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唯在1995年曾經推出了一張專輯《艷陽天》,至今它還是周迅的最愛,用周迅的話來說“竇唯就像一位先知,百聽不厭看似簡單的歌詞和旋律,傳達出中國人暢游天地,物我兩忘的境界”。《窗外》是專輯里面的一首歌,周迅表示自己一直都想翻唱這首歌,剛好這部電影中的李米和《窗外》的歌詞很貼切。

電影《李米的猜想》中的主角一直尋找她的男友四年,在這期間,男友不斷給她寫信,告訴她一些生活細節,但卻不告訴李米他在哪兒。在這樣的故事里,李米就有非常多的想象。這次是竇唯第一次為電影制作音樂,他的特色就是在音樂骨子里透著一種空幻之感;這一次他為《窗外》重新編曲。周迅的嗓音就是一大亮點,在竇唯制作下的周迅時而輕盈,時而低沉,把歌曲的起伏感唱出來了,把現實和虛幻之間的聯系唱出來了。

周迅 - 窗外[電影《李米的猜想》主題曲](日間版)


詞曲:竇唯
編曲:竇唯

歌詞:

窗外 天空 腦海 無窮 
綠色原野

 你燦爛的微笑 
我拼命的奔跑

 遠處飛過 
無緣到村落 
日落船又歸

 看那天邊
白云朵朵片片

 就在瞬間
你出現在眼前

 還看到晚風在吹 

還看到彩虹美

窗外 天空 腦海 無窮

 我早已忘懷 
是從哪里來

 也只能相信 
你比我明白

try:test




周迅 - 窗外[電影《李米的猜想》主題曲](夜間版)


詞曲:竇唯
編曲:竇唯

歌詞:

窗外 天空 腦海 無窮 
綠色原野

 你燦爛的微笑 
我拼命的奔跑

 遠處飛過 
無緣到村落 
日落船又歸

 看那天邊
白云朵朵片片

 就在瞬間
你出現在眼前

 還看到晚風在吹 

還看到彩虹美

窗外 天空 腦海 無窮

 我早已忘懷 
是從哪里來

 也只能相信 
你比我明白

tr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