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本周踏入尾聲,結局劇情卻已知曉,奸角米雪落得孤獨收場,李香琴是戲中唯一死去的人物,而陳豪卻逃過大難,與楊怡繼續“藍色生死戀”式的兄妹戀。陳豪這天“阿卡”上身,大開玩笑說:“我們是趣味版《藍色生死戀》,比較有料,是笑料的料,讓觀眾看得更加開心。”楊怡也一唱一和說:“真的與韓劇一樣精彩,但不會喊苦喊暈。”

CrimsonRain.Com

“阿卡”陳豪與“阿月”楊怡在《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中是沒有血緣關系的兄妹,劇情卻安排兩人走在一起,與韓劇《藍色生死戀》相當近似。陳豪說:“這次要贊一贊編審,全部在她們掌握之中,想做出爭議性。說真的兄妹戀的劇集在外國有不少,有些還生了寶寶,但傳統中國人思想較保守,怎么能和妹妹談戀愛,我自己一定接受不來。”拍攝時如何投入?“所以不會做得好愛對方,關系好曖昧,讓觀眾感受。可以講我們是趣味版的《藍色生死戀》,但比較有料到的,是笑料的料,讓觀眾可以看得更開心。”

不像韓劇婆媽

楊怡說:“我們感覺好特別,不會喊苦喊暈,韓劇太過婆媽了,而我們也一樣精彩,劇中講我們最親密的接觸,是阿卡的生命走到盡頭時。”

談到《家好月圓》是近年最多群戲的劇集,演員有時會一句對白也沒有,只得一個鏡頭反應,少不免有人被發現偷懶交行貨。不過陳豪被同劇對手黎耀祥大贊交足功課,陳豪笑說:“最難做就是無戲的戲,好開心黎耀祥贊我,特別是將我放在后生那一輩。但平心而論,群戲要尋求平衡點,調節到就會令人感覺舒服,不能夠跨越其它對手。”楊怡承認群戲是有難度的,要記得自己何時講一句半句對白,很要集中精神。

最想楊怡得獎

《溏心風暴》在去年臺慶掃走多個大獎項,陳豪成為雙料視帝,李司棋亦奪得視后,這次原班人馬演出的《家好月圓》,早被視為捧獎劇集。陳豪沒有想過連莊,他說﹕“沒想過再有機會了,上年也拿了兩個獎,自己今年表現一般,沒有太特別驚喜及期望,反而希望楊怡得獎,觀眾知她很穩定,我撐她今年一定行!”

事實上,楊怡今次的演出大獲好評,除李司棋、關菊英、夏雨及李香琴等老戲骨獲外間贊賞,楊怡亦被網民預測她在臺慶得獎。楊怡笑說:“要多謝陳豪支持,都知道獎項是奮斗目標,也想今年成績表有好表現,但得獎與否也不太重要,因為我不是最好的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