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娛樂
2008/8/8

  1978年 從印尼飄洋過海到台灣來念海洋學院
  1980年 二年級暑假組幻眼合唱團開始走唱
  1982年 准時畢業後與薛岳合作出唱片 進入國語唱片界
  2000年 組R.A.Y雷樂隊玩搖滾

  2008年發行首張個人作品集:感恩的歌
  從 1980 到 2008 到The Show still going on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專輯簡介:

  關於專輯:把這些年斷斷續續有感而發的創作,有感情;友情的;親情的……有流行的;民謠的;搖滾的……用簡單順暢的編曲及旋律,錄制成一張專輯,希望可以和大家分享。

關於歌曲:

  推薦的

  1. 感恩的歌:一直想寫一首向每位幫助過我的人說一聲《謝謝你》的歌。相同的,學生與老師、病人與醫生、員工與老板……等等,也可以這首歌相互表達謝意。以木吉他為主呈現城市民謠的風格。
  2. 歲月英雄: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對離鄉背井的人們感受最深。一步一腳印,回頭看走過的歲月,只要認真過,對自己來說,也算是英雄了。民謠搖滾。
  3. 我也有錯:當初分隔兩地也是為了想追求更好的生活環境。沒想到“距離”跑出來扮演一個殺手,毀了最初的夢,誰的錯?出了事情,總是不容易說出其實自己也有錯。重型抒情的曲式

  重唱的

  1. 機場 (前傳):一直想唱一唱這首歌,在還沒被薛岳唱紅以前的樣子是有一點點不一樣的,假裝重回到剛寫好這首歌那一刻,很高興的在錄制demo帶,准備待會就要騎我的“風神”拿去給他聽。
  2. 再見 Teresa:很多人唱她的歌來懷念她,我卻寫了這首歌獻給她,向她致敬,彌補當年她來找我們,希望我們可以當她的伴奏樂團,可惜因當年我們專業程度還不夠而作罷,如今有能力了卻沒機會了。用半Rumba的節奏,Saxophone的間奏,聽來很復古.

  還有……

  1. What can I do for you:當時的“選擇”感覺是對的,多年後回頭看,卻是錯的,想更改當時的“選擇”……時空再也轉不回去,任誰都無能為力,nothing we can do about it。
  2. 迪迪的故事:幾年前在網路上看見了一只狗狗和幾張照片的故事,心裡很難過,邊寫、邊唱、邊哭的完成了這首歌,到現在還是,我想,應該是有原因的。
  3. Lalaland 啦啦園:地球上有好幾個Disneyland(迪斯尼樂園),而在我的世界裡也有一個我的Lalaland(啦啦園),在這裡所有夢想都能實現。忘了是那一年中秋,在武漢做完蔡琴演唱會隔天寫下的一首歌。
  4. Sad eyes:有些感覺嘴裡不說,卻從眼睛……透露出來了。
  5. 對的愛:“對”與“錯”常常會因時間而產生一些變化,甚至互相交換角色,如果有幸找到“對的愛”,記得要常常將它update,免得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6. Forever Friend:除了愛情,還有什麼是一生中不能或缺的……友情應該是之一吧?!友情萬歲!


01. 感恩的歌


02. 機場 (前傳)
03. 我也有錯
04. 再見 Teresa
05. What can I do for you
06. Lalaland 啦啦園
07. 對的愛
08. Sad eyes
09. 迪迪的故事
10. Forever Friend
11. 歲月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