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雪霏~Romance De Amor
發行公司︰百代唱片
發行時間︰2006/4/4

國際古典及跨界音樂吉他手楊雪霏,以技驚四座的結他音樂震撼全球樂壇,隆重推出首張錄音大碟《Romance De Amor》,以高技巧演繹全新改編17首古典及流行動聽作品,感動樂迷。

  熱門推介︰柔情作品"Romance De Amour",越戰獵鹿人主題曲"Cavatina",Beatles 名曲"Michelle",韓劇名曲"I Believe" 吉他版 。

  著名監製 (歐丁玉) 全力製作。首批原裝德國壓碟進口發燒版,精美禮盒包裝,限量發行。特別版隨碟附送阿Fei音樂特輯 Bonus DVD。


  這張平易近人的古典結它專輯,並請來《李克勤演奏廳》監製歐丁玉負責製作。為了讓樂迷更易投入,她在碟內特意演奏了《Spring Breez》及《Sakura》這兩首中、日道統歌曲,還有披頭士名作《Michelle》、電影《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主題音樂等,甚至連當年《我的野蠻女友》大熱主題曲《Ill Believe》也包括在內呢。樂曲換上楊雪霏的古典吉它演奏後,雖然一般普通樂迷未必聽得出她的高超指法及深濃的古典音樂造詣,但專輯內處處彌漫著一片輕盈、悠然氣息,卻是人人皆可感受得到的。


⊙關於楊雪霏

  楊雪霏,作為罕有的活躍在國際舞台上的中國吉他演奏家,被譽為當代其中一位最優秀古典吉他演奏家。

  出生於北京,七歲時在學校內於陳長玲老師主持的課餘吉他小組中開始接觸吉他,十歲隨陳志正式學習古典吉他,不久後便在中國國際吉他藝術節中初次展露她的才華,獲得參與的各國專家及聽眾的一致讚賞,以至西班牙領使贈予她一把西班牙音樂會吉他。十二歲在東京演出,獲得日本吉他聯盟授予的特別獎,日本著名吉他製作家河野賢贈予她一把他本人製作的吉他。十三歲獲得由北京市長頒發的銀帆獎,同年進入北京中央音樂學院附中,成為中國第一個主修古典吉他演奏專業的學生。在中學期間楊雪霏已到西班牙、葡萄牙、日本、香港、澳門、台灣及澳洲等多個國家及城市演出,亦多次出現下各地電視台及電台節目中。少年時期的她,已經具備驚人的技術及鮮明的音樂個性與感染力,給聽眾留下深刻印象,著名作曲家羅德裡哥(Joaquin Rodrigo)出席她的馬德理演奏會後說" 我簡直無法相信這是一個只有十四歲的年輕人的演奏"。1995年,吉他大師約翰威廉斯(JohnWilliams)聽了她的演奏后,感動之余,把他自己的斯摩曼吉他留下給她作演出之用。

  2000年她的首張獨奏專輯面世,獲得世界各地的高度好評,同年6月於中央音樂學院畢業,成為中國第一個取得學士學位的吉他本科畢業生,9月作為第一個中國學生,也是第一個吉他學生獲得英國皇家音樂學校聯盟的全額獎學金,赴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隨麥可盧因(Michael Lewin)及約翰米爾斯(John Mills)修讀研究生課程。

  2002年以罕有的高分成績畢業,獲得由英國皇室成員頒授學院最高的 DipRAM 演奏家文憑,每年只提名一人的院長獎,以及多個其它獎項,在畢業前已被國際著名的經理人公司Askonas Holt邀請加入。2005年以傑出成就,獲得皇家音樂學院頒授院士榮譽,為當年獲得這殊榮中最年輕的被提名者。

  楊雪霏的演奏不僅具有東方人特有的細膩與詩情,並且具備女性演奏家所罕有的魄力與激情,加以對樂曲深刻的理解和超群的技巧,使她在負笈英國的短短四年中,以驚人的速度建立了她的國際演奏事業,演出和訪談經常出現下不同國家的各種媒體上,在許多國家和重要音樂節演出獨奏、協奏曲及室內樂音樂會,其中包括英國、美國、新加坡、泰國、香港、中國、日本、德國、希臘、塞爾維亞和黑山Serbia and Montenegro(前南斯拉夫)、芬蘭、法蘭西、荷蘭、比利時、丹麥、愛爾蘭等;重要場地有英國的威閣莫音樂廳, 國家人像畫廊、菲爾菲德音樂廳、皮卡迪利教堂、柏林愛樂音樂廳、汗堡音樂廳、阿拇斯特丹音樂廳、新加坡濱海音樂廳、香港大會堂音樂廳、香港文化中心、台灣國家音樂廳與舊金山赫伯斯特劇院等;在依莉莎白女皇音樂廳她與BBC交響樂團演出羅德裡戈的貴紳協奏曲,在公爵音樂廳與RAM交響樂團演出阿蘭胡艾斯協奏曲,紀念羅德裡戈誕生百週年,在普賽爾音樂廳,世界首演著名的PLG集團(Park Plane Group)委約添姆士索特(Timothy Salter)為她創作的<平衡>(Equipoise),在英國BBC Proms(世界最大規模的音樂節)上,BBC電台3現場直播了她的成功演奏,2003年底作為唯一的獨奏演員參與逍遙之夜音樂會(Night of the Proms),於歐洲多國巡演54場,觀眾合共約80萬人,實況演出在歐洲電視播出,而錄音由BMG作世界發行。

  她極具個性和出類拔萃的演奏,曾啟發很多作曲家為她而創作樂曲,或把作品題獻予她,由美國GSP公司錄製,有關中國題材的專輯將于 2005 年二月發行,內容包括由她本人改編自中國音樂的吉他獨奏曲,以及多位不同國藉的作曲家,專誠為她而創作或編寫的作品,CD中的大部份曲目將會是世界首次錄音。

  2005 年底她簽約百代(EMI)公司,新唱片將於2006年4月份作國際發行。

01 Asturias
02 Romance De Amor
03 Recuerdos De La Alhambra
04 Zapateado
05 Michelle
06 Cavatina
07 Schindler's List
08 El Colibri
09 El Condor Pasa
10 Seis Por Derecho
11 Un Sueno En La Floresta
12 Etude No. 7
13 La Cumparsita
14 I Believe
15 Sakura
16 Spring Breeze
17 An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