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comment
2008/7/1

潘瑋柏2008年7月即將發行《Will’s未來式》新歌加精選,收錄三首新歌都由潘瑋柏自己寫曲,其中的抒情單曲《轉機》,更同時有廣東版和中文版,因為潘瑋柏在香港雖然剛起步,但是香港的觀眾對於潘瑋柏的好感度非常高,而且香港環球也非常看好潘瑋柏在香港的發展,因此極力促成不會講廣東話的潘瑋柏首次挑戰廣東歌;《轉機》請到兩位名作詞人填詞,由林夕填廣東詞,鄭中庸填中文詞,兩版歌名都是《轉機》,而《轉機》歌名的創意,是以搭飛機轉機來比喻生命歷程或愛情的轉折;無論是創作、愛情、事業、人生就像是一趟飛行,而潘瑋柏這幾年常常因為工作飛來飛去,因此對於這樣的題材,感觸更是深刻,也很貼近他這首歌曲呈現的畫面;中文版的歌詞,以《轉機》描寫愛情與距離的關係:「想膩在一起 我卻身不由己 你每次傷心 我每次缺席/ 我以為我們的愛情 還會有轉機 沒想到陌生機場各自轉機」,這樣充滿浪漫日劇、韓劇畫面的分手情節,令人感傷;「把遺憾托運易碎的情緒我手提」,以為旅行可以療傷,卻只是在不同的地點觸景傷情;潘瑋柏在中文歌詞的著墨想法頗深,忙著拍戲的他不僅抽空寫出這首曲子,更是在錄音的過程中也與鄭中庸多次討論歌詞,終於達到他心中對於曲和詞的感覺,也可看出潘瑋柏對於做音樂的用心與細膩,也許更不經意地透露出潘瑋柏這個《緋聞不沾鍋》對愛情的想法吧!

《轉機》這首歌曲,也許唱得是愛情,也許談的是人生,放大到世界來看,任何事情未來都會有轉機,只要懷抱真心與希望,一如歌詞所唱「這一刻不管天氣風景不美 總找到轉機」。

對於潘瑋柏而言,2008這一年,終於找到比較多時間停留在臺灣,無論是在事業或是心境上,都是個全新的風景,這一次,玩酷的潘瑋柏將以另一種深刻的聲音,挑起大家內心深處的悸動!





歌詞:

凌晨的飛機 最孤單的飛行

從相機裡面檢視著回憶

背景是殘影

我哪裡都不想再去

到哪裡 都觸景傷情

把遺憾托運 易碎的情緒我手提



想膩在一起 我卻身不由己

你每次傷心 我每次缺席

遙遠的距離

我以為我們的愛情

誓言裡 還會有轉機

沒想到陌生機場 寫下結局

各自的轉機



我放不過我自己

轉一圈回到了原地

眼淚是一種提醒 我還愛你

讓一切歸零



我放不過我自己

仍相信愛會有奇蹟

人群中我找到你 我抱著你 (尋找我們的轉機我抱著你)

我們的愛情 還未完待續



我放不過我自己 眼淚是一種提醒

讓我們一起回憶 我們的愛情

我放不過我自己 眼淚是一種提醒

我們的 我們的 我們的 愛愛愛愛 (愛)

dL:潘瑋柏 - 轉機


    潘瑋柏2008年7月即將發行《Will’s未來式》新歌加精選,收錄三首新歌都由潘瑋柏自己寫曲,其中的抒情單曲《轉機》,更同時有廣東版和中文版,因為潘瑋柏在香港雖然剛起步,但是香港的觀眾對於潘瑋柏的好感度非常高,而且香港環球也非常看好潘瑋柏在香港的發展,因此極力促成不會講廣東話的潘瑋柏首次挑戰廣東歌;《轉機》請到兩位名作詞人填詞,由林夕填廣東詞,鄭中庸填中文詞,兩版歌名都是《轉機》,而《轉機》歌名的創意,是以搭飛機轉機來比喻生命歷程或愛情的轉折;無論是創作、愛情、事業、人生就像是一趟飛行,而潘瑋柏這幾年常常因為工作飛來飛去,因此對於這樣的題材,感觸更是深刻,也很貼近他這首歌曲呈現的畫面;中文版的歌詞,以《轉機》描寫愛情與距離的關係:「想膩在一起 我卻身不由己 你每次傷心 我每次缺席/ 我以為我們的愛情 還會有轉機 沒想到陌生機場各自轉機」,這樣充滿浪漫日劇、韓劇畫面的分手情節,令人感傷;「把遺憾托運易碎的情緒我手提」,以為旅行可以療傷,卻只是在不同的地點觸景傷情;潘瑋柏在中文歌詞的著墨想法頗深,忙著拍戲的他不僅抽空寫出這首曲子,更是在錄音的過程中也與鄭中庸多次討論歌詞,終於達到他心中對於曲和詞的感覺,也可看出潘瑋柏對於做音樂的用心與細膩,也許更不經意地透露出潘瑋柏這個《緋聞不沾鍋》對愛情的想法吧!

    《轉機》這首歌曲,也許唱得是愛情,也許談的是人生,放大到世界來看,任何事情未來都會有轉機,只要懷抱真心與希望,一如歌詞所唱「這一刻不管天氣風景不美 總找到轉機」。

    對於潘瑋柏而言,2008這一年,終於找到比較多時間停留在台灣,無論是在事業或是心境上,都是個全新的風景,這一次,玩酷的潘瑋柏將以另一種深刻的聲音,挑起大家內心深處的悸動!



歌詞:

僥幸在一起 隨心續似知己
也許仿似散席 困在客機 鄰座剛巧有你
共處即使痛快如飛 但各有各要去天地
只可以緊記 有天將丟淡的驚喜

一路不斷飛 重復落到傷悲
每一位過客在 到站至知 面對的天氣
問我怎保證我自己 下次一班機都認得你
未要太早不舍不棄 終點很遠 終必須轉機

*連我都不相信我 途中的曲折有幾多
 熟悉的疏遠了 隨幸福走過 不到我撫摸
 連我都不相信我 成長中飄泊那安座
 隨_找不到目標 只得經過 夢里的花火 短暫的閃過 *

假若可直飛 無經歷也可悲
也許可以看盡 見聞變遷 是某種福氣
大概必需上了年紀 便會得知終點是想你
而這一刻不管天氣 風景不美 終找到轉機 (Repeat*)

重北島飛到了廢墟 但盡管飛到了長住的家里 找到了所需
行李一堆飛那里 從擔心飛到了安睡
沿路風景有_ _ 空中俯瞰 霧里的山水 轉夢中一對

合音: (連我都不相信我 途中曲折有幾多 熟悉的疏遠了 隨幸福走過
連我都不相信我 途中曲折有幾多 仍舊會 仍舊要 仍舊愛愛愛愛愛)

dL:潘瑋柏 - 轉機 (粵語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