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首次擔任獨立企劃的迷你專輯《少年中國》封面圖片正式曝光,與其他專輯突出人物的處理方式不同,這張《少年中國》可謂設計感十足,並大量運用中國傳統元素,與專輯中歌曲的氣質頗為統一,效果驚艷。

click to comment

  此次曝光的圖片中,李宇春以俊秀純美的形象示人,由古篆體設計的「李宇春」印章也明確的表現出了這張專輯所傳達的理念,梅花和松枝的運用也相當恰到好處。除此之外,在這張專輯的內頁設計中也大量運用了水墨畫、墨跡等中國傳統元素的畫面。對此,李宇春和設計師表示:這樣的設計和這張《少年中國》的企劃定位、歌曲風格非常相符,雖然新時代的青少年接受了大量外來的文化,但中國的文化仍然是我們的根。《少年中國》中「少年強 那中國一定 也很棒」的歌詞就傳達了這樣的情感。

  同時,太合麥田透露,這張《少年中國》將在4月28日左右在全國全面上市,歌迷可登陸太合麥田官網查詢各地主要經銷商地址及聯繫方式,在通過電話等形式預購之後可以在第一時間拿到專輯成品。

  為中國樂壇最具影響力的歌手,李宇春去年推出了第二張個人專輯《我的》,並在全國舉辦了五場巡迴演唱會,聲勢之浩大令眾歌手望塵莫及。同時,她也確定將在今年出國遊學充電。在此之前,李宇春也交出了她在2008年的首張成績單:《少年中國》EP。為了回報廣大歌迷的支持,太合麥田也決定將去年《我的》專輯以及全國巡演的視頻製作為《我的》紀錄片DVD,並隨《少年中國》EP進行附贈,這也將是她出國前的最後一張音樂作品。

  去年開始,在音樂道路上愈發從容的李宇春積極的參與了更多音樂的幕後工作,從《我的》專輯的選歌到錄音都加入了許多個人想法,今年她更是首度執導MV,首部作品《差生》憑藉出眾的創意博得一片喝彩。在這張名為《少年中國》的EP中,李宇春個人的音樂色彩將再次被放大、突出,可以說是從企劃、製作到MV拍攝都由李宇春全面參與的標籤之作。

  《我的》專輯突出舞台感的選曲不同,這張EP的歌曲取材也更加大眾化。包括之前已經曝光的《我是你的XX》、勵志的《差生》、驚豔的《花.容瘦》都將收錄其中,一首中國風感覺的標題曲《少年中國》也成為這張EP的點題之作。除此之外,這張EP隨碟附贈的《我的》全紀錄DVD也毫不馬虎,不僅將李宇春全國巡演的視頻全部收入其中,更是把眾多珍藏花絮視頻毫不吝惜的全盤放出,讓歌迷感受到《我的》專輯、巡演誕生和進行的全過程,可以說完全具備單獨出碟的品質。




李宇春獨立企劃之迷你專輯:少年中國(CD)贈:李宇春“我的全記錄“DVD

click to comment


簡介
關於《少年中國》

  這是李宇春獨立企劃的第一張音樂作品,也是內地第一次推出迷你專輯MINI ALBUM,比起通常概念的只收錄兩三首歌曲的EP,這張迷你專輯更加超值,共收錄全新未發表作品6首。專輯的整體概念、選曲都由李宇春獨立完成,比起已經發表過的兩張專輯,這張迷你專輯是太合麥田給予日漸成熟的李宇春一次更加自由的發揮,而李宇春也不負眾望的交出了令人驚喜的首個企劃成績單。

  標題歌曲《少年中國》是罕見的出色中國特色的大氣流行曲,已經成為李宇春的個人最愛之一,其中國風貌與勵志情懷已經獲得了所有先聽為快的人的高度認同,並被中國移動指定為08年度主推推奧運歌曲;同樣具有中國古典意味的“秀才胡同”也是非常精巧的作品,加上已經在去年巡演中曝光的“花容瘦”形成了不同於以往李宇春專輯的新味道;而在巡演中就人氣爆棚的《我是你的XX》正在橫掃全國電台排行榜,此次收錄的是特別制作的2008版;另一首在3月9日生日音樂會上以MV形式曝光的《差生》也是李宇春首次參與填詞的作品,是近期歌壇的熱門話題。

關於“我的全紀錄”DVD

  這是極具收藏價值的附贈產品,是一部關於李宇春2007年《我的》專輯誕生及全國巡回演出精彩片段及幕後花絮的紀錄片,不僅詳細記錄了07年《我的》全國巡演萬人狂歡的盛況,包括所有演出曲目的現場版本,還別出心裁的紀錄了李宇春錄音、排練舞蹈、巡演後台、簽售現場等非常珍貴的時刻,其中與制作人張亞東的在錄音中發生爭執以及宋柯深夜探班等都是趣味盎然的片斷。在這張DVD裡大家能看到更加真實的李宇春,甚至也會看到你自己,因為在諸多花絮中,有很多玉米們的閃現其中的笑臉。

歌詞:
螢火蟲 用來偷玩的光 頭搖晃 才能背會文章 跟晨風 繞過梅花樁 你的箭 馬蹄也追不上

打瞌睡 先生打我手掌 柳樹葉 放在唇邊會響 一滴墨 一朵梅花放 牽著手 留下一縷芬芳

在我們眼睛裡看不見 彼此都在長 多年後 青梅竹馬想起 還覺得一陣憂傷

少年強那中國一定會也很棒 吸收五千年的磁場 有傳說中的神奇和期許的鋒芒 一根傲骨無法隱藏神的智慧和力量

少年強那中國一定也很棒 散發五千年的磁場 習慣了後發制人 贏了還說承讓
載著無限夢想和希望像條龍一樣飛翔

那月亮 一層故鄉的霜 這邊疆 草兒有點發黃 一壺酒 還在胃裡晃 狼煙燙 溫暖你的刀槍

屋簷下 燕子做了新房 拆開信 時間老了爹娘 一條河 有人在梳妝 小女孩 穿上誰家衣裳

在我們眼睛裡看不見 彼此都在長 年少的壯志雄心至今 還覺得豪情萬丈

少年強那中國一定會也很棒 吸收五千年的磁場 有傳說中的神奇和期許的鋒芒
一根傲骨無法隱藏神的智慧和力量

少年強那中國一定也很棒 散發五千年的磁場 習慣了後發制人 贏了還說承讓
載著無限夢想和希望像條龍一樣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