糖糖你味道熟悉
所有回憶 在夏天的口袋里
一起蕩秋千的夢境 在風中珍惜這甜蜜
有些話從來不急 一直都放在心底
想要叫你看仔細
而單純世故的你 已經離去
慢慢清醒 原來思念你是加了糖的消息
我用鉛筆 畫得更仔細素描那天天氣
想你的香氣 我想遇見你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我可以一路開心到底都不換季
帶竹蜻蜓 穿過那森林
打開了任意門找到你一起旅行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給我放伯伯的糖糖你味道熟悉
所有回憶 在夏天的口袋里
一起蕩秋千的夢境 在風中珍惜這甜蜜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臺時光機
我可以一路開心到底都不換季
帶竹蜻蜓 穿過那森林
打開了任意門找到你一起旅行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給我放伯伯的糖糖你味道熟悉
所有回憶 在夏天的口袋里
一起蕩秋千的夢境 在風中珍惜這甜蜜
珍惜這甜蜜
珍惜這甜蜜
珍惜這甜蜜

10.喬克叔叔
11.稻香






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 讓音樂變幻無窮 讓夢想一一成真
周杰倫 JAY 魔杰座
2008年,美索不達米亞的牧羊人,在浩瀚星空中,
又發現了一個全新的星座…【魔杰座】。
魔術杰倫 音樂無界 周杰倫 2008最新杰作



<魔杰座的由來>
魔杰座,代表的是音樂與魔術的星座,杰倫變魔術,讓音樂變幻無窮,讓不可能的夢想成真;原本屬於摩羯座的周杰倫,以音符和創意,變出星空中的新星座【魔杰座】,這個令星座專家摸不透的神秘新星座,形狀有時是撲克牌上的騎士,有時又變成鬼牌上的小丑,變幻不同的形體和曲風,就好像魔術師的幻術,炫目神迷,定住所有目光,魔杰座要讓所有的不可能都變可能!
超乎感動的全新杰作,在這裡可以找到失落的夢想、希望、創意與感動,讓愛音樂的人重新誕生,重新歸類自己的星座!

<首波溫暖杰作> 「稻香」
溫馨勵志的「稻香」 回到最初的美好
記憶中的「稻香」迎面徐徐吹來,從蟋蟀聲中,勾起遙遠的記憶,那是一種叫做童年的感覺。
周杰倫填詞作曲的「稻香」,是一首嘻哈民謠搭配周式饒舌曲風,描述現代都市人對社會、生活的壓力過重,開始嚮往鄉下樸實的生活,回到最初的美好;在前奏的蟋蟀聲之後,開頭第一段就唱著:「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杰倫直率有力的問著,有如當頭棒喝,反問自己是不是早以抱怨代替了感激;「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天災人禍頻傳的現在,當電視裡播放著被埋在土堆裡十幾個小時的人被救出的畫面,或是災民們努力重建家園的景象,原始的求生能力,是人類最珍貴的力量,生命正發出強大的訊號,每個人都應該聽聽心裡的聲音,知足珍惜眼前的一切,周杰倫唱出了這個最簡單的道理,卻也是最容易被蒙蔽忽略的道理:知足。
接著杰倫帶我們回到鄉下,打赤腳在田裡奔跑、偷摘水果的玩樂嘻鬧聲,無憂無慮的童年,這樣的記憶,恐怕是現在很多都市小孩所沒有的,安親班取代了田埂果園,而喇叭聲讓蟲鳴消失了。大人的世界逐漸侵襲小孩的世界,抱怨、沮喪、謾罵,讓大家忘記了最初的美好,「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在紛亂騷動的現在,聽這首周式療傷嘻哈民謠風的「稻香」,一起回歸心靈的自然,追尋最樸實最真誠的感動。周杰倫用最單純的音色與音符,沒有矯飾的文字,直接有力的為大家加油打氣,努力過生活,知足最快樂!
而這首歌的MV為了表現出「稻香」的風味,周導也特地到鄉下的四合院取景,一一重現兒時的記憶,雖然自己沒有演出MV腳色只是演出對嘴,但周杰倫在對嘴的服裝造型上,也以民族風為主,以貼近這首歌曲的整體風格,讓整首「稻香」充滿了像金黃色稻穗的幸福感喔!

說好的幸福呢? 詞 方文山 曲 周杰倫
「怎麼了? 你累了…說好的幸福呢?」
周杰倫與方文山寫出這首今年最遺憾的情歌,當心裡問著這句話時,幸福,早已經消失不見了。這是一首令人聽了會想哭的歌,鋼琴哽咽著,大提琴低吟著,唱分手的傷,愛情離開的惆悵;那些愛過的感覺都太深刻,都還記得;方文山以疑問句寫愛情的不捨與後悔,只是所有的疑問得不到對方的回答,回憶的音樂盒還旋轉著,要怎麼停呢?只剩下鋼琴聲,代替了回答。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詞 周杰倫 曲 周杰倫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緊緊的把擁抱變成永遠」
這首是周杰倫每張專輯都必須要有的周式經典R&B情歌,周杰倫的歌詞常常簡單得一針見血,刺進心裡:「在一起叫夢 分開了叫痛 是不是說 沒有做完的夢最痛」, B段的「夢」、「痛」周杰倫以一種迷離的合音強調出這兩個字,彷彿內心的吶喊如漣漪一波波散開,夢很美卻很痛;一首歌能唱多久?時間卻凝結在擁抱中,成了永遠,曾經擁有即是永恆,用一首歌的時間,重溫愛情,用一首歌的時間,說再見。

蛇舞 詞 黃俊郎 曲 周杰倫
「妳微微笑 赤足又扭腰 朝著命運鑿出一道 美艷的符號」
這首是專輯裡最神秘、最妖艷的一首歌曲!周杰倫與南拳媽媽Lara以聲音合舞,纏綿交織這首瀰漫著尼羅河畔神秘氣息的蛇舞。整首歌曲以嘻哈混合埃及與中東民族樂風,以及誘惑般的吟唱,創造出嘻哈對唱最獨特、最魅惑的歌曲。而名詞人黃俊郎在這首歌中,更以「尼羅河」、「紙沙草」、「金字塔」、「人面獅身」、「羊皮卷」鋪陳出埃及的華麗風貌,而蛇舞的靈感來源,是埃及市集裡吹笛的弄蛇人,當弄蛇人吹著不成調的笛音,卻是屬於蛇的音樂,袋子裡的蛇隨著笛音慢慢地扭腰、吐舌地蜿蜒爬出,畫面跳接帶著面紗的埃及豔后,跳著誘惑的舞步,而高坐在王位上的法老王,也不禁為她的微笑傾倒著魔!

花海 詞 古小力、黃凌嘉 曲 周杰倫
「情歌被打敗 愛已不存在」
誰說住沖繩才可以唱出這種鼻腔共鳴的海島唱腔?這首充滿島國風情的「花海」,周杰倫就以這種海島唱腔演唱,有種撫慰人心的神奇力量,這首「花海」,歌詞由兩位杰威爾的同事合力完成,也是周杰倫給公司同事的福利,丟出一首歌讓全公司的同事比稿,由古小力和黃凌嘉兩位的歌詞脫穎而出,將兩人的歌詞精華結合成一首唯美的情歌。誰說俄羅斯人才可以飆高音?這次周杰倫在這首歌裡也挑戰了超高音;這首英式搖滾抒情,結合了民族風,散發出一絲悠悠的花香,媲美經典的七里香,也勢必造成潮流經典K歌!

魔術先生 詞 方文山 曲 周杰倫
「阿~讀你讀你讀心想啥事 用古典迫牌方式」
魔術先生在華麗的美式紐奧良曲風優雅出場,整首歌的編曲以充滿爵士風味樂團演出的方式呈現,如魔術般的炫爛奪目,也是名編曲家鍾興民老師的又一力作!
方文山繼開創以中藥題材等之後,首次在歌詞裡運用魔術題材,「手交錯 輕輕碰 戒指換手移動 給觀眾一個夢 訝異中有笑容」,就是魔術的魅力,虛虛實實的幻術,而周杰倫的曲更是趣味地融入旁白、畫面、情節,甚至在最後牛仔又出來攪局,大唱:「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其中一句:「誰說戀愛別找魔術師 我不需要解釋 所以他是小丑我是大師」,頗有嗆黃俊郎的意味,因為黃俊郎在專輯裡寫了一首有關小丑的歌詞「喬克叔叔」,這幾個好友藉著音樂互相叫勁,實在很有意思!

喬克叔叔 詞 黃俊郎 曲 周杰倫
「魔術師我恨你 搶走我的生意 別忘記 蝙蝠俠靠我才票房冠軍」
周杰倫說,這是一首連外婆聽了都想跟著動起來的歌曲!這首「喬克叔叔」是周杰倫看的電影「蝙蝠俠-黑暗騎士」之後得到的全新靈感,以歡樂的節奏敘述小丑世界是孤獨的,用詼諧的歌詞描述小丑對魔術師的不滿,與「魔術先生」這首歌形成強烈的對比;「用笨拙又驚險的雜耍 繼續對你裝傻 所有的悲傷通通忘了吧」,「我只是卑微的小丑 翻幾個跟斗 就等你拍一拍手」背景偶爾會發出幾聲小丑誇張的笑聲,整首歌有種詭譎戲謔的氛圍,這個叫做喬克叔叔的小丑,愛耍俏皮又多愁善感,這次,小丑不再是串場的甘草人物,終於扶正成為歌曲的主角,最後黃俊郎還開杰倫的玩笑:「下著雨 我躲在面具裡 偷偷地在哭泣 因為看了不能說的秘密」!還不忘嗆方文山:「魔術師我恨你 搶走我的生意 別忘記 蝙蝠俠靠我才票房冠軍」!
特別的是,周杰倫在中間有一段用近似女聲的假音唱著:「拿出你的鈔票 笑平常買不到 先生小姐趕快來 趕快來」彷彿用聲音男扮女裝,有種妖嬌的撫媚喔!

時光機 詞 方文山 曲 周杰倫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我可以一路開心到底都不換氣」
打開引擎,大家一起坐著時光機,和周杰倫一起回到童年的記憶。
方文山以最長壽的卡通人物「小叮噹」(多啦A夢)的故事出發,喚起大家童年的記憶,有淚有笑有歡樂,歌曲一開始,聞著茉莉花香閉上眼回到過去;小學的書桌總是要用粉筆畫上一道界線,男生女生互不相讓;下課後一起盪鞦韆的兩小無猜;「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我可以一路開心到底都不換氣 帶著竹蜻蜓 穿過那森林 打開了任意門找到你 一起旅行」,好像長大後的大雄送給靜香的情歌,這首輕快的搖滾情歌,保留每個人心中的童趣,共同回憶原來都在小叮噹的口袋裡,這首歌堪稱是小叮噹真人版!

CrimsonRain.Com   [MV欣賞] Jay周杰倫 - 時光機 Jay周杰倫2008全新國語專輯《魔杰座》第三波主打歌《時光機》延續了周杰倫擅長的流行小品,而MV則由周杰倫親自執導。MV中真人出演的大雄和小靜頗具漫畫喜感,周杰倫在里面的造型也以鮮艷可愛為主,甚至還彈起了一把機器貓造型的吉他,為了營造這種可愛的童年感覺,周杰倫甚至連唱腔也故意偏嗲,一時讓人不太習慣。周杰倫自己對這個斥資400萬新臺幣(約合人民幣100萬元)打造的MV非常滿意,周杰倫坦言:“我常常把自己想象成不是周杰倫,是另一個人來看我的作品,我真的覺得這個MV拍得還蠻不錯的。”周董表示,如果有時光機他不希望回到過去,反倒希望去未來,看看到時候自己的音樂是否存在。


蘭亭序 詞 方文山 曲 周杰倫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你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千疊」
方文山繼「菊花台」、「青花瓷」之後,再以書法極品「蘭亭序」為主題寫中國風!遣詞用句唯美令人拍案叫絕!以書法的行書行雲流水,描寫心細的古代女子在月下推門出來腳步輕移的姿態;再以「千年碑易拓卻難拓你的美 真跡絕 真心能給誰」描寫女子的絕世美貌無人能模仿比擬;「人燕南飛 轉身一撇你噙淚」,暗喻王羲之的年代東晉,正是王室南遷落魄之際,徒留佳人在北方「掬一把月 手攬回憶怎麼睡」;雖說無關風月,我題序等妳回一首詩,但是當手中懸筆欲落款之際,心中激盪的思緒卻也不免如岸邊千疊的浪,而愛情何解,怎麼落筆都不對,若不是真的談過一回戀愛,恐一生也無法臨摹出如蘭亭序般千變萬化的情吧!
周杰倫以京劇小旦吊嗓子的方式重覆唱一遍副歌,頗有劇中劇的感覺,更增添蘭亭序的古典美。

「蘭亭序」是東晉名書法家王羲之被喻為天下行書第一的作品,西晉末年,晉朝王室遷到建康(今南京),王、謝等大族,紛紛渡江,於是浙東一帶,人物會萃。話說穆帝永和九年(西元三五三年)三月初三,三十三歲的會稽內史王羲之和太原孫統、孫綽,廣漢王彬之,陳郡謝安,高平郗曇,太原王蘊等父子輩四十一人,在會稽山陰的蘭亭,舉行修褉禮,各詠四、五言詩。雅集行將結束時,眾人公推王羲之作一蘭亭序雅集的序文。王羲之當時已有幾分醉意,拿起鼠鬚筆,在蠶繭紙上面,頃刻寫就,文章和字均為一時之冠,人們推為千古傑作。「蘭亭序」文風清秀、語語珠璣,是古代序跋散文中的妙品,更珍貴的是書法藝術達到了登峰造極之顛。此序共二十八行、三百廿四字,字字「天馬行空,遊行自在。」凡重覆的字,寫法各不相同,如五個「懷」字、七個「不」字,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表現,都依類賦形,千變萬化。其中「之」字多達二十字,有的如楷書工整,有的似草書流轉,但都大小參差,千姿百態,令人讚歎不已。王羲之酒醒後,連日再寫幾十本,總覺不如第一次寫的,因而更加珍惜,秘藏在家裡不輕易示人,並且囑咐子孫,妥善保存,做為傳家之寶。

流浪詩人 詞 方文山 曲 周杰倫
「春天 花有花蕊 等展翅 田有田嬰 等結局 流浪詩人的回憶」
這首由周杰倫和楊瑞代國台語混音對唱的藍調小品,是近八年來鮮少的國台語夾雜的歌,也是周杰倫在和費玉清男男對唱後,又一對唱歌曲。這首歌曲方文山更是用台語和國語以同樣的韻腳巧妙寫出如短詩般的歌詞,用流浪詩人的感覺,描寫兩個男生同時喜歡上一個女生,卻又互相禮讓;像對難兄難弟,談起戀愛卻又害羞不知如何表白;方文山的寫詞功力驚人,以台語短短幾字卻畫面十足:「等發芽 樹有樹枝 等寫字 阮有地址 等乎滿 茶有茶米 等消息 咱攏勒想伊」,口琴的前奏點出流浪詩人的漂泊感,先由周杰倫以國語唱著「我們都偏愛她的長髮」;接著Gary楊瑞代以台語唱著;國台語互搭的合聲,產生一種獨特的風味,「遠方回音 我們迎風邊走邊彈琴 咱ㄟ人生 因為伊開始認真 她的眼睛 像是一幅翠綠的風景 咱ㄟ感情 越唱放越深」,最後這四句,一句國語一句台語,好像代表著截然不同個性的兩人,非常深刻的點出同時愛上一個女生的心情!

龍戰騎士 詞 方文山 曲 周杰倫
「那些龍形的魁儡 他們發不出的音叫心碎」
周杰倫繼「夜的第七章」之後又一力作,周杰倫以前所未有的電子搖滾風格打造出充滿未來世界的奇幻與電影感的「龍戰騎士」,這首歌曲設定在100年之後的世界,方文山的歌詞描寫充滿奇獸與機械怪物爭奪的世界,鋼筋水泥的世界裡,唯有愛情不變:「以溫柔削鐵 以愛在諒解」;歌詞描述龍戰騎士獨自一人衝鋒陷陣,堅決衝破這場浩劫,「誰淌血我卻只為拯救妳的無邪」;站在危城交界的龍戰騎士,目睹鏽跡斑斑的眼淚;方文山以一種華麗詭譎的文字,為這位虛幻的龍戰騎士撰寫一篇氣勢磅礡的傳奇史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