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張韶涵 -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MV

牛仔太忙,放公主鴿子?張韶涵將在12月14日推出的第五張最新專輯《ANG 5.0》,除了有好友周杰倫、方文山為她量身訂作描述「姊弟戀」戀情的新歌《親愛的,那不是愛情》,張韶涵也邀請周董執導這首歌的MV。原本答應邀約的周董,最近因為忙著演唱會工作無暇分身,加上張韶涵也是新專輯工作滿檔,雙方檔期無法配合,最後協調改由周董的御用導演珍妮花執導。張韶涵表示:「好可惜,但周董是大忙人一個,他真的很忙,所以我也不敢太麻煩他啦,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合作嘍!」

由於《親愛的,那不是愛情》MV劇情安排張韶涵與一位貌似周董的24歲小男主角合作,兩人穿上學院風制服LOOK,上演「學弟暗戀學姐」戲碼,只見小男主角頻頻被張韶涵電到,臉紅直說:「她的眼睛好大好美,真的很會放電。」對於姐弟戀話題,張韶涵表示:「我不排斥,以前的我喜歡年紀比我大的男生,但現在的我,覺得彼此看對眼,個性適合比較重要,年齡真的不是問題。」對於女學生造型頗受大家好評,張韶涵笑說:「感覺很新鮮,但很少有女學生像我的裙子那麼短,又穿那麼高的高跟鞋去上學吧?如果像我這樣穿,一定會被老師罵吧?」

在張韶涵的首波主打新歌《我戀愛了》中,周董大方借出300萬復古保時捷(Spider959)「友情贊助」當道具,這次又借出班底給張韶涵拍攝第三波主打新歌MV《親愛的,那不是愛情》,力挺張小妹到底!首次在專輯上與周杰倫、方文山這組黃金拍檔合作,張韶涵挑戰了少見的慢板R&B曲風、中低音域唱腔,想不到錄出來的感覺意外的好,讓製作人陳俊廷都非常訝異,預料這首歌將能引起所有喜愛周董與張韶涵歌迷們的極大迴響。

作詞人方文山認為,張韶涵的聲音有一種類似精靈的魔幻魅力,所以在歌詞內容除了敘述姐弟戀情節之外,也加上精靈、森林等描述詞句。談到對周董的印象,張韶涵表示:「他是一個很nice的人,對朋友都很好,也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在音樂創作上,周董真的厲害耶!」

為了貼新專輯企劃「力與美的女神雅典娜」主概念,福茂唱片原本計劃張韶涵這張新專輯MV前往希臘取景拍攝,但今年九月希臘發生大火災情,所以新專輯MV拍攝場景只好改回臺灣。昨天(12/5)清晨五點,第三波主打新歌MV《親愛的,那不是愛情》選在陽明山竹子湖開拍,是張韶涵第六度在陽明山拍攝MV,山上低溫嚴寒的氣候,凍的張韶涵全身直發抖,但她仍敬業的化身精靈在山林中演出。到了下午,張韶涵則進行室內拍攝工作,與小男主角演出彈奏風琴橋段。這支MV劇情雖是敘述姐弟戀情節,但男女主角在結局裡並沒有在一起,更彰顯男女感情世界裡的曖昧、無奈與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