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 :不管乘任何交通工具到火車站或高鐵站(巴士請搭至朝馬站),轉搭任何有標示逢甲大學的公車即可!
小葉 0129


《商業週刊》文章指出,法國視頻共用網站Daily Motion每天的網頁流覽量已經達到了1600萬次,如果從全球的角度來說,它能否與美國的YouTube網站分庭抗禮呢?

  隨著視頻共用在全球範圍內的流行,古老歐洲中心出現了少數幾個本地網站,試圖挑戰視頻共用市場的YouTube巨頭。其中比較引人注目的、發展最為迅速的當屬巴黎的Daily Motion網站,平均每天都有9000多個新視頻被使用者上傳到網站上,而且它每天的網頁流覽量平均已經達到1600萬次。

  這個新崛起的非英語視頻共用網站落戶法國並非偶然,因為法國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法國各地的文化和語言也比較統一。實際上,Daily Motion網站建立的時間比YouTube網站還要早一些。 Jupiter Research公司的分析師Mark Mulligan說:“任何一個擁有自己的語言的國家都絕對具備出現專項內容服務的資格。顯然,YouTube是有機會通過競爭吃下法國的一大塊市場的。”

  然而,問題是到底YouTube網站能夠拿下多少法國市場份額? 儘管YouTube網站進入法國市場的時間比較晚,但是它已經獲得了9.1%的市場份額,據comScore市場調查公司稱,Daily Motion網站目前的市場份額也僅僅為10.3%。而在整個歐洲市場,YouTube網站的市場份額在10%到12%之間,而Daily Motion網站只占2%的市場份額。Daily Motion網站的視頻庫中有一半的視頻是法語的,剩下的大部分是英語的。

  Daily Motion網站當然希望可以繼續發展壯大。但是面臨YouTube網站的巨大競爭壓力,它也不得不調整其發展策略以尋求其他的發展機會。 其中包括允許使用者直接通過網路攝像頭拍攝視頻並將它上傳到網站上以及更加注重本地視頻的發展,YouTube網站都還沒有這麼做。

  Daily Motion網站的董事會成員之一、Partech International風險投資公司的合夥人Philippe Collombel說:“如果說我們可以直接與Google公司競爭,那簡直是愚不可及。我們想做一些與眾不同的事情,一些更為歐洲化、更有創造性的事情。”

  迄今為止,Daily Motion網站最具吸引力的舉措便是它與法國領袖級電視臺TF 1達成了合作協定。它為TF 1電視臺製作了一個名為Wat TV的網站,用戶可以在該網站發佈和流覽視頻。從11月17日開始,每週五早上TF 1電視臺都將播出上周Wat TV網站上評選出的最佳視訊短片,這樣網路視頻與傳統視頻就以一種獨特的方式結合起來。

  Daily Motion網站還會從Wat TV網站上挑選一些視頻放到自己的視頻庫中。公司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Benjamin Bejbaum說,這是第一個將網路視頻與傳統視頻結合起來的成功典範。

  對於Daily Motion網站來說,最大的問題是它到底是侷限於法國國內還是會在歐洲市場上作出更大的作為?comScore公司歐洲分公司的分析師Piers Stobbs說,Daily Motion不大可能成為整個歐洲市場上的網路視頻領袖。 他說:“它有可能成為法國的網路視頻市場領袖,但是放眼歐洲、亞洲乃至全球市場,它要想成為整個全球市場的領袖就非常困難了。”

  儘管歐洲其他國家已經出現了許多競爭對手如德國的MyVideo網站或者以色列的Metacafe網站,但是Bejbaum仍然堅信Daily Motion網站一定可以成為歐洲網路視頻市場的領袖。目前,Daily Motion網站一共有六種語言版本,它還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在柏林設辦事處。 Bejbaum說:“我們的戰略眼光是定位在全球市場的,目前我們的視頻以法國為主,但是我想很快其他國家的視頻也會出現在我們網站上。”

  這可能跟目前網路視頻市場的整體潮流相背,目前網路視頻市場的發展趨勢是更加分化和更專業化。但是,即便是Daily Motion網站順理成章地成為法國視頻共用網站的代表,它一樣可以因此而獲益。 Forrester Research公司的分析師Josh Bernoff說:“條條大路通羅馬,Web 2.0網站的成功之路也並非僅此一條。”2006.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