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癮科技 by:atticus-wu


在談新產品之前,我想跟偉大的 Google 公司獻上感謝,要四個人協同翻譯,一個人進行後台控管,如果沒有良好的協同作業平台,根本無法完成如此艱難的工作Google所提供的 。Google DocsGoogle Notebook 服務正好解決我們這方面的問題。

我也常在思考所謂的 Web2.0 服務如雨後春筍般一個接連一個推出,大家談的永遠是創業家的精神、網路業界永遠的流量謎題以及除了廣告都無法說嘴的獲利模式外。到底有沒有人真正將這些新興服務落實在個人日常工作當中呢?

幸好我身處一個組織成員學習能力高的環境中,與我配合的工作人員甚至有幾位我根本沒有見過,在如此「虛擬」的環境中才逼的我組織、訓練並使用這樣的新產品,讓個人所處的公司在網路資源的應用中絕對可以成為業界的翹楚。

回到科技產品面來看,這次的價伯斯就好像一個聖誕老公公,想要滿足每個消費的心,以及股東的信心。毫無特色卻能刺激銷售量的 iPod Shuffle 紅色、青綠和紫羅蘭版,完全就是行銷思考下的產品。為了鞏固懷舊派的消費者,原本 5.5 代的 iPod with video 推出了「換[金屬]殼版本」並加大了硬碟容量。從發表會說賈伯斯多會行銷之類的話與我不信,但從這兩款產品來看,才是千真萬確的證據。

第三代的 iPod nano 上市了,一改過去細薄造型的特色,把高解析度 2 吋 QVGA 螢幕硬塞進去,滿足了消費者「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願望。One more thing...沒有 3.5吋寬螢幕的 iPod 是千萬粉絲心中永遠的痛。iPod Touch 作到了,這玩意就是一款除去手機功能的 iPhone,價格也相對和藹可親。不過想要享受華麗的多重觸控使用經驗,就得忍受內建 16GB 小小容量的缺憾。

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賈伯斯哪是大家那麼容易猜到的人呢?iPhone 發表才 3 個月,賈伯斯發表一個大家都想要跳樓的消息,8GB 版本的 iPhone 從 599 美元降價到 399 美元,差額買台新款 nano 還綽綽有餘。這位魔術師也順便發表了 4GB 即將要停產的消息,所以來個清倉大特價,從 499 美元下殺到 299 美元。之前想盡辦法從美國拿到 iPhone 的朋友大概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怎樣,賈老有夠厲害吧,不論你是屬於哪個族群,全部都有關於你的利多消息,唯一的不幸是,除了你還在觀望猶豫外,凌晨五點的蘋果股價已經下殺 5%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