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25 1767803 3
umg [wiki]
4/9

click to comment

沒有一個男人能像他這樣自嘲的唱情歌
只有這個男人唱著平凡小人物的心聲
憨厚悲情的平民情聖代言人



睽違二年
陳小春2008 最新華語專輯 獨家記憶
9首國語+2首粵語 11首全新單曲
所有失戀一族齊聲推薦
繼風靡全台星光幫指定情歌 「我愛的人」後又一深情催淚曲「獨家記憶」

    等待四年之久,陳小春再次推出國語專輯,第一主打《獨家記憶》旋律優美,情真意切,是典型的“陳式”苦情歌,更是不少男人期待已久的療傷之作。新歌一曲兩版,廣東、國語,雙聲齊齊悸動心靈,陳小春面對同一曲目演繹出兩種不同的感覺,唱功又再進步,再度以音樂令大家非聽不可。

    繼2004年推出國語唱片《黑洞》后,陳小春已有4年的時間沒有推出國語專輯,但他的國語歌曲在卡拉OK的點播率一直居高不下,除嘻哈的《算你狠》《黃豆》外,苦情歌《我愛的人》點唱率最高、傳唱度最廣,陳小春深沉悲情的演繹一直都是歌迷的至愛之選。

    此次推出的新歌《獨家記憶》由易家揚作詞,陶昌廷作曲,Terry Chan編曲,李安修監制,四人聯手打造出反映男人心聲的又一悲情之作。易家揚的詞是偉大的,配上小春陰柔的演繹,表現出大男人對一段感情的完全擁有,實是麻醉自己,對于風雨飄搖充耳不聞,情人離去是不爭事實,只是留下的快樂記憶只得自己永遠回味,任誰都拿不走。歌曲開場的鋼琴旋律優美,副歌層層推進,朗朗上口。陳小春的聲音依舊是男人們心聲的傳達,哀怨中仍不失男人尊嚴。廣東版《我不是偉人》與國語歌詞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景象,林夕神來之筆更為此曲添上神韻,一字一句狠狠地講出分手男女無法扮作圣人祝對方從此幸福快樂地與王子生活下去,而另一方亦無需貪戀對方虛偽的祝福。

    在紛繁復雜的樂壇,陳小春唱失戀、唱命苦、唱狼狽,以憨厚、卑微、平凡的“苦男人”形象被大眾所喜愛。新專輯除了延續陳小春擅長的苦情歌之外,還保留了他剛出道的Hip-hop及R&B風格歌曲,整張專輯以“愛情”為主軸延伸,表達了男人對不同的愛情追求及愛之艱難,同時也牽涉了世間更廣泛的愛。男女之間的情愛、對親人的愛、對朋友的愛,這些都非常符合現代男性的心聲,容易引起普通人的共鳴。


專輯曲目

01.自我作主
02.難朋友

03.獨家記憶 DL:



歌詞:

忘記分開後的第幾天起
喜歡壹個人 看下大雨
沒聯絡 孤單就像連鎖反應
想要快樂都沒力氣

雷雨世界像場災難電影
讓現在的我可憐到底
對不起 誰也沒有時光機器
已經結束的 沒有商量的余地

我希望妳 是我獨家的記憶
擺在心底 不管別人說的多麽難聽
現在我擁有的事情
是妳 是給我壹半的愛情

我喜歡妳 是我獨家的記憶
誰也不行 從我這個身體中拿走妳
在我的感情的封鎖區
有關于妳 絕口不提 沒問題/沒關系/沒限期
04.睡吧
05.臭皮匠
06.不在服務區
07.首席大腕
08.每個女人都是美人
09.好難好難

10.我不是偉人 (粵) DL:



歌詞

不肯祝你兩人戀愛愉快
是否很古怪 要去肢解
舊情人即使假裝好友狀態
誰又希罕我賣口乖

肯祝福你有如肯放下你
還是肯寬恕 對我不起
未別離花光好心地去待你
留下的骨氣還是想刻骨至死

無法死心 忘掉自私非愛人
還有私心 仍能令你為我牽掛
餘生偉大到自卑也是人
無法誠懇豁達做偉人
恕我狠心 無限大方非愛人
還有真心 才難偽裝自己遮蓋良心
你就當我小氣殘忍
餘情未了總有記恨 我講真

真想不到你如此看重我
難道祝福你 你更好過
我為何必須扭曲本性做我
難道委屈我來為你點播情歌

如要講真 忘掉自私非愛人
還有私心 仍能令你為我牽掛
餘生偉大到自卑也是人
無法誠懇豁達做偉人
恕我狠心 無限大方非愛人
還有真心 才難偽裝自己遮蓋良心
我待你曾恩厚像神
然而為愛總有記恨 我講真

無法死心 忘掉自私非愛人
還有私心 仍能令你為我牽掛
餘生偉大到自卑也是人
無法誠懇豁達做個偉人
恕我狠心 無限大方非愛人
還有真心 才難偽裝自己遮蓋良心
你就當我小氣殘忍
從前絕配不夠道行 變配襯
11.好男人 (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