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小姐指北京施壓退選
2007-12-06 16:46:12 MYT
Miss Tibet 2006 Tsering Chungtak answers a question during a press conference in New Delhi. A Tibetan contestant barred from participating in a Malaysian beauty pageant blamed China on Wednesday for her exclusion from the international event. Photo:Manpreet Romana/AFP



(新德里訊)一名到馬來西亞參加選美的西藏小姐指控北京向選美會主辦單位施壓,逼使她退出。

現年22歲的次仁瓊達(Tsering Chungtak)今天強調「西藏非中國的一部分」,並控訴北京政治施壓馬來西亞選美會,她已在週二從吉隆坡返回新德里。她補充,主辦單位告訴她,中國駐馬來西亞古晉地區的外交人員,突然施壓選美會強迫她改掛“西藏-中國小姐”(Miss Tibet-China)的肩帶,但她拒絕接受這樣的稱呼,只能選擇退出比賽。她說:“他們只給我兩個選擇,這真是一個夢魘。”

到大馬參賽無關政治

目前是印度國立德里大學社會學系二年級學生的瓊塔克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到馬來西亞參賽與政治無關。我是到那裡去傳播友誼。”瓊塔克是於2006年在印度北部的達蘭薩拉贏得“西藏小姐”的稱號。西藏流亡政府設在達蘭薩拉,當地也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主要居所。


在2005年,西藏小姐劄西英欽也曾因為中國官員反對讓長期居住在印度的婦女代表中國參賽,而被禁止在馬來西亞參加選美賽。

國際旅遊小姐選美活動,從上月24日開始在馬來西亞的砂拉越行,約有30國和地區佳麗參加角逐,並即將於週五進行決選。

瓊塔克說:“我代表西藏,除非西藏問題獲得公平合理的解決,符合西藏人民要求更多自由的願望,我完全無法接受這樣「中國西藏」的稱呼。我只能痛哭。”

她淚流滿臉地說:“我不曾預料這樣的事會第2度發生。”

Powered by eSnip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