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巴奈.庫穗 (母語名Panai,中文名柯美黛)

01.海歸
02.媽媽請你不要放心

我一個人住在都蘭山下
沒有冷漠的高樓大廈
卻有熱情的人

我一個人走在都蘭灣旁
沒有急促的工作步調
只有海浪裙浪擺蕩

不用不用不用不用 為我煩惱
不用不用不用不用 為我擔心

因為這就是我 我的生活

han yan han yan yi ya a ha
yan he ya ha han han yan
han yan yi ya o han yan
he ya ha ha


03.我
04.Talaluki
05.我和我自己
06.看到你的臉
07.愛!愛!愛!
08.飄
09.停在那片藍
10.下午的感覺


泥娃娃泥娃娃一個泥娃娃
她有那鼻子也有那眉毛眼睛不會眨

泥娃娃泥娃娃一個泥娃娃
她有那鼻子也有那眉毛嘴巴不說話

她是個假娃娃不是個真娃娃
她沒有親愛的爸爸也沒有媽媽

泥娃娃泥娃娃一個泥娃娃
我做她爸爸也做她媽媽永遠愛著他




(轉載)沒想到!真的沒有想到!!!有生之年竟能等到巴奈的第二張個人作品!在沒有唱片公司製作發行的情況下,巴奈自己獨立製作出版了這張《停在那片藍》,沒有任何宣傳,無聲無息的出版。在盡納奇珍異寶的淘寶網,也僅有一家唱片店代購首批巴奈親筆簽名的這張專輯!意料之外的是,這張作品中沒有一首巴奈原創的作品,唱片封底上寫著“巴奈,唱她的朋友”。12首歌曲的作者都是巴奈身邊的友人(有陳建年的創作)。可以想像,現在的巴奈,心滿意足的生活在美麗的台東平原,生在善良純樸的人群中,獨自撫育著女兒,平靜的度過每一天。

等了8年了,離「泥娃娃」首張專輯已有8年了,終於出第二張個人專輯「停在那片藍」,巴奈這名字是因為角頭唱片的關係,而得知這獨特的嗓音!聽到專輯名稱「停在那片藍」,我就整個人有種騰空在天空上然後漂浮著,這張專輯比泥娃娃多了一些輕快歌曲,聽來更格外香甜,有人說聽過巴奈唱現場都會被他的歌聲感動到哭,的確如此,我2004年見證過一次,巴奈上一張專輯充滿著他對社會的無奈,他用歌詞譜出他自己的心聲在用他獨特的聲音唱出那股悲憤,然而巴奈這次「停在那片藍」就不一樣了,慵懶的聲音、海邊的海水聲、壁虎聲、蟋蟀的聲...沒有過多技巧樂器在裡面,只有來自大自然的聲音入進,這張專輯一定要收藏,獨立發行只有特定地點在賣,一般唱片行買不到,我一直都為這些獨立創作音樂人感到驕傲,他們的音樂不只是音樂,是會讓你聽了不只有感動,還會讓你在心靈上產生某種微妙的動力!

好音樂是值得收藏,對我來說買張專輯是支持創作者也是給予他們鼓勵,而我買張專輯也同等於買設計!收藏蕭青陽老師的作品一直以來都是我的興趣,打從「泥娃娃」開始蕭老師就一直跟巴奈合作,這次也不例外,每買一張蕭老師設計的作品,我總是感動一次也震撼一次,蕭老師總是在與「紙」和「印刷過程」大玩創意,讓我每次都會左拿右拿左看右看研究這印刷的過程,見識過蕭老師作品的人一定知道他喜歡跟印刷過程玩創意,不裁頁、打褶內頁...都是他玩創意的手法。

打褶內頁的歌詞本,很有創意!所以拿到巴奈的專輯習慣性不會因為看到打褶內頁的歌詞本就拿美工刀裁開,也知道蕭老師這麼做一定有他的用意所在,不就是要我們靜靜聽巴奈的歌聲走進他的音樂裡,歌詞本可有可無,安靜聽巴奈唱就是了!只是我先左看右看在顛倒看,看裡面的內文後在研究印刷過程怎麼褶法後來發現到這打褶內頁是一體成型也就是說並沒有裝訂過程,所以動了刀子肯定散掉,還會掉落一地,重點是價值沒了!哈哈..設計的價值就在於那份感動和創意!

唱片的創意來自我最敬佩的蕭青陽老師!至於想看歌詞本的內容就用最特別的心情和最特別的角度去看裡面的美麗世界,會感動你也會讓你從不同角度中看見不同文案,會讓你驚喜連連喔!帶一張巴奈的專輯回家吧!會讓你變的更懂什麼才是最原始的好音樂!

愛巴奈的你,請一定帶一張原版的《停在那片藍》,給予艱難而行的獨立音樂一份自己的關懷和鼓勵。或者,如果希望以後還能見到巴奈的作品,就來自於你的肯定了!請一定支持巴奈的這張唱片!


http://www.wretch.cc/blog/panaipah/
http://www.panai-pah.com/

關於 停在那片藍 //巴奈 唱她的朋友

“人類的母語是詩歌,
 如同花園早於競技場 ,
 繪畫早於文字創作 ,
 演唱早於辯論 ,
 寓言早於論文 ,
 以物易物早於商業行為…” —J.G Hamann

結束了城市中的流浪,巴奈搬回故鄉,在起點定居。台東,和台灣西岸城市隔著兩座山脈,位於菲律賓版塊的前端,屬於另一個隨著潮汐韻律呼吸舞動的次元。海岸山脈像側臥的美人,伸展著美麗的曲線眺望太平洋,由於美人與海洋日日相伴,山谷間的子民時常拉著手大合唱大跳舞。在此,巴奈的音樂生命以一種有機隨性但聚焦的方式展現獨特樣貌:參與部落歌謠採集、策劃東海岸音樂季、在都蘭舉辦音樂創作營。在東海岸這片台灣原生音樂的沃土上,浪濤聲的吹拂中,巴奈以自然農法耕耘撒種,讓更多呼吸著這片湛藍的朋友,多一種在情緒中穿游感受的方式。有別於上一張的自彈自唱,這張專輯中的歌曲皆來自和她同樣選擇在台東生活的朋友們,大部分的人是在音樂創作營中經過一百多個小時的共同探索後第一次寫歌。這些歌曲的畫面排在一起,像極了一張海邊生活風情畫。生活在太平洋前一個安靜的小村,在詩鄉裡,享受獨處時光的慢郎中們,在海洋的律動與歌聲中,聆聽著島嶼的古老脈動。探索的旅程中,大家在自己內在與外在取下了一些片斷,一起拼成了海邊生活的歌之版圖,月光、銀河、淚水、裙擺、蝸牛、記憶、夜風、啤酒、都蘭灣……


巴奈新專輯《停在那片藍》,女書店唯一取得獨家授權網路書店上市中!

唐山書店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9號地下室一樓

女巫店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56巷7號

海邊的卡夫卡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號2樓
(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

小白兔唱片公館店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捷運公館站,一號出口THE WALL藝文展演空間)

挪威森林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4巷9號

希臘左巴
台北市師大路59巷5號

柏夏瓦
台北市師大路80巷3號

蘑菇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18-1號
客服電話 886 2 2552 5552

河岸留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號B1

旁邊咖啡
台北市中原街37號

有河Book
淡水鎮中正路5巷26號2樓(出捷運淡水站,沿河岸走三分鐘)

小小書房
永和市竹林路179巷20號(竹林路松青超市對面)

地球人戶外休閒家
台北縣貢寮鄉福隆村福隆街16號



台中

KASA咖啡
台東市和平街102號

阿法貝塔
台東市安慶街16號

糖廠咖啡屋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號

熱帶低氣壓
台東縣東河鄉南東河99號

好的擺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2號

月光小棧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越光小棧

杉旺音樂城
台東市光明路297號
089322376



高雄

自然之島
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一街165號一樓

豆皮文藝咖啡館Dogpig Art Café
高雄市五福四路131號2樓

御書房
高雄市和平一路149-14號

WombBloc Arts 子宮藝文
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18號2樓

善理書坊(金礦咖啡和平店4F)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248號4F

橋仔頭文史協會
高雄縣橋頭鄉興糖路ㄧ巷一號



台南

草祭二手書店
台南市南門路71號

深耕書房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15-2號 (GIORDANO旁的巷子內 )

怪A陶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104巷15號

黑蝸牛藝文工作室
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76號

CHEFFRESH咖啡(國立台灣文學館內)
台南市中正路1號(南門路入口)

noddlestore/凹凸
台南市青年路46號
06-2219441



花蓮

巴黎客
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622巷2號

拙而奇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門3號

時光二手書店
花蓮市建國路8號

阿兜仔的店
花蓮市復興街86 號

阿之寶手創館
花蓮市中華路56號

木心書屋
花蓮市和平路663號(永吉橋旁)

璞石咖啡館
花蓮市明禮路8號



新竹

草葉集
竹北市莊敬三路116號1樓(甫力瀚親子館)

水月拙木
新竹縣竹北市白帝街410巷38號
03-5568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