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苑(Gia Lin,1982年3月7日-)出生於重慶,香港歌手與演員。

林苑被曾志偉發掘加入娛樂圈,簽約環球唱片。在電影《江湖》中與余文樂有一場激情床上戲。2006年則被壹本便利雜誌偷拍到與歌手側田共處一室。

click to comment
click to comment
電影
2006年《大丈夫2》
2004年《江湖》、《海角情緣》
2003年《大丈夫》
2006年野.良犬

    2008年新春之際,全國600家電台收到了一份神秘文件,一個牛皮紙檔案袋,里面裝有神秘資料,是一個小女生與眾多大明星的故事。打開檔案袋里面裝的是一張畫報,刊登著歌手林苑在娛樂圈打拼多年的事跡,原來這是環球音樂專門為林苑制作的打榜碟《意外的插曲》。那么這個女生到底有什么神秘的地方呢?原來她與諸多大明星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

與曾志偉結下“江湖”恩怨

    據“檔案”中介紹,林苑出生于霧都重慶的藝術家庭,自幼便登上舞臺,擁有驕人的演藝天賦和音樂夢想,被伯樂曾志偉相中,繼而出演《江湖》女主角,從此便開始綻放耀眼的星光。在娛樂圈的輝煌過往都源于曾志偉發現了她。在林苑看來,曾志偉是她人生遇上的第一個貴人。在生活上是她的父親,在工作時是她的老板,其他時間則充當她的朋友。林苑認為得到曾志偉的賞識非常幸運,從心底感激他,她說:“不論今后成什么樣子,只要曾志偉需要我,就一定會出現在他的身邊。”

張學友為她“真的受傷了”

    歌神張學友是林苑少年時代的偶像,在香港正東唱片十周年紀念日的晚會上,林苑得以與偶像合唱一首歌曲,并得到了張學友的極大贊賞。當晚正東家族眾星云集,包括歌神張學友,正東唱片大姐大陳慧琳,陳奕迅,陳小春,許志安,蘇永康,孫耀威等當紅歌手齊齊出動,場面盛大。林苑一出場便成為現場鎂光燈注目焦點,與歌神張學友合唱經典曲目《我真的受傷了》,將現場氣氛被推至最高潮。歌神也對林苑的演出非常贊賞,認為她的聲音柔美中散發著一種力量,相當具有天賦和演唱實力,希望林苑未來能在音樂的道路上綻放光芒。

黃秋生 吳鎮宇 雙星拱月只為林苑


click to comment
click to comment

    由吳鎮宇執導的電影《醒獅》,邀請到了林苑出任片中女主角,與眾多香港知名一線演員配戲,如黃秋生,毛舜筠等。林苑在戲中飾演的角色,與黃秋生和吳鎮宇有很多的對手戲。原本是高手過招的對戲,有了機靈可人的林苑加入,兩位影帝級老戲骨都大呼過癮!戲里戲外更是對這個小師妹大加照顧。《醒獅》的殺青宴適逢林苑生日,兩位影帝又特別送上生日蛋糕為她慶祝,讓林苑受寵若驚。


click to comment
click to comment

    在電影《野良犬》中,林苑飾演一名小學代課老師,模樣清新可人。行蹤神秘的她,真實身份其實是一名臥底女殺手,被派到學校執行一項重要任務,與男主角陳奕迅有精采的對手戲。在電影里,林苑與陳奕迅的戲分最多,她自言一認識陳奕迅就覺得與他有緣,除了彼此同屬一家唱片公司外,她還與陳嫂徐濠縈同一天生日,十分湊巧。林苑表示,與陳奕迅演對手戲很刺激,戲中的真情流露險些讓林苑功虧一簣,林苑在心里驚呼好險的同時
也大呼過癮。

    問及陳奕迅與林苑的合作感想時,他表示“和林苑合作非常開心,她是個很有趣的演員。我甚至覺得,她好像游魂野鬼、飄來飄去的…后來才發現原來是戲中的角色要求,林苑刻意投入到戲中的世界里,好讓自己能夠在戲中有更出色的表現。這種態度很讓人佩服”。

    基于神秘檔案中這些介紹,大家都對林苑出色的演技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不要忘了,林苑不只是熒幕上的演員,她的專長其實是在音樂。林苑的檔案許諾歌迷,林苑的音樂作品將會在今年3月14日堅強上市,讓大家能從音樂中認識全然不同的林苑。



詞/王雅君
曲:符傳義

歌詞:

城市下了整整一星期的雨

就像我們現在遇到的問題

像擦不干凈窗外淋濕的玻璃

怎樣才看清曾一起看的夜景

多幸運 你給我的愛情

多刻骨銘心 又傷得徹底

如果這是一首美麗意外的插曲

Love is all we need 但我不想忘記

如果愛是我們無法取代的回憶

我還能證明 You had said love me

經過幾個街角繞到這里

卻只剩我一個人面對自己

那些擁抱的理由我還在意

叫我如何放棄當初愛的勇氣

多幸運 你給我的愛情

多刻骨銘心 又傷得徹底

如果這是一首美麗意外的插曲

Love is all we need 但我不想忘記

如果愛是我們無法取代的回憶

我還能證明 You had said love me

再擁抱 是多余 我還年輕

我記得那插曲 我們在一起

那年我們可惜只留下嘆息

但是也許未來還能有新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