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禮
.日期:02╱27
.地點:加拿大溫哥華科士蘭Forest Lawn紀念墓園
.時間:10:00am舉行
.人數:300位親友
.內容:尚未透露
.播出:香港TVB錄影在追思會播出

追思會
.日期:03╱02
.地點:香港紅磡體育館
.時間:2:00pm開始;4:00pm後全面開放
.人數:親友與7000位民眾
.內容:
曾志偉主持
張學友等2~3位歌手演唱
緬懷肥姐、播放喪禮片段
.播出:香港TVB翡翠台直播、TVB.COM
網路直播,同時開放全球媒體轉播


開心果回家 1947-2008 : 愛情重傷

「 你 老 老 實 實 答 我 , 咁 多 年 來 , 你 究 竟 有 冇 鍾 意 過 我 ? 」 這 是 肥 姐 在 2002 年 於 節 目 《 掌 聲 的 背 後 》 內 , 追 問 鄭 少 秋 的 問 題 。
當 時 秋 官 微 微 笑 說 : 「 鍾 意 、 好 鍾 意 ! 」
肥 姐 一 生 中 最 大 投 資 , 就 是 將 所 有 感 情 押 注 在 鄭 少 秋 身 上 , 由 拍 拖 到 結 婚 , 12 年 感 情 換 來 一 場 空 , 秋 官 於 八 七 年 乘 肥 姐 待 產 期 間 , 竟 與 官 晶 華 同 遊 日 本 。
平 日 自 信 硬 淨 的 肥 姐 , 在 這 個 三 人 世 界 遊 戲 中 , 選 擇 了 退 出 , 愛 情 讓 賽 , 唯 一 的 戀 情 , 唯 一 的 最 愛 , 唯 一 最 傷 她 的 男 人 。

一 生 中 最 愛
一 封 1973 年 的 分 手 信 , 負 責 送 信 的 肥 姐 , 看 見 平 日 口 花 花 , 無 時 正 經 的 秋 官 , 接 過 森 森 給 他 的 信 後 傷 心 欲 絕 , 從 此 便 對 這 個 男 人 改 觀 , 甚 至 在 1975 年 , 與 秋 官 墮 入 愛 河 , 拍 拖 十 年 後 便 到 加 拿 大 註 冊 結 婚 。 圖 為 肥 姐 與 秋 官 在 《 歡 樂 今 宵 》 的 片 段 , 並 非 真 實 結 婚 場 面 。

click to comment

十 年 之 癢
共 枕 同 眠 十 個 年 頭 , 秋 官 卻 背着 肥 姐 與 台 灣 女 星 官 晶 華 搭 上 , 第 三 者 出 現 , 肥 姐 仍 選 擇 在 1985 年 1 月 5 日 於 加 拿 大 下 嫁 秋 官 , 但 由 於 婚 禮 安 排 倉 卒 , 沒 有 舉 行 任 何 結 婚 儀 式 , 早 年 肥 姐 曾 說 : 「 我 一 生 最 遺 憾 係 冇 影 過 婚 紗 相 ! 」

首 次 同 台
各 行 各 路 , 秋 官 另 組 家 庭 , 肥 姐 獨 力 養 大 欣 宜 , 對 於 「 鄭 少 秋 」 三 個 字 , 不 但 拒 絕 提 起 , 更 公 開 表 示 「 最 不 想 見 到 的 人 是 官 晶 華 」 。 一 個 傷 她 最 深 的 男 人 , 同 樣 是 欣 宜 心 中 最 愛 的 爸 爸 。 1998 年 , 肥 姐 與 欣 宜 合 唱 的 《 星 星 傳 說 》 在 兒 歌 頒 獎 禮 獲 獎 , 秋 官 負 責 上 台 頒 獎 , 肥 姐 放 下 恩 仇 一 家 三 口 首 次 同 台 , 在 鏡 頭 前 笑 得 最 幸 福 的 , 似 乎 只 有 欣 宜 一 個 。

click to comment

崩 潰 心 情
秋 官 和 肥 姐 為 了 生 孩 子 而 起 衝 突 。 肥 姐 說 過 : 「 阿 秋 好 嚴 肅 對 我 講 : 『 阿 肥 , 我 再 給 你 三 年 時 間 , 如 果 還 沒 有 孩 子 就 不 要 怪 我 。 』 」
不 久 終 於 有 了 欣 宜 。 肥 姐 在 其 後 的 訪 問 中 以 「 崩 潰 」 來 形 容 當 時 心 情 : 「 坐 月 唔 開 心 , 健 康 一 蹶 不 振 , 剛 生 完 女 就 發 覺 佢 越 軌 。 」
肥 姐 到 加 拿 大 休 養 待 產 , 同 一 時 間 , 秋 官 亦 乘 機 與 官 晶 華 同 遊 日 本 。 既 然 男 人 的 心 已 投 向 別 的 女 人 身 上 , 肥 姐 在 欣 宜 三 個 月 大 後 , 於 1987 年 向 秋 官 提 出 離 婚 , 自 動 退 出 這 段 三 角 關 係 。

多 情 大 俠
三 段 婚 姻 , 四 個 女 兒 , 多 情 大 俠 一 度 是 千 夫 所 指 的 負 心 漢 , 秋 官 說 , 一 段 婚 姻 的 失 敗 沒 有 誰 對 誰 錯 , 與 官 晶 華 結 婚 快 十 九 年 , 小 鳥 依 人 性 格 是 秋 官 願 為 她 放 棄 肥 姐 欣 宜 的 最 大 原 因 , 但 對 於 二 女 兒 欣 宜 , 秋 官 多 少 帶 點 遺 憾 : 「 遇 上 我 生 日 、 父 親 節 , 她 便 會 主 動 打 給 我 。 不 過 , 始 終 見 面 比 較 少 , 沒 有 一 起 生 活 過 。 」

同 居 生 活
肥 姐 與 秋 官 拍 拖 後 不 久 , 於 1975 年 展 開 同 居 生 活 , 每 逢 肥 姐 打 通 宵 麻 雀 , 秋 官 總 會 陪 伴 左 右 , 恩 愛 非 常 。 圖 中 為 許 佩 老 師 。

單 親 單 身
婚 姻 失 敗 , 肥 姐 亦 從 未 想 過 接 受 第 二 春 , 全 因 欣 宜 小 時 候 的 一 句 說 話 : 「 那 時 她 才 四 歲 , 便 懂 得 說 , 『 媽 媽 不 要 再 結 婚 , 我 怕 他 ( 新 爸 爸 ) 不 錫 我 ; 如 果 你 生 多 個 弟 妹 , 我 就 更 淒 涼 。 』 」 當 時 肥 姐 感 動 得 聲 淚 俱 下 , 也 願 為 欣 宜 放 棄 另 覓 終 身 伴 侶 。

心 中 有 數
女 人 最 愛 問 男 人 : 「 你 愛 唔 愛 我 ? 」 肥 姐 在 節 目 《 掌 聲 的 背 後 》 這 樣 問 過 秋 官 , 無 論 答 案 是 與 否 , 真 正 的 答 案 早 已 在 肥 姐 心 中 。

誰 欠 了 誰
沒 有 陪 伴着 欣 宜 成 長 , 秋 官 只 能 在 重 要 的 節 日 上 , 以 「 欣 宜 的 爸 爸 」 身 份 現 身 。 像 欣 宜 修 身 成 功 拍 電 視 特 輯 , 秋 官 便 抽 空 出 席 , 盡 一 點 做 父 親 的 責 任 。

click to comment

開心果回家 1947-2008 : 母女情深

即 使 肥 姐 能 夠 堅 強 面 對 失 敗 婚 姻 , 但 對 於 要 欣 宜 在 單 親 家 庭 下 成 長 , 肥 姐 曾 感 慨 說 : 「 我 相 信 她 知 道 自 己 幸 福 , 但 仍 不 免 跟 人 比 較 , 她 唯 一 最 不 滿 足 的 是 生 長 在 單 親 家 庭 , 小 孩 子 總 是 貪 得 無 厭 , 得 這 個 想 那 個 , 不 停 地 compare with other people 。 」
對 欣 宜 , 肥 姐 100% 付 出 , 100% 今 生 最 愛 。

誰 可 相 依
1987 年 5 月 30 日 , 上 天 賜 欣 宜 給 肥 姐 , 卻 要 她 失 去 心 愛 的 男 人 , 漫 長 單 親 生 涯 , 一 個 未 能 完 滿 的 家 庭 , 令 肥 姐 不 得 不 將 世 界 上 最 好 的 東 西 , 義 無 反 顧 送 給 欣 宜 , 尤 其 是 美 味 的 食 物 , 欣 宜 當 日 驚 人 的 體 重 背 後 , 埋 藏着 一 個 單 親 媽 媽 解 不 開 的 心 結 。

過 分 溺 愛
欣 宜 在 高 峰 期 的 體 重 , 比 肥 姐 還 要 脹 多 一 個 碼 , 當 時 外 間 不 少 聲 音 指 責 肥 姐 , 認 為 她 任 由 愛 女 大 吃 大 喝 , 溺 愛 只 會 造 成 傷 害 , 令 欣 宜 成 長 後 的 道 路 比 母 親 更 難 行 。

遺 傳 天 分
得 到 父 母 的 真 傳 , 欣 宜 自 小 便 充 滿 演 藝 天 分 , 幾 歲 大 便 拖着 肥 姐 的 手 公 開 演 出 , 但 肥 姐 說 , 欣 宜 真 正 理 想 是 成 為 一 個 導 演 , 而 非 演 員 。

解 壓 良 方
深 情 一 吻 , 肥 姐 說 更 勝 千 言 萬 語 : 「 離 婚 後 , 我 同 欣 宜 相 依 為 命 , 不 管 工 作 多 辛 苦 , 只 要 回 家 聽 到 她 一 聲 『 媽 咪 』 , 便 煩 惱 盡 消 了 。 」

三 代 同 堂
肥 姐 出 名 孝 順 , 這 方 面 亦 影 響 欣 宜 更 懂 愛 惜 媽 媽 和 外 婆 , 只 是 這 幕 三 代 同 堂 的 景 象 已 成 過 去 。 圖 為 2001 年 , 肥 姐 在 加 拿 大 設 宴 賀 母 親 九 十 大 壽 。

Kiss me goodbye
欣 宜 十 七 歲 時 曾 寫 了 一 封 信 給 肥 姐 說 : 「 媽 咪 , 作 為 你 的 女 兒 我 感 到 壓 力 好 大 , 因 為 經 常 成 為 談 論 的 對 象 , 當 中 有 善 意 , 亦 有 惡 意 和 傷 害 … … 雖 然 如 此 , 但 如 果 有 機 會 給 我 再 選 擇 的 話 , 我 依 然 會 做 你 的 女 兒 , 因 為 你 對 我 的 付 出 , 我 一 直 都 好 感 激 , 不 過 我 想 對 媽 咪 提 出 三 個 要 求 , 我 希 望 可 以 擁 有 家 的 門 匙 、 可 否 把 與 朋 友 去 街 的 時 間 延 遲 至 晚 上 十 一 點 半 前 回 家 ? 第 三 是 我 已 經 長 大 了 , 可 以 照 顧 自 己 , 所 以 可 否 在 我 去 街 時 不 再 有 傭 人 跟着 ? 」 欣 宜 的 三 點 要 求 , 肥 姐 才 醒 覺 她 口 中 的 BB ( 欣 宜 乳 名 ) , 原 來 已 經 成 長 了 。

母 女 上 陣
肥 姐 在 四 十 歲 誕 下 欣 宜 後 , 為 了 生 活 , 曾 為 錢 背 棄 娘 家 無线 , 轉 投 亞 視 , 日 做 夜 做 為 生 活 , 甚 至 曾 經 同 欣 宜 合 作 拍 奶 粉 廣 告 , 據 聞 當 年 的 酬 勞 相 當 豐 厚 。

依 依 不 捨
經 常 聚 少 離 多 , 欣 宜 每 逢 假 期 都 會 飛 返 香 港 母 女 團 聚 , 直 至 開 學 才 回 加 拿 大 。 母 女 在 機 場 大 堂 吻 別 , 期 待 下 一 個 長 假 來 臨 。

共 同 渡 過
七 月 生 日 的 肥 姐 , 無 論 點 忙 都 會 放 下 所 有 工 作 , 將 整 個 七 月 天 的 每 分 每 秒 , 到 加 拿 大 與 欣 宜敘天 倫 。

一 唱 一 和
1991 年 , 肥 姐 與 欣 宜 推 出 「 I Love You 」 唱 片 , 母 女 情 深 合 唱 , 當 中 的 《 一 於 繼 續 笑 》 和 《 媽 媽 好 》 , 曾 在 電 台 熱 播 。


出 面 力 撐
脫 離 肥 妹 行 列 , 欣 宜 終 於 靚 番 晒 , 但 同 時 亦 被 指 因 貪 得 無 厭 , 做 激 光 美 容 時 搞 到 爛 面 , 對 此 , 肥 姐 嬲 到 大 發 雷 霆 說 : 「 我 發 誓 , 如 果 激 過 一 次 光 , 我 就 X 街 死 ! 」 還 指 欣 宜 面 上 的 只 是 暗 瘡 。

期 盼 的 一 刻
2005 年 , 減 肥 成 功 的 欣 宜 高 中 畢 業 , 秋 官 為 彌 補 當 年 未 有 抽 空 出 席 她 的 小 學 畢 業 典 禮 , 於 是 今 次 把 握 機 會 , 飛 到 加 拿 大 , 與 肥 姐 為 欣 宜 舉 行 畢 業 party , 更 送 吻 祝 賀 。 有 父 母 相 伴 , 欣 宜 的 笑 容 分 外 燦 爛 。

恐 懼 死 亡
大 病 初 癒 , 肥 姐 與 欣 宜 頒 發 感 謝 狀 給 主 診 醫 生 盧 寵 茂 時 說 : 「 我 好 怕 死 , 出 院 前 四 日 要 求 做 全 身 磁 力 共 振 切 片 , 做 了 三 小 時 , 我 愈 照 愈 驚 , 口 唸 喃 嘸 阿 彌 陀 佛 , 要 盧 教 授 即 日 話 我 知 仲 有 冇 事 , 後 來 見 佢 四 萬 咁 口 望 住 我 , 話 俾 我 聽 無 事 時 , 我 激 動 得 捉 住 佢 隻 手 肉 緊 地 錫 幾 啖 , 覺 得 生 命 真 係 好 可 貴 。 」

保 護 到 底
在 迪 士 尼 扮 白 雪 公 主 , 在 兒 歌 頒 獎 禮 上 向 吳 卓 羲 送 上 「 死 亡 之 吻 」 , 廣 管 局 合 共 接 獲 數 百 宗 投 訴 電 話 , 認 為 欣 宜 的 舉 動 令 人 噁 心 和 不 安 , 網 民 更 發 起 「 反 欣 宜 生 存 大 聯 盟 」 。 一 沉 百 踩 , 肥 姐 反 而 心 平 氣 和 : 「 善 意geˇ 批 評 我 一 定 接 受 , 惡 作 劇 同 人 身 攻 擊 係 唔 會 理 會 , 亦 唔 值 得 唔 開 心 , 佢 ( 指 欣 宜 ) 係 細 路 仔 , 只 係 响成 長 過 程 中 太 早 見 到 人 性 醜 陋 一 面 。 」

守 護 天 使
無 論 是 欣 宜 出 書 講 減 肥 , 或 是 到 上 海 參 加 《 非 常 有 戲 》 比 賽 , 肥 姐 都 會 留 在 囡 囡 身 旁 , 無 限 量 支 持 。 今 日 母 女 分 離 , 肥 姐 可 會 化 身 天 使 , 繼 續 守 護 欣 宜 嗎 ?


開心果回家 1947-2008 : 沒有開心果的日子

由 去 年 九 月 開 始 , 傳 媒 便 為 肥 姐 的 動 向 而 奔 波 , 成 為 焦 點 人 物 , 見 慣 大 場 面 的 她 , 有 時 候 都 會 忍 無 可 忍 大 罵 : 「 你de˙ 究 竟 跟 夠 未 ! 」 嚴 重 情 況 下 , 肥 姐 甚 至 選 擇 報 警 求 助 。

click to comment

但 總 括 而 言 , 肥 姐 都 是 一 個 會 讓 記 者 朋 友 回 公 司 交 功 課 的 好 藝 人 。 像 六 月 廿 二 日 , 因 腹 瀉 剛 出 院 的 肥 姐 , 到 深 水 土步買 珠 仔 , 攝 影 師 同 事 悄 悄 跟 蹤 , 但 仍 被 她 發 現 。
「 哥 哥 仔 … … 叫 你 呀 ! 影 相 唔 好 鬼 鬼 祟 祟 , 你 出 聲 我 會 配 合 你 。 」 肥 姐 說 。
沒 有 冷 水 照 頭 淋 , 手 上 只 有 偷 拍 相 機 的 同 事 打 蛇 隨 棍 上 : 「 我 想 出 番 去loˊ 過 部 相 機 入 laiˇ影 相 呀 ! 」
肥 姐 快 人 快 語 說 : 「 啊 ! 咁 我 又 唔 鍾 意 喎 ! 」 之 後 她 便 除 下 口 罩 , 對着 鏡 頭 露 出 親 切 的 笑 容 , 還 搞 笑 地 說 : 「 買 珠 仔 做 乜 ? 串di 頸 鏈 手 鏈 lo, 而 家 好 興 , 乜 你 唔 知 咩 。 」

click to comment

當 時 已 瘦 了 一 圈 的 肥 姐 , 聲 線 比 以 前 放 輕 了 , 即 使 不 失 幽 默 , 總 叫 人 擔 憂 。
今 天 , 肥 姐 終 於 回 家 了 , 回 到 天 上 的 家 了 , 記 者 朋 友 終 可 放 下 追 訪 肥 姐 的 壓 力 。 但 , 膊 頭 輕 了 , 心 情 卻 重 了 , 始 終 我 們 都 是 聽着 肥 姐 的 笑 聲 長 大 。

click to comment
全文版權屬於香港壹傳媒

連心
曲/詞:劉家昌

女:你站在我後面 支撐我更勇敢
我能超越大海 我能跨過高山
男:我站在你後面 我陪在你身邊
當你遇到任何困難 我會與你分擔
女:你給我的溫暖 讓我走出暗淡
這份真摯情感 深到海底遠過天邊
男:我就在你身邊 一切為你承擔
我們倆的心手相連 共渡年復一年
合:真愛永不改變 不能缺少一半
一步一個腳印 腳印疊在一起
一直走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